【2024秋冬巴黎時裝週】DIOR將60年代Miss Dior帶回伸展台;SAINT LAURENT性感透膚火辣登場

【2024秋冬巴黎時裝週】DIOR+SAINT LAURENT

2024秋冬系列的時裝週來到最後一站巴黎,從BLACKPINK的Jisoo、SEVENTEEN的金珉奎等人的機場穿搭照就讓人開始期待DIOR和SAINT LAURENT的時裝秀。

DIOR

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本季將1960年代時期創意總監Marc Bohan委託助手Philippe Guibourgé主導的Miss Dior女性系列時裝帶回伸展台。當年高級訂製服工坊開始著重於生產實穿性更高且能量產的服飾,因此推出精緻、優秀剪裁但又能互相搭配穿著的衣裳,每一套Look都能將單品拆開來重新組合,互相搭配穿著,實穿性更強。

Maria Grazia Chiuri本季運用當時的色系:白色、橙色、粉紅色、霓虹綠等,打造如雙面喀什米爾羊毛與斜紋布(Gabardine)面料製作的小洋裝、長褲、大衣、夾克與及膝短裙等。最特別的是在服裝上印有Miss Dior的標誌,採用藍、紅與棕色配色重新詮釋,當年的金屬釘飾細節改成珠飾增添精緻質感,再加入刺繡展現更高級的細緻度。

除了大大的Miss Dior標誌之外,還有將當年60年代運用Miss Dior字樣打造的印花圖騰也帶回本季系列中。

系列中許多服裝都運用了A字型剪裁,也是為了強化女性造型搭配不再受限。

簡單的黑白色線條格紋也被應用在本季的設計之中,不管是整套搭配著穿,或是與素色單品搭配也都很時髦亮眼。

從2023年開始流行的動物紋-豹紋也出現在伸展台上,但Maria Grazia Chiuri將不同排列設計的豹紋打造出全新的印花,不同的緊密度也帶來與眾不同的視覺效果。

本季還有大量地背心裙裝登場,運用水鑽、珍珠點綴打造不同的設計,同時也有搭配褲裝穿著。

大量的芭蕾舞鞋又再次出現在本季中,有以MISS DIOR字樣的LOGO款,也有運用細小鉚釘打造的酷帥款。

DIOR還推出多款秋冬必備的靴子,不同長度還運用不同的飾帶、鉚釘等元素設計。

DIOR的觀秀嘉賓如以往一樣眾星雲集,包括品牌大使BLACKPINK的Jisoo、Jennifer Lawrence、Natalie Portman、新木優子、山下智久、SEVENTEEN金珉奎等。

SAINT LAURENT

透膚就是本季SAINT LAURENT最大的重點,創意總監Anthony Vaccarello以性感女神Marilyn Monroe最後一次公開亮相時穿著的傳奇裸色晚裝為靈感來源,飄逸雪紡看似優雅,但透膚的設計又性感迷人,兩者結合出矛盾的風格。

透膚的面料以不同的扭結、皺摺設計打造截然不同的服裝,加上貼身剪裁的短裙或中長裙,看起來更加性感。

此外,緞面布料也加入墊肩營造氣場,下擺還加入吊帶襪的火辣設計。

本季外套的整體服裝輪廓採用倒三角的設計,強調寬闊的肩線,像是西裝套裝、皮草等。

從上一季開始,SAINT LAURENT的飾品風格就以大件為主,本季強調透膚性感,因此手環也運用了半透明的材質打造,堆疊多款製造層次感。

鞋款則是將能夠突顯纖細腳踝的繫帶高跟鞋為主,還有運用水鑽、金屬配飾打造的不同款式。

皮帶變成本季配飾中最重要的角色,在同色系透膚服裝加上不同顏色的皮帶突顯腰身,拉長腿部線條。

這次特別出席SAINT LAURENT時裝秀的嘉賓有BLACKPINK的ROSÉ、Lily Collins、水原希子、Zoë Kravitz、Kate Moss、Philippine Leroy Beaulieu等。

【延伸閱讀】【2024秋冬米蘭時裝週】PRADA老舊與新物、柔軟與硬挺的反差結合,不背包包偏要挽在手上

【延伸閱讀】【2024秋冬米蘭時裝週】FENDI以繁複的堆疊,展現簡練的優雅,包包也要多個一手抓

【延伸閱讀】【2024秋冬倫敦時裝週】90’s超模齊聚BURBERRY大秀,Phoebe Philo的女兒初登場走壓軸;摺疊傘成了時髦配件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