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秋冬米蘭時裝週】FENDI以繁複的堆疊,展現簡練的優雅,包包也要多個一手抓

FENDI米蘭時裝周發表2024秋冬系列

FENDI 2024秋冬系列中,創意總監Kim Jones回顧了過往Karl Lagerfeld時期所形塑出的經典設計,展現了兼具實穿、質感、成熟的魅力服裝。

不同世代的消費者都要

FENDI在創意總監Kim Jones的加入後,從挑選的品牌大使((G)i-dle的宋雨琦、IVE的安俞真、日本男團Snow Man的目黑蓮等),到與寶可夢合作推出的聯名系列等,都能看到其致力於將品牌年輕化的策略。但在服裝設計和用料方面仍然堅持時裝屋的高級質感,並以成熟優雅的都會風格為主調,希望能夠擴大品牌消費者年齡層距。

英式與義式的碰撞

在2024秋冬系列中,以FENDI在1984年推出的作品為出發點,回顧當時風靡全球的倫敦時尚,將英式的優雅與義式的浪漫結合,且增強服裝的實穿度。時尚評論家Suzy Menkes也表示:「Kim Jones專注在品牌核心的羅馬元素,系列展現出靜謐、現代、優雅的氛圍。同時也能感受到他對Karl Lagerfeld在FENDI時光的懷念。」

實穿又有趣味性

FENDI在這次的系列中展現了更加舒適輕鬆的穿搭方式,且更注重在多層次的搭配,除了服裝之外,配件也都可以看到這樣的呈現方式,像是層層堆疊的撞色上衣、在外套、洋裝、襯衫外再加入不同長度的高領毛衣等。

品牌經典皮革

以製作高級皮草跟皮革起家的FENDI,在本季特別展現其精湛的皮革工藝,舉凡長版、短版的外套、洋裝、長褲、長裙等都採用質感的皮革面料打造,以亮面打蠟加工處理、獨特的Agugliato針刺工藝、和極致的嵌花表現手法製作,這些新的製作工藝可以提供柔軟的保護,顏色則以中性色調為主,經典又百搭。

1980年代的倫敦正好流行日式風格,因此本季也融入了日本Kimono的元素。

為了回溯品牌義大利的基因同時展現趣味性,還在毛衣、薄紗、烏干紗等布料上印有羅馬雕像和繡有參差錯落的圓點。

時裝秀結束後,配件和男裝藝術總監 Silvia Venturini Fendi在採訪時表示這次總共有10款新包,包括全新柔軟的 Simply FENDI 斜背包款,以及新款圓潤造型的 Roll 造型包款,還有可愛的Chupa Chups® 棒棒糖盒吊飾,是知名畫家達利繪製的LOGO圖案。

秀上的模特兒都將兩個包款堆疊一起背戴,展現另一種層次搭配。

秀上的手環、項鍊和耳環都以大件的設計為主。

系列中還推出多款不對稱袖套,與服裝形成撞色的搭配,同樣以多層次風格展現。

這一季許多品牌都推出好看的皮靴,FENDI此次強調品牌高級皮革,也因此打造出許多款值得入手的皮靴。

此次的時裝秀邀請品牌大使(G)i-dle宋雨琦、IVE安俞真出席,其他觀秀嘉賓還有Jessica Biel、日本女星川口春奈等。

【延伸閱讀】【2024秋冬倫敦時裝週】90’s超模齊聚BURBERRY大秀,Phoebe Philo的女兒初登場走壓軸;摺疊傘成了時髦配件

【延伸閱讀】宋慧喬、安俞真、宋雨琦都愛背的FENDI Origami包推迷你款;另一必收新款Flip能從實用托特包變時髦手拿包

【延伸閱讀】芭蕾女伶都想穿的芭蕾舞鞋:BALLY亮片交叉繫帶和FENDI金色踝鍊讓你一秒變優雅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