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春夏巴黎時裝週】LV讓女人穿出了「鬆弛感」;復古相機、魔術方塊全變成了小廢包

【2024春夏巴黎時裝週】LV

巴黎時裝週的最後幾天,巴黎出現了一座巨大的熱氣球準備華麗升空,這其實是LOUIS VUITTON(LV) 2024春夏系列的秀場,女裝藝術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將秀場佈置成熱氣球,呼應此次系列的服裝,同時超多明星藝人們都到現場觀秀,眾星齊聚只為了LV,不愧是精品界龍頭。

溫暖的橘紅色熱氣球

此次LV秀場在巴黎的香榭麗舍大道舉辦,女裝藝術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再次與美術指導設計師James Chinlund合作,並與西班牙製作公司Penique構思秀場的場景。此次採用低密度聚乙烯製成的充氣氣球狀結構搭設大型裝置,搭配整體橘色的背景與球形吊燈讓現場烘托出溫暖又童趣的氛圍。比較特別的是此次同時還強調環保概念,秀場使用的材料都是可以回收的,能夠重新製作供店鋪櫥窗展示使用。

空氣般的輕盈感

此次的服裝主題以呼應熱氣球為主,大量地採用充滿空氣感的設計,最顯眼的就是降落傘袖的外套和襯衫,碩大又蓬鬆的輪廓搭配寬版皮帶和雪紡紗裙讓整體視覺不會過於肥大,其他還有像是蓬鬆感的外套和短裙、寬鬆澎澎感背心、飄逸的雙層雪紡長裙等,都展現輕盈的視覺效果。

在印花方面,此次Nicolas Ghesquière運用了許多格紋和條紋堆疊的設計,以雪紡材質展現輕鬆又優雅的造型,不同大小設計和色彩的格紋和條紋搭配起來也不會過於突兀。

此次的系列服裝也相當強調腰身,不僅推出多款高腰的褲裝、裙裝,還有收腰的背心上衣等,此外也運用寬版或細版的皮帶妝點,既顯腰身又拉長腿部線條。

秀上出現許多充滿復古元素的單品,像是寶石鈕扣連衣裙、西裝外套、千鳥格紋夾克、以及突顯肩線的外套等。

在包款配件方面,2023年主打的GO-14再次在秀上登場,2024新款搭配了新的繩結線條設計。另外呼應由男裝創意總監菲董(Pharrell Williams)打造的2024春夏男裝系列,當時推出一款以Monogram打造的錄影機包款,此次女裝系列也出現相機造型的包款,相當可愛童趣。

除此之外,秀上出現的手提小圓包、魔術方塊包和貝殼包等也都相當吸睛。

在鞋款方面,此次秀上最特別的三款鞋:一款以布料扭轉的繩結為設計,鞋跟也同樣以扭轉呈現的皺褶感打造;呈現皮革皺褶的高跟鞋;以及僅包覆住4隻腳趾頭,露出大拇趾造型的露趾高跟鞋,相當獨特。

LV每一次的時裝秀都是眾星雲集,此次參與的觀秀嘉賓包括賈靜雯、New Jeans的Hyein、Stray Kids的Felix、裴斗娜、泰妍、Amber、千黛亞(Zendaya)、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克蘿伊摩蕾茲(Chloë Moretz)、木村光希、周冬雨和男裝創意總監菲董等。

【延伸閱讀】【2024春夏巴黎時裝週】下台一鞠躬,Alexander McQUEEN和Chloé現任創意總監的最後一場秀

【延伸閱讀】 【2024春夏巴黎時裝週】演繹不同面向的女性風貌,DIOR獨立又叛逆的女巫;SAINT LARUENT剛柔並濟的飛行員

【延伸閱讀】 LV 為何力推GO-14成為下一個IT bag? 「這個原因」成為最大賣點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