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董」親臨坐鎮維多利亞港,LV 2024早秋男裝移師香港辦大秀,無人機秀浩大聲勢

LV 2024早秋男裝系列

今年6月才剛展示自己在LOUIS VUITTON的首次時裝秀,男裝創意總監菲董(Pharrell Williams)交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不僅秀上眾星雲集,之後推出的單品也話題不斷。他的第二場秀決定移師到香港,展示LV 2024早秋男裝系列。

亞洲將成為下個重要的市場

根據媒體The Guardian的報導,LV選擇在香港舉辦大秀的原因不僅是展示菲董的設計,同時也是在鞏固亞洲精品顧客。據HSBC的報告中顯示,精品銷售業績將會在2024年於亞洲區提高20%,香港正是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市場。也有重要的報告顯示香港在今年人均精品銷售支出最高。最明顯的例子是同屬於LVMH集團的DIOR在早前也宣布將會在明年於香港舉辦早秋男裝系列時裝秀。

Source: instagram@louisvuitton

海港邊的熱帶風情

Source: Vogue Runway

Source: Vogue Runway

此次LV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特別挑選香港的維多利亞海港為舉辦地點,以海洋和水手作為此次的大秀主題,不僅現場有帶著水手帽的音樂家傾情演繹,伸展台上也使用沙子和LED螢幕播放海浪完整呈現海洋風情。

菲董在接受CNN採訪時提到此次的系列靈感來源是從夏威夷到香港的旅行。他也表示此次以Dandy風為主,並且選擇充滿水手和度假的風格呈現,像是秀上可以看到剪裁極好的條紋西裝、水手外套、漁夫涼鞋和熱帶印花等。

Source: Vogue Runway

熱帶與海洋的豐富色系展現出系列的明亮風格,像是水藍色、橘色、黃色、亮藍色等,都能讓人感受到濃厚的度假風采。

Source: Vogue Runway

Source: Vogue Runway

此次秀上XL尺寸的大包仍然是主流,但還是可以看到許多幾何圖形的小廢包,還有呼應海洋的螃蟹小包,造型可愛又吸睛。

Source: Vogue Runway

水手的經典造型當然不能少了標誌性的水手帽,有些模特兒甚至把帽子拿在手上變成一個時尚配件。

Source: Vogue Runway

秋冬最經典的樂福鞋也換上了撞色外裝,此外還搭配圖騰壓印以及LV鎖頭等元素。

Source: instagram@hallyusg

Source: 微博@龔俊、instagram@dylan_wang_1220、微博@此沙

Source: 微博@黃明昊、instagram@hi_songjoongki

此次LV特別邀請許多亞洲的名人出席時裝秀,包括品牌大使宋仲基、Stray Kids的Felix、日本前傑尼斯偶像平野紫耀、龔俊、王鶴棣、此沙、黃明昊、周潤發、古天樂、郭富城、劉以毫、林柏宏等。

【延伸閱讀】LV這一款水桶包造型陶瓷花瓶,比包包還要貴!MOYNAT 為嬌蘭香水打造專屬行李箱

【延伸閱讀】【2024春夏巴黎時裝週】LV讓女人穿出了「鬆弛感」;復古相機、魔術方塊全變成了小廢包

【延伸閱讀】LV推Podcast《Extended》,首集邀男裝設計總監菲董坐陣,親揭首個系列幕後「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