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春夏巴黎時裝週】演繹不同面向的女性風貌,DIOR獨立又叛逆的女巫;SAINT LARUENT剛柔並濟的飛行員

【2024春夏巴黎時裝週】DIOR、SAINT LARUENT

四大時裝週即將進入尾聲,最後來到時尚之都-巴黎,許多人喜愛的品牌都即將在巴黎時裝週上展示下一季的最新作品。DIOR和SAINT LARUENT也都在9月26日舉辦盛大的2024春夏時裝秀,兩位在品牌深耕多年的創意總監這次又會拿出怎樣的渾身解數呢?

DIOR

DIOR的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一直以來都不斷在作品中強調女權,從她最初為DIOR打造的熱賣T恤「WE SHOULD ALL BE FEMINISTS」,到此次2024年春夏系列的諷刺藝術,都一再探索女性氣質與女權主義間的關係。此次Maria Grazia Chiuri希望能著重在獨立自主又挑戰體制的叛逆女性形象,在強調女性主義的同時,又善於挖掘女性柔美的特質。連時尚評論家Suzy Menkes也認為她非常擅長操作這些議題,也堅信時尚有責任幫助女性實現她們的價值。

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女巫

DIOR此次特別挑選了有此象徵的「女巫」作為靈感來源。運用了許多女巫的代表性元素製作成圖樣,包括不同的月相、預示著不同季節的太陽、藥草、奇幻動物等。除此之外,也運用了粉灰、洋甘菊、以及如愛情靈藥的淡粉色為主要色系,搭配Maria Grazia Chiuri一直以來善用的蕾絲與刺繡,打造一系列優雅的服裝。

在本季出現了許多針織衫造型,貼身的設計能夠勾勒出女性柔美的線條。

芭蕾風格持續延燒到明年春夏,我們已經在好幾個品牌的時裝秀作品中看到它的身影,DIOR則是運用珍珠等扣繩元素打造繫帶式的芭蕾平底鞋,也有使用不收邊布料打造的款式。

最特別的是為了彰顯傳統思維對於女性的束縛與限制,DIOR特別與藝術家Elena Bellantoni合作,在秀場上設計大型影像裝置,播放藝術家以普普風繪製的多名女性身影,藉由性別歧視廣告回應對於女性的刻板印象。

DIOR的品牌大使們和品牌好友們也紛紛到場觀賞時裝秀,包括BLACKPINK的JISOO、知名女星安雅泰勒喬伊(Anya Taylor Joy)、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urence)、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星期三珍娜奧特嘉(Jenna Ortega)、迪麗熱巴等。

SAINT LAURENT

在同樣的巴黎鐵塔景色之下,SAINT LAURENT在2024春夏系列的時裝秀,搭起了大理石的牆面與伸展台,展現巴黎女性堅強又優雅的面貌。品牌創意總監Anthony Vaccarello本季以Amelia Earhart和Adrienne Bolland等傑出女性為靈感來源,她們都是著名的女性飛行員和賽車手,融合女性柔美和陽剛率性的反差風格,因此此次秀上工裝風格的服裝是本季的重點。一系列工裝連身褲和連身裙一一登場,收緊腰身不僅能突顯身材線條,還能拉長身材比例,打造腿長的視覺效果,且不管是無肩、低胸、還是背心等款式應有盡有。

柔軟的面料配上硬挺的輪廓

相較於卡其風格硬挺的布料,Anthony Vaccarello也運用了充滿女性化的緞面與雪紡面料,呈現女性剛柔並濟的風貌。本季還採用大量的沙黃色、栗子紅色、橄欖綠色等大地色系,展現低調又兼具質感的服裝。

在配飾的設計上,飛行員必備的飛行帽、寬版太陽眼鏡以及皮革手套也出現在時裝秀上。

大型金屬的耳環能夠讓柔美的意象增添率性時髦的風格。

Source: Instagram@WKorea、Instagram@Haileybieber

此次SAINT LAURENT的時裝秀也是眾星雲集,包括BLACKPINK的Rosé、海莉比伯(Hailey Bieber)、超模凱特摩絲(Kate Moss)、黛咪摩爾(Demi Moore)、貓王奧斯汀巴特勒(Austin Butler)等都盛裝出席。

【延伸閱讀】【2024春夏米蘭時裝週】BV把編織玩到極致、BOSS把袖套變時尚、 FERRAGAMO打火機包吸睛

【延伸閱讀】 【2024春夏米蘭時裝週】上任首秀評價好壞參半?Sabato De Sarno脫去GUCCI的華麗;Simone Bellotti回歸BALLY瑞士純正工藝

【延伸閱讀】 【2024春夏米蘭時裝週】PRADA重新演繹1913年包款,飄逸的流蘇與清透的薄紗搶奪視線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