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CHLOE CHEN創辦人陳譓伃把一天變成了72小時,「當妳做的事是喜歡的,就不會感覺累」

【專訪】CHLOE CHEN創辦人陳譓伃

700公里,航程飛行一小時,卻花了三年,CHLOE CHEN品牌創辦人Chloe Chen(陳譓伃)才終於從香港重回了台北,這座她稱為「家」的城市,那一夜她走上了微風信義之夜的紅毯,微新聞也終於有機會再跟她好好聊聊。

一場疫情,讓工作狂不狂了!?

話題的一開頭還是離不開Covid19,對於人人聞之色變的疫情,Chloe倒是樂觀以對:「COVID對我們的生活的確存在很多負面的影響,但對我來說,反而多了些正面的轉變。」這個轉變是,她不再把自己搞得這麼忙,「比如說,之前我每個月要飛回台灣,但疫情之後被迫無法這樣做,反而讓我發現台灣團隊沒有我一樣很上軌道。」

即使經過Covid的挑戰,自創品牌CHLOE CHEN在上海、台灣的業績還是呈現正成長,也讓Chloe在安心的狀態下,開始學習在工作上放慢些腳步,「現在三個孩子也正處在需要我的年紀,母親這個角色與責任是無法被取代的,所以我現在會花很多心思在他們身上。」但這不代表她對於工作失去了野心,未來包括東京、紐約、倫敦等一線大城市都將開設CHLOE CHEN的實體店面,「我們期望讓新客人走進店裡了解品牌的風格,然後從線上網站下單購買,達到串聯。」

攝影/David Han

面對品牌轉型這個課題

將品牌帶領至電商的新領域,是市場環境轉變下不可逆的趨勢,Chloe坦言自己在疫情期間也變成了一位網購的heavy user,只不過回歸到品牌經營的思維,她強調CHLOE CHEN是屬於體驗型的品牌,藉由實體門市的風格營造傳遞品牌的美學概念,是無法捨棄的,該怎麼權衡? 「我會降低、放慢開設的店數,好比一個國家有一、兩間就夠了,今年底可能就在香港中環開一間,希望客人走進店裡,確定喜歡的風格、品項後,可以回到家上網購買。我們不能去複製別人經營電商的模式,CHLOE CHEN這麼多年也建立起獨特風格,在未來兩年,架構出具國際化的網站(擴大接觸到台灣、中國以外的客群)與香港實體店面的開設,會是CHLOE CHEN的重點計劃。」

真的想問她一句:「是不是嫌自己不夠忙?」

「我常覺得自己好忙,但又忍不住有新的Project就想去做。」這是在Chloe身上最常見的”矛盾”,包括正在興建中、台東的第二間民宿,甚至跨足到上海、香港、紐西蘭、紐約及義大利,她坦言常被人問到,怎麼可以同時進行這麼多專案? 「我對於時間安排有很清楚的規劃,我會在每一天把代辦事項很清楚的條列出來,甚至細節到是每一個小時該做的事都會列出,三個孩子每周一定安排一天親自接送、每天15分鐘與老公的早餐約會、運動、開會、每個禮拜有一天的date night,全都安排的井然有序,當妳做的事是喜歡的,就不會感覺累。

(左) 攝影/David Han ;(右)source: IG@chloechenlove

:「我是一個幸運的人,但我值得擁有」

再婚後重組了幸福新家庭,更難得的是前夫與現任丈夫也保持著友好的關係,公私領域達到平衡,Chloe的一切看在外人眼裡就是人生勝利組。「我覺得所謂的成功是一種心境的投射,好比你是否喜歡你的生活? 心靈是否自由和滿足? 不僅僅是有形的表象。」但人生總有高低潮,Chloe坦承生活不可能全都像在社群IG上所呈現的美好,「但我不會讓負面情緒困擾自己太久,會想辦法去化解,解決不了的就換個方向走,讓自己的感覺先真空、暫停,把自我拉出後會讓思路更清晰。」最後,她也不忘提醒常把愛情放第一的女人,「擁有自我的女人才是最有魅力的。」

攝影/David Han

【延伸閱讀】從豪門千金變武打巨星,楊紫瓊成<時代>雜誌2022指標人物,又奪下金球獎影后:「成龍認為女人只屬於廚房,直到我踢他屁股!」
【延伸閱讀】【專訪】CODY SANDERSON進駐微風南山,創辦人:「未來下一步讓品牌飾品進入太空」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