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這一款水桶包造型陶瓷花瓶,比包包還要貴!MOYNAT 為嬌蘭香水打造專屬行李箱

LV推新款陶瓷花瓶,MOYNAT x Guerlain聯名

以製作旅行箱聞名的LOUIS VUITTON和MOYNAT都在近日發表相當有特色的新品。LV近日推出一款水桶包造型陶瓷花瓶,價格竟然比同款包包還貴。MOYNAT則是與美妝品牌Guerlain(嬌蘭)合作,顧客可以獨家訂製專屬於自己的香水旅行箱,不僅出門可以收納珍貴的香水,擺放在家裡也能成為絕美的居家裝飾。

買的是花瓶也是高級氛圍

先前LV就曾推出Porcelain Vase Petite Boite Chapeau以及Petite Malle Porcelain Vase兩款白色陶瓷花瓶,以同名的包款作為靈感來源,利用1:1的比例完整呈現跟包包一模一樣的尺寸。不管是如Petite Boite Chapeau包款的圓潤造型或是Petite Malle硬殼包的方形稜角,擺在家中都能為空間增添高級優雅的氛圍。

花瓶比原版包包更貴

此次的新品Porcelain Vase Noé BB同樣與同款包包是1:1的比例尺寸,還細緻地還原包款皮革皺褶般的線條、水桶包的綁繩以及背帶,與之前兩款相比,製作難度更大。除此之外,花瓶都利用凹印壓紋的方式呈現品牌經典的Monogram。純白的陶瓷不管搭配怎樣色系的花朵都相當適合。

目前這款花瓶已經在官網上架,售價為2,390美金(約台幣77,294元),而Noé BB包款則售價59,500元,花瓶比致敬的包款還要貴近2萬元。

兩大法國品牌跨界合作

比LV還要早製作行李箱的MOYNAT,與同樣是誕生於法國的美妝品牌Guerlain嬌蘭合作,為其打造可以收藏訂製香水的專用行李箱,且可以透過客戶的需求量身打造,添加專屬個人名字縮寫和彩色條紋等。

M Monogram和蜜蜂圖紋可愛結合

這款訂製香水行李箱採用樺木結構搭配MOYNAT標誌的Canvas 1920圖騰,印有品牌經典的金色M Monogram,此外又在印花上融入了嬌蘭最具標誌性的蜜蜂圖紋。內部規劃好每個香水的放置空間,像是行李箱中央可以擺放一公升的蜂印瓶,兩側抽屜則能放置其他尺寸的瓶身及配件小保險箱。

此外,行李箱還應用品牌複雜機制的鈀金扣環。其他值得一提的精緻細節還包括黑色皮革手柄、外部裝飾性黃銅鉸鍊和內部精緻的Alcantara襯裡。也因這些細節,整個行李箱需耗費55個小時製作,展現品牌非凡精緻的行李箱工藝。

【延伸閱讀】【2024春夏巴黎時裝週】LV讓女人穿出了「鬆弛感」;復古相機、魔術方塊全變成了小廢包

【延伸閱讀】LV推Podcast《Extended》,首集邀男裝設計總監菲董坐陣,親揭首個系列幕後「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延伸閱讀】行家才懂的MOYNAT推2023限量綠x銀新色,Canvas 1920 M Monogram系列上的印花,原來還有「這個」功能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