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春夏紐約時裝週】COACH童心配件超吸睛;Ralph Lauren賦予丹寧柔美風格;Michael Kors冰淇淋配色秀浪漫;Tory Burch把裙撐變時尚

【2024春夏紐約時裝週】COACH、Ralph Lauren、Michael Kors、Tory Burch介紹

在2023年的紐約時裝週開始之前,《華爾街日報》獨家公開了COACH的母公司Tapestry將以85億美金收購擁有Michael Kors、VERSACE、Jimmy Choo的母公司Capri。兩間大型的美國輕奢品牌集團決定攜手,與歐洲的精品集團LVMH和Kering相抗衡。這個消息宣布後引起許多討論。現在紐約時裝週已開跑,與此相關的輕奢品牌COACH與Michael Kors也備受矚目,除了這兩個品牌之外,一起來看看同屬輕奢類別的Ralph Lauren和Tory Burch這4個品牌的2024春夏系列看點與特色吧。

COACH

2023年迎來品牌創意總監Stuart Vevers掌舵的10週年紀念,而這次的2024年春夏系列他再次驚豔眾人,他將過去紐約街頭的時尚造型作為靈感來源,但這不代表他要把過去那些懷舊的設計再次搬出檯面,而是將這些元素與這幾季他打造的輪廓融合在一起。

Source: Vogue Runway

Source: Vogue Runway

像是復古的仿舊皮革大衣、套裝,破損編織洋裝、獨特的蕾絲透膚紗裙等,都將復古融合嶄新的元素,重新詮釋過去那段時光的潮流魅力。顏色的選擇上雖看上去都以深色或大地色為主,但Stuart Vevers特別將多巴胺色系的配件與服裝搭配,呈現撞色的視覺效果

Source: Vogue Runway

在配件上,COACH維持一罐的童心趣味元素,除了過去的暴龍,秀上還可以看到多款翼手龍、雷龍、昆蟲等配飾,包括耳環與胸針,連墨鏡都變成愛心的形狀。包款上則推出了更多可愛造型的手提包,像是愛心、蝴蝶結、小鴨子等。

Source:Instagram@Coach

此次出席品牌時裝秀的觀秀嘉賓有代言人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李泳知、納斯小子(Lil Nax X)等人,珍妮佛羅培茲還直接穿上了這一季的嶄新流蘇外套。

Ralph Lauren

時隔4年,Ralph Lauren重返紐約時裝週,也為了這次盛大的回歸,不管是看秀嘉賓、走秀模特兒甚至是秀上出現的衣服與單品,都能感受到隆重的意味。已經83歲的Ralph Lauren先生此次的2024春夏系列向女性自由的個性與藝術感致敬,因此秀上的服裝設計不僅有經典時尚的輪廓,同時也運用不同的材質與色彩,揮灑出奔放自由又浪漫不羈的風采。

Ralph Lauren在中性的丹寧面料上,以刺繡、水鑽、布章、羽飾、或印花等增添女性柔美的風貌。

此次秀上Ralph Lauren還展現了紐約的黃金歲月,大量使用黑金配色打造一系列奢華又摩登的設計。

大膽的撞色搭配奢華手工工藝,也是此次Ralph Lauren先生想要強調的設計,展現女性獨立自主又富有藝術的精神。

相較於這幾年流行的細小精緻的飾品,秀上的配件可以看到大件珠寶飾品的強勢回歸。具有份量感的耳環、項鍊、手環,到色彩繽紛的珠飾項鍊等,都能烘托出女性大膽無畏的性格。

身為Ralph Lauren品牌大使的韓國女星鄭秀晶(Krystal)以一襲金色貼身細肩帶禮服登場,除此之外,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黛安基頓(Diane Keaton)、亞曼達塞佛瑞(Amanda Seyfried)、李冰冰等藝人也都受邀出席觀賞此次的大秀。

Michael Kors

即將加入Tapstry集團的Michael Kors,2024春夏系列希望能帶來遠離都市喧囂,充滿陽光明媚的愜意氛圍,因此以活潑又無拘束的假日度假風情為主題,透過蕾絲和雪紡面料的運用,搭配飄逸的長裙、側開衩半身裙、寬鬆長袍、高腰連衣裙等單品,展現充滿浪漫自由的氛圍。

Michael Kors以蕾絲和雪紡面料的運用,展現充滿浪漫自由的氛圍。

在色彩和印花的選擇上,以適合春夏季節的甜瓜、小蒼蘭、天竺葵等冰淇淋配色,與花卉和長頸鹿印花,呈現時髦又甜美的現代風格。

秀上的配件除了夏日必備的涼鞋之外,最吸睛的就是以編織或皮革製作的水桶包,其他包款也使用了大量的金屬搭配皮革,展現更具現代時髦的風格。

出席的觀賞嘉賓們也都盛裝出席,包括陳庭妮、布萊克萊芙莉(Blake Lively)、荷莉貝瑞(Halle Berry)、凡妮莎哈金斯(Vanessa Hudgens)、瑞塔歐拉(Rita Ora)、富永愛(Ai Tominaga)等。此外,秀上的模特兒也都來頭不小,包括娜塔莎波莉(Natasha Poly)、艾希莉葛萊漢(Ashley Graham)、劉雯、伊莉娜莎伊克(Irina Shayk)、瑪莉亞卡拉波高諾(Mariacarla Boscono)等。

Tory Burch

一直以來以成熟優雅的都會風格聞名的Tory Burch,在2024年春夏系列以延續品牌風格同時開創嶄新面貌為主題,也致力於將系列融入生活的每一刻作為核心思想,打造一系列精緻又獨特的現代服裝。系列中將過去歷史上曾給女性身體帶來束縛的單品像是裙撐,以特別的設計重新演繹。此外也為經典的輪廓開創嶄新的設計,像是西裝外套和束腰上衣採用弧形線條,袖子上也製造出裂口,露出肌膚,營造動態的優雅美感。

西裝外套和束腰上衣採用弧形線條,袖子上也製造出裂口,露出肌膚,營造動態的優雅美感。

系列中將過去歷史上曾給女性身體帶來束縛的單品像是裙架,以特別的設計重新演繹,打造豐富的層次感。

在色彩的選擇上,特別挑選祖母綠、深墨、黑色、灰色、米色等冷色調為基調,每一個Look都以單色調呈現,展現寧靜的意象。其他還利用這些冷色調的單品,搭配亮白色、康乃馨色、檸檬黃色,營造出樂觀積極的氛圍。

飾品方面,最吸睛的就是模特兒腳上的鞋履,在平底鞋特別加入了穿孔趾環的設計,皮革加入金屬的元素更增添質感。包款方面則為了強調融入生活的主題,以符合人體工學打造的手拿包能夠貼合髖部曲線。

鄔瑪舒曼(Uma Thurman)、蘇琪沃特豪斯(Suki Waterhouse)、艾瑪羅勃茲(Emma Roberts)、哈莉尼夫(Hari Nef)等名人出席此次Tory Burch的2024春夏系列時裝秀。

【延伸閱讀】2024早春系列:LV在美麗島打造美人魚的衣櫥;Dior 以刺繡工藝重現墨西哥藝術家Frida的傳奇人生

【延伸閱讀】 GUCCI 2024早春系列很SPORTY! 潛水衣變晚裝,滑板結合GG logo電腦包超吸睛

【延伸閱讀】 【2023秋冬巴黎時裝周】LV重現法國女生的日常;VALENTINO讓領帶成為「新珠寶」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