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春夏巴黎時裝週】BALMAIN 50套秀服被搶依舊成功趕上時裝秀;Acne Studios工業風格模糊性別界線

【2024春夏巴黎時裝週】BALMAIN、Acne Studios

巴黎時裝週仍如火如荼地進行中,在秀前就因秀服被偷引起話題討論的BALMAIN,以及即將宣布來台開設專賣店的Acne Studios,這次在2024春夏系列又帶來怎樣風格的嶄新作品,跟著微新聞一起來看看吧。

BALMAIN 50件作品不翼而飛

在巴黎時裝週開始的一週前,BALMAIN創意總監Olivier Rousteing在Instagram上發佈一則震驚的貼文,他表示原訂要在這次巴黎時裝週展出的2024春夏系列50套秀服在運送過程中被搶走,他也聲明不會因為此事件造成時裝秀延期或取消,他與團隊將在僅剩的一週時間內趕製出所有的秀服。

此次BALMAIN 2024春夏系列以「鮮花」作為主題,品牌在秀前的預告以「Florals? For Spring?」為標語,這句話是出自於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主演的《穿著Prada的惡魔》中,米蘭達的經典台詞:「花朵?因為春天?真有開創性」,BALMAIN用這句話暗示新一季的主題,這種半開玩笑的幽默感也讓人會心一笑。

可想而知這一季每套服裝都運用了大量地花朵元素,秀上可以看到使用布料層疊而形成的花飾,以及從大面積明亮的花朵圖騰,到小巧地花朵鈕扣,甚至連包款、鞋款與配件上都出現花朵裝飾,同時運用如春天般繽紛明亮的色彩,包括鵝黃色、鮮綠色、紅色、粉色等,讓時裝秀現場彷彿演奏出一首春日交響曲,讓人感到春季的心曠神怡。

連鈕扣都運用了花朵的元素打造,即便是黑色色系的服裝也能有一絲春意的氛圍。

各種顏色不同的大面積花朵印花圖騰互相搭配也能製造不一樣的氛圍。

配件上不管是太陽眼鏡、手環、包款、鞋款也能看到大量地花朵元素,花朵包包拿在手上就彷彿捧了一束花一樣。

Source: Instagram@xuminghao_o、Instagram@dazedkorea、Instagram@bailu.official

此次BALMAIN特別邀請了韓國男團Seventeen的The 8、ATEEZ的金弘中、白鹿等人到巴黎觀賞最新一季的時裝秀。

Acne Studios 以工業氛圍打造粗曠美感

即將在10月於台灣開設首間專賣店的Acne Studios,此次的2024春夏系列以英國藝術家Katerina Jebb的作品《Physical Evidence of a Woman》為靈感來源,其中將象徵女性著裝規範的紅色細高跟鞋、假睫毛、女士緊身衣等重新塑造,創意總監Jonny Johansson特別將這幅作品轉製成印花,運用在此次的春夏系列中。

此外系列中也延續創意總監喜愛的丹寧元素,運用白色油漆和裂紋處理,也將經典的五口袋重新設計。

品牌運用了工業風氛圍打造全新系列,包括運用皮革縐摺等設計,打造模糊性別界線的中性風格服裝。

品牌最著名的格紋此次也被應用在服裝與鞋款中,且透膚的設計更能呈現柔美輕盈的視覺感。

在色彩方面也採用了多重色調的搭配,包括水泥、石膏色調的白與灰,再融合鮮豔的藍、綠、紅色調,或是融合柔和的粉色、紫色等,符合春夏多彩的風景。

在配件方面,為了呼應藝術家Katerina Jebb的作品,細高跟鞋是本季的主打鞋款,推出模仿宮廷鞋的誇張版本,除此之外還有鑲有飾釘的光滑繫帶楔形鞋,增添率性風格單品。

Source: Instagram@enzoply

在Acne Studios的2023秋冬系列形象廣告的代言人凱莉珍娜(Kylie Jenner)和韓國女團aespa的GISELLE都特別出席了品牌的新系列服裝秀。

【延伸閱讀】【2024春夏巴黎時裝週】演繹不同面向的女性風貌,DIOR獨立又叛逆的女巫;SAINT LARUENT剛柔並濟的飛行員

【延伸閱讀】 【2024春夏米蘭時裝週】BV把編織玩到極致、BOSS把袖套變時尚、 FERRAGAMO打火機包吸睛

【延伸閱讀】 【2024春夏米蘭時裝週】上任首秀評價好壞參半?Sabato De Sarno脫去GUCCI的華麗;Simone Bellotti回歸BALLY瑞士純正工藝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