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秋冬米蘭時裝週】PRADA老舊與新物、柔軟與硬挺的反差結合,不背包包偏要挽在手上

【2024秋冬米蘭時裝週】PRADA

根據Lyst的統計,PRADA在2023年被封為最熱門的品牌第一名。這次在米蘭時裝週的2024秋冬系列時裝秀也備受矚目。創意總監Raf Simons和Miuccia Prada兩人透過許多反差的組合打造出浪漫的全新設計。

將復古的元素煥然一新

服裝、帽子、西裝外套充滿20-50年代的復古風格,但是PRADA加入特殊的面料和拼接異材質賦予嶄新設計,像是用羽毛或皮草打造的報童帽搭配透明眼鏡、看似筆挺的中長裙背面利用雪紡打造飄逸感、傳統的羊毛夾克背面採用絲綢補釘設計等,都展現極度反差又怪好看的全新服裝。

這種反差也因為秀場的佈置而被放大,玻璃伸展台的下方佈滿了春意盎然的草地和岩石,甚至還有一條小溪,展現出明明身在室內卻彷彿在大自然中的矛盾感。

Girlhood女孩時尚

2022年開始,從芭蕾風格、到粉紅色、蝴蝶結等充滿女孩時尚的流行元素席捲全球,PRADA的2024年秋冬系列還是可以看到這些元素的身影,蝴蝶結被大量地應用在服裝設計中,包括不同大小設計的蝴蝶結疊滿連身裙、毛衣和長裙上的蝴蝶結綁帶等,此外還有粉色針織衫、花卉圖騰等。

但與女孩風相反的帥氣中性風格也能在系列中看到,包括利用品牌最著名的尼龍材質打造的露肩拼接洋裝、長版外套等。

剪裁極好的西裝套裝也是此次秀上的重點,不同顏色、圖騰的款式,配上反差異材質拼接設計的中長裙,讓看似沉穩的造型多了靈動的氣質。

模特兒配戴的報童帽、騎行帽透過不同顏色的羽毛、皮草、緞面絲綢展現不同質感的面貌。

鮮豔色系的飾帶尖頭平底鞋也相當吸睛,勢必會成為下一款IT鞋款。

這一季PRADA還推出能夠將包包挽在手上的掛繩。品牌經典的包款和新設計的包款都被模特兒挽在手上,造型相當特別。

此次到現場觀秀的嘉賓有金泰梨、全昭彌Somi、愛瑪華森Emma Watson、杭特薛佛Hunter Schafer、莉蒂西亞萊特Letitia Wright、日本女星永野芽等都盛裝出席。

【延伸閱讀】【2024秋冬米蘭時裝週】FENDI以繁複的堆疊,展現簡練的優雅,包包也要多個一手抓

【延伸閱讀】【2024秋冬倫敦時裝週】90’s超模齊聚BURBERRY大秀,Phoebe Philo的女兒初登場走壓軸;摺疊傘成了時髦配件

【延伸閱讀】「菲董」親臨坐鎮維多利亞港,LV 2024早秋男裝移師香港辦大秀,無人機秀浩大聲勢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