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春夏巴黎時裝週】BALENCIAGA走秀模特兒奪焦點、LOEWE實穿單品再添趣味細節

【2024春夏巴黎時裝週】BALENCIAGA、LOEWE

根據Lyst的統計,LOEWE在2023年首次成為最受歡迎的品牌之一,其推出的LOGO坦克背心成為最熱門的單品,2024春夏系列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讓本季回歸基本線條。BALENCIAGA不僅在模特兒的選擇上一直都充滿話題性,此次創意總監Demna這次又帶來討論度超高的單品。

LOEWE 實穿的日常裝束

此次2024春夏系列,LOEWE將時裝回歸到基本的線條,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希望能以日常裝束為主,打造更實用且可隨意搭配的服裝,像是西裝外套、大衣、襯衫、V領毛衣、牛仔褲等。不僅如此,他又用一點趣味又獨特的筆觸,為這些日常的單品增添不同的設計感,像是長版粗針毛衣斗篷過膝的長度會披蓋著身體、極高腰的長褲、極低領口的毛衣等。

本季採用了許多柔和富有春意的色彩,像是駝棕色、灰色、黑色搭配暖色調的紅色、粉紅色和橘色妝點。

此次最特別的是LOEWE與藝術家Lynda Benglis再次合作,不僅時裝秀現場放置著她的巨型青銅雕塑,她也有參與此次服裝的首飾設計中。以充滿雕塑感打造的變形戒指、手鐲、胸針、耳環等,經過不同的打結、打褶及擠壓,就像穿在身上的雕塑品一樣精緻又獨特。

今年秋冬推出的新包款Squeeze再次成為秀上的主角,還運用了不同的印花與面料打造。

此次特別到LOEWE觀秀的嘉賓有韓國女演員林智妍、郭雪芙、楊冪、歌手特洛伊希文(Troye Sivan)、Charli XCX、雪琳伍德利(Shailene Woodley)等。

BALENCIAGA 獨特配件亮點滿滿

家人、朋友和時尚是此次BALENCIAGA系列的核心概念,創意總監Demna在與British Vogue採訪時提到,此次的春夏系列是最能代表他個人,也是他最喜歡的系列。這些原因不僅可以在服裝上看到,也能在模特兒的人選中找到答案。時裝秀的第一套服裝是由他的母親開場,之後還找來了他的老師、事業長期合作的公關、創意夥伴、丈夫等最親密的人走上時裝秀的伸展台。

與LOEWE一樣回歸到服裝的實用性,此次系列推出多款實穿外套,包括風衣、飛行夾克、連帽外套、賽車皮夾克等。

此次秀上的最後一套造型是由創意總監的丈夫詮釋,他身穿獨特的婚紗走上伸展台,此款服裝是由早期2000年代打造的7件婚紗混合而成。

系列強調永續創新的概念,秀上使用一種低環境影響的材質-LUNAFORM™打造及地的浴袍,這種不含動物和塑膠的紡織品是由發酵的奈米纖維製成,這也是此材質第一次被使用在時裝中。

延續過去一貫誇張的輪廓,此次秀上也有多款極大的扁平直肩西裝外套,採用2D結構打造,實際上沒有採用任何墊肩,且以英國羊毛製作,保暖又有質感。

一直以來以獨特新奇的配件聞名的BALENCIAGA此次又出奇招,推出一款開放式包蓋的新包款,搭配鑰匙、流蘇等吊飾製成的金屬鍊帶。此外還有使用護照和高跟鞋打造的手拿包款,造型相當趣味又吸睛。

【延伸閱讀】IT Bag製造機又推新款,《黑暗榮耀》林智妍和郭雪芙撞包LOEWE 「Squeeze」

【延伸閱讀】 【2024春夏巴黎時裝週】演繹不同面向的女性風貌,DIOR獨立又叛逆的女巫;SAINT LARUENT剛柔並濟的飛行員

【延伸閱讀】 【2024春夏米蘭時裝週】上任首秀評價好壞參半?Sabato De Sarno脫去GUCCI的華麗;Simone Bellotti回歸BALLY瑞士純正工藝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