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女伶都想穿的芭蕾舞鞋:BALLY亮片交叉繫帶和FENDI金色踝鍊讓你一秒變優雅

2024 BALLY和FENDI芭蕾舞鞋

從2023年開始,由MIU MIU和BLACKPINK Jennie帶起的的芭蕾風格Balletcore,也即將延燒到2024年,越來越多品牌根據自身風格推出許多不同設計的款式。而FENDI的質感新款和BALLY的交叉繫帶款絕對會風靡2024一整年。

Balletcore除了芭蕾舞鞋,這些單品也必收

芭蕾舞鞋是Balletcore最容易入門的單品之一,但除此之外,還有其他單品也很值得趁這波流行入手,像是2023下半年開始就非常熱門的襪套、澎澎紗裙、貼身上衣、蝴蝶結髮飾、緊身褲等。BLACKPINK的Jennie就時常利用這些單品打造優雅甜美的芭蕾女伶裝束。

Source: instagram@jennierubyjane

金色踝鍊增添質感

FENDI在2024春夏女裝系列推出一款全新的Filo鞋款,Filo在義大利文裡指的是Selleria針法,而此次的新款芭蕾舞鞋就以這種針法為靈感,增添金色腳鍊展現更精緻優雅的時髦造型。除此之外,金色腳鍊的閉合方式取自於品牌在2001年春夏推出的涼鞋,走起路來會在腳踝上散發動人的光澤。

Filo芭蕾舞鞋的鞋面是由FENDI鞋廠的專業工匠手工打造,每一條鬆緊帶和鞋面上的皺褶都是手工調整,鞋底採用和運動鞋及莫卡辛鞋相同的橡膠注射工藝,搭配柔軟富有彈性的麂皮為基底,能提供絕佳的行走舒適度。

此次的Filo芭蕾舞鞋推出充滿春夏氣息的淺藍色、米色,還有基本百搭的黑色和暖棕色可供選擇。此外,還有利用珍稀的Karung水蛇皮打造的高級皮革款。

FENDI Filo芭蕾舞鞋/價格店洽

芭蕾舞的熱愛者

在1940年代二戰期間,BALLY在當時就相當支持芭蕾舞藝術的發展,因此特別在瑞士生產芭蕾舞鞋系列,致力為舞者們打造瑞士製造的優質鞋款。品牌特別採用緞帶和加固保護腳趾的鞋頭設計,讓舞者們能夠在起舞時也能好好保護珍貴的雙腳。

圖為BALLY當年製作的第一雙芭蕾舞鞋。

交叉綁帶新款優美登場

BALLY在2024年推出了全新的Ballyrina系列,正是以當年生產的芭蕾舞鞋為靈感來源,但加入更摩登的設計為經典的芭蕾舞鞋譜寫全新的樂章。採用金色、藍色、黑色的細緻亮片打造,再加入經典瑪莉珍鞋的元素,搭釦繫帶展現傳統芭蕾舞鞋交錯形成的綁帶,再利用皮革製作滾邊打造更具質感的鞋履。

BALLY Ballyrina交叉繫帶芭蕾舞鞋/價格店洽

實穿基本款更是必收

除了時髦的亮片款式之外,系列中能適應各種不同場合的百搭款式更適合各種不同的人群,採用羊皮製作,僅用小巧的金屬吊墜裝飾的簡約設計,更加能呈現出皮革的光澤質感。共有黑色和粉色可供選擇。

BALLY Ballyrina羊皮平底鞋/27,200元

【延伸閱讀】Balletcore熱潮你怎能少了Tod’s這雙芭蕾豆豆鞋! T Timeless包上的刺繡工藝也美出新高度

【延伸閱讀】2024秋冬男裝周散發「女人味」,LV、FENDI、LOEWE讓男模穿上飄逸長裙;DIOR男款芭蕾舞鞋成”嬌”點

【延伸閱讀】夏季繫帶芭蕾舞鞋穿搭: 職場、休閒、度假都適合,微跟設計比例超加分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