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春夏倫敦時裝週】BURBERRY 經典風衣腰線下移重塑新比例;從硬派的馬術韁繩扣環到清甜的水果印花,展現Daniel Lee的英倫視角

BURBERRY 2024春夏系列

倫敦時裝週即將落下帷幕,由Daniel Lee執掌的BURBERRY 2024春夏大秀剛盛大落幕,此次作為他在品牌設計的第3個系列,舉辦的第二場大秀,秀上嶄新的設計果然引起關注,不僅如此,秀前的預熱也是話題滿滿。

大秀前預熱-倫敦打卡點

在新一季的時裝秀之前,BURBERRY就宣布與倫敦北部Tufnell公園的知名咖啡廳Norman’s Café合作,推出途經倫敦河岸街(Strand)與約克公爵廣場(Duke of York Square)的美食餐車,可以吃到英式道地的薯條、炸魚、太陽蛋等料理。

除此之外,BURBERRY還與倫敦交通局合作,在倫敦時裝週的期間,直接將龐德街(Bond Street)車站改為Burberry Street車站,話題十足的合作勢必會成為打卡熱點。

重新打造風衣嶄新輪廓

春夏必備的風衣外套果然是此次BURBERRY 2024春夏系列的主角,Daniel Lee把衣領加大,再拉低腰線位置,製造更加隨性、休閒的輪廓。此外也特別在風衣的腰身加上拉鍊的設計,能夠輕鬆變換風衣的長短,呈現更加多變的造型。

豐富的印花是主軸

本季拿掉上一季主打的騎士LOGO,改以品牌的馬術韁繩扣環和金屬鍊條為主軸,以手繪連續性圖騰打造印花,馬術韁繩扣環一直都是BURBERRY重要的DNA之一,代表著品牌重視的騎士精神。Daniel Lee將其以彩色印花、鏤空等方式運用在各個不同的服裝單品之中。

Daniel Lee將BURBERRY代表騎士精神的馬術韁繩扣環和金屬鍊條以手繪連續性圖騰打造一系列印花圖騰,應用於不同的單品之中。

除此之外,為了向英國經典水果和自然風光致敬,也選用草莓、櫻桃、花卉製作成印花圖騰。

不對稱的設計輪廓也是這一季的重點之一,像是單肩洋裝、不對稱印花百褶裙和洋裝等。

這一季也推出了多款流蘇洋裝,除此之外還有男模特兒身上的流蘇上衣,將其紮進長褲中,反而呈現與飄逸流蘇截然不同的造型。

在配件上,本季的鞋履有大型金屬扣的樂福鞋、皮革夾腳高跟拖鞋、花卉繫帶涼鞋等,都很適合春夏著用。

許多藝人也特別出席BURBERRY此次在倫敦的時裝秀,像是品牌大使陳坤、泰國男星Bright和全智賢、茱蒂康默(Jodie Comer)、蘿西杭亭頓懷特莉(Rosie Huntington-Whiteley)和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瑞秋懷茲(Rachel Weisz)等。

【延伸閱讀】前BV總監Daniel Lee入主BURBERRY的第一款包,Knight Bag能否再造雲朵包的熱潮?

【延伸閱讀】 每套服裝都是對英國的情話,Daniel Lee首場BURBERRY大秀用玫瑰、天鵝、狐狸傳遞英倫風情

【延伸閱讀】 這就是Daniel Lee的BURBERRY!經典戰馬圖騰回歸,全智賢與貴族藍新LOGO亮相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