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春夏米蘭時裝週】FENDI以幾何色塊拼出繽紛春色,異材質混搭包裝實穿線條,Flip包「折」出多變樣貌好吸睛

FENDI展現奢華的質感x實穿的設計

米蘭時裝週正式開跑,FENDI作為第一天登場的品牌之一,一開秀果然迅速成為當天的最大焦點。創意總監Kim Jones將羅馬的城市特色融入於最新的2024春夏系列之中,清柔淡雅的色調,搭上簡約的線條,展現優雅的實穿美學。

注入羅馬的優雅與自由

創意總監Kim Jones表示,此次的2024春夏系列是以羅馬的街道為靈感來源,他說:「羅馬散發出一種從容不迫的安逸優雅,不管別人怎麼看怎麼想,這才是真正的奢華。」因此他也強調在此次系列中帶來極強的可穿性,他探索羅馬給人自由又輕鬆的著裝方式,注重在奢華質感的呈現之外,還要既時髦優雅又實穿好搭。

高級材質的運用

此次系列服裝採用最優質上乘的馬海羔羊毛、水洗絲綢等材質製作,透過各種不同材質的碰撞呈現更加與眾不同的質感,像是利用馬海羔羊毛搭配絲綢和針織、針織衫搭配傳統西褲等。

FENDI利用製作晚禮服的水洗絲綢製作日常服裝,還用FENDI著名的Featherlike輕盈羽毛結構中,有著烏干紗襯底的柔軟翻羊毛條製作成毛巾面料質感的夏季裙裝。

以Karl Lagerfeld在1999春夏女裝系列中的設計為靈感來源,Kim Jones找出當時的重點洋裝款式,再重新設計,利用非傳統的配色和抽象的色塊展現豐富又繽紛的服飾。

此次也回溯FENDI的標誌性元素,將Selleria車縫線運用在鞋履之上的金屬絲線配件,Selleria車縫線靈感源自於羅馬馬鞍具大師的創作,後常被運用於皮質包款和服裝之中。

芭蕾風鞋款明年持續火熱,FENDI秀上也出現多款不同色系、印花以及高度的鞋款,腳踝上的金屬絲線讓鞋款增添奢華又優雅的氛圍。

此次從秀上的佈置就能看到配件在本系列的重要性,除了經典的Peekaboo、Baguette、First、和2023年新款的Origami等包款之外,此次還推出全新的Flip包款,可摺疊成手拿包,搭配本季重點的色塊設計,或許會成為明年的IT包之一。

此次出席FENDI的觀秀嘉賓有IVE的安俞真、文詠珊、凱特摩絲(Kate Moss)、黛咪摩爾(Demi Moore)、卡拉迪樂芬妮(Cara Delevingne)、蘇琪沃特豪斯(Suki Waterhouse)等。

【延伸閱讀】【2024春夏倫敦時裝週】BURBERRY 經典風衣腰線下移重塑新比例;從硬派的馬術韁繩扣環到清甜的水果印花,展現Daniel Lee的英倫視角

【延伸閱讀】 【2024春夏紐約時裝週】COACH童心配件超吸睛;Ralph Lauren賦予丹寧柔美風格;Michael Kors冰淇淋配色秀浪漫;Tory Burch把裙撐變時尚

【延伸閱讀】 2024早春系列:LV在美麗島打造美人魚的衣櫥;Dior 以刺繡工藝重現墨西哥藝術家Frida的傳奇人生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