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春夏米蘭時裝週】BV把編織玩到極致、BOSS把袖套變時尚、 FERRAGAMO打火機包吸睛

米蘭時裝週除了眾所矚目的GUCCI新任總監首秀之外,當然也要持續關注其他品牌的最新作品。尤其是BOTTEGA VENETA、BOSS、和FERRAGAMO。BV在Daniel Lee的執掌下起死回生,也沒有因為他的離去而撲滅重生之火,Matthieu Blazy又帶來一波驚豔的設計;BOSS展開即看即買的策略之後,業績有顯著的提升,因此有別於其他品牌展示的2024春夏系列,品牌此次推出的是2023秋冬系列,且時裝秀結束之後,即能在官網上購買到最新的款式。去年創意總監Maximilian Davis剛在FERRAGAMO展示首秀,年僅27歲的他將品牌改頭換面注入新氣象,一年後的他也展示更成熟的設計。

BOTTEGA VENETA

2024春夏系列Matthieu Blazy以旅行為靈感來源,展示原始部落的民族服飾為啟發的服裝,還蘊含了熱帶氛圍的元素,像是植物葉、蘆葦、仙人掌、鸚鵡螺貝等。

2024年春夏系列已經看到許多品牌再次展現流蘇這個設計元素,BV此次也打造多款流蘇造型的編織服飾。

最令人驚豔的是Matthieu Blazy將圖騰搭配的淋漓盡致,同樣色彩的格紋透過不同的格紋間隙與設計,組合在一起不但不顯突兀,反而打造出獨一無二的視覺效果。

時尚評論家Suzy Mendes過去就曾不斷表示對Matthieu Blazy的欣賞,針對此次2024春夏系列的設計她也給了極大的好評,「在時裝秀開始之前就收穫了第一個驚喜,秀場布置繪製的企鵝,給人一種明明很怪又深受吸引的感受。接下來秀上展示的奇特輪廓外套或夾克都賦予了有趣的怪異感,也展示深思熟慮後的現代服飾。」最後她還總結秀上的所有服飾與配件有太多值得仔細觀察的細節,但沒有辦法在場邊細細品味,而Blazy給予了觀眾們想要一探究近的好奇心。

秀上當然不能錯過品牌的包款,作為熱門IT包製造品牌,此次Matthieu Blazy也將品牌最標誌特色的編織玩到極致,各種編織包款上架勢必會再次創造搶購風潮。

女神舒淇、韓國女演員金多美、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等人均出席此次的時裝秀。

BOSS

此次BOSS的2023秋冬系列以CorpCore為主題,希望能打破傳統職場服裝的規則與設計,以現代的風格融入嶄新的元素,像是出勤必備的西裝外套、鉛筆裙等都以新的輪廓呈現。

此次除了運用經典又百搭的黑色之外,品牌也運用了適合職場的中性色調,包括灰色、白色、棕色和綠色。

在秀上最吸睛的就是將傳統的袖套改為更時髦的設計登場,且還有運用不同材質打造的款式。

貫徹職場的主題,配件也運用了迴紋針、鋼筆、資料夾等元素,以趣味的 方式展現,公事包也搭配了數位鎖等細節,且為了貼合現實的使用,還在包上放置雨傘,方便又實用。

此次的觀秀嘉賓有品牌大使李敏鎬、超模黑珍珠(Naomi Campell)、EXO的隊長SUHO、黛咪洛瓦托(Demi Lovato)、劉思慕、張雨綺等。

FERRAGAMO

FERRAGAMO2024春夏系列中以義大利和加勒比海的悠閒風格中提取靈感,創意總監Maximilian Davis希望能透過材質和結構,讓穿戴者可以享有輕盈、自由的感受, 將拘謹的造型又以富有慵懶氛圍的細節呈現,製造出與眾不同的風格。同時又致力於將品牌的佛羅倫斯傳統與Maximilian Davis基因中擁有的加勒比海作呼應,

運用天然亞麻和棉料加以精細的工藝處理,應用在絲緞拼接斗篷,或透過特殊工藝創作出類似皮革質感的套裝。

Maximilian Davis還在服飾中加入了堅硬的金屬裝飾,呼應品牌這幾季不斷強調的文藝復興時期,富有盔甲等意涵。

本季鞋履以來自1955年經典作品-Calypso的籠型鞋跟作為啟發,以3D與電鍍工藝還原打造楔型高跟鞋。

包款則延續前幾季的圖形線條和幾何造型,多款手拿包和手提包採用繽紛的色系登場。Fiamma肩背包還運用了品牌經典打火機造型作為扣飾。

觀秀嘉賓有知名網紅Chiara Ferragni、費翔、Dixie D’amelio、朴秀珠(Soo Joo Park) 等人出席時裝秀。

【延伸閱讀】【2024春夏米蘭時裝週】PRADA重新演繹1913年包款,飄逸的流蘇與清透的薄紗搶奪視線

【延伸閱讀】 【2024春夏米蘭時裝週】FENDI以幾何色塊拼出繽紛春色,異材質混搭包裝實穿線條,Flip包「折」出多變樣貌好吸睛

【延伸閱讀】 【2024春夏倫敦時裝週】BURBERRY 經典風衣腰線下移重塑新比例;從硬派的馬術韁繩扣環到清甜的水果印花,展現Daniel Lee的英倫視角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