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Daniel Lee的BURBERRY!經典戰馬圖騰回歸,全智賢與貴族藍新LOGO亮相

burberry

去年九月宣布接手BURBERRY後,Daniel Lee一舉一動都成為時尚圈關注焦點,過去在Bottega Veneta(BV)任職時就曾無預警將品牌退出各大社群平台,轉任 BURBERRY 後,Danile Lee仍不改其作風,一口氣刪光了Instagram、Twitter與Facebook的所有貼文,而這一切都是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2023秋冬系列,Daniel Lee正式推出全新的形象照,不僅換了新LOGO,品牌經典的戰馬圖騰也回歸。

全新LOGO登場

當Riccardo Tisci在2018年接任 BURBERRY 創意總監一職時,他找來了曾為Joy Division專輯《Unknown Pleasures》創作插圖的平面設計師Peter Saville對品牌LOGO進行改造, BURBERRY 調整為單一的書體設計和壓縮的"TB",以向創辦人Thomas Burberry致敬,象徵現代的TB LOGO也出現Riccardo Tisci的各個系列中。

去年Daniel Lee接受訪問時就曾透露,希望宣揚 BURBERRY 代表的英國文化精神,而承襲Riccardo Tisci向品牌致敬的傳統,Daniel Lee選擇向品牌歷史致敬,全新的LOGO字體設計更為細圓,搭配亮眼的貴族藍色(Royal Blue),也象徵了品牌與英國王室、英國文化密不可分的關聯。

Daniel Lee替Burberry換上了全新的LOGO

戰馬圖騰是什麼?

前任創意總監Riccardo Tisci在重塑品牌的過程中,鮮少出現的戰馬圖騰在Daniel Lee的手中復活了。除了帶來全新的LOGO,在這次的形象廣告中,也能可以看到一位英勇的旗手和正在疾馳的駿馬,這是 BURBERRY 經典的圖騰,至今已經擁有122年歷史,圖中的旗手手持一面帶有拉丁文“prorsum”的旗幟,意思是“前進”。

戰馬圖騰是Burberry經典的圖騰,至今已有122年歷史

Prorsum系列回歸?

Prorsum同時也是 BURBERRY 最高端的系列,相較於傳統的London和Brit系列,Prorsum系列在設計上更為奔放自由。2001年創意總監Christopher Bailey推出了Burberry Prorsum高級男女裝系列,為經典的風衣和格紋圖案注入新風貌,也改變了品牌過往的老派印象。然而2016年 BURBERRY 決定將Prorsum合併London和Brit系列,於是就變成了我們現在看到的Runway系列。Danile Lee這次將戰馬圖騰重新帶回眾人視線,是否象徵著Prorsum系列即將重返Burberry舞台?雖然品牌尚未確認相關的計畫,但是卻已經讓人開始期待。

戰馬圖騰的回歸象徵著Prorsum系列即將重返Burberry舞台嗎?

這就是Burberry!

Daniel Lee曾說過:「希望大家一看到我詮釋的 BURBERRY 後,可以放心地說出『這就是 BURBERRY 該有的樣子!』」全新的形象廣告也象徵Daniel Lee時代正式來臨,在英國攝影師Tyrone Lebon 的鏡頭下,全智賢、John Glacier、Raheem Sterling 、Shygirl 、Skepta、Vanessa Redgrave、Liberty Ross等人身穿 BURBERRY 的標誌性單品,現身在倫敦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和阿爾伯特橋(Albert Bridge)等地,形象照中還有與英國文化密不可分的天鵝和狐狸當主角,完美呼應了Daniel Lee重振英倫風情的決心,也讓人更期待2月20日倫敦時裝周登場的新系列。

Burberry全新形象廣告找來多位英國代表演繹

形象照中還有與英國文化密不可分的天鵝和狐狸當主角

【延伸閱讀】當過代言人也沒用?Marc Jacobs讓瑪丹娜的女兒吃了閉門羹;秀場內向Vivienne Westwood致敬
【延伸閱讀】PRADA成「全球最熱門品牌」,2023年必入手的三大包款是這些
【延伸閱讀】山本耀司「Ground Y」首間海外獨立店就在微風信義,全系列+跨界聯名都買得到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