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春夏巴黎時裝週】GIVENCHY將浪漫融入女性日常衣裝;VALENTINO展現細膩布料雕刻工藝

【2024春夏巴黎時裝週】GIVENCHY、VALENTINO

2023年的巴黎時裝週即將進入到尾聲,看完這麼多品牌的2024春夏系列之後,對明年流行的時尚元素是否更清楚地瞭解了呢?巴黎時裝週不能錯過的品牌,還有GIVENCHY和VALENTINO,兩大品牌在2024年春夏系列都以浪漫的風格與精緻的服裝細節驚豔眾人。

GIVENCHY 浪漫又富含詩意的花朵

GIVENCHY 2024春夏系列時裝秀這次再次來到拿破崙畢業的法國國家軍事學院,而此次的秀場設計是與在紐約建築界極富聲譽的CAL設計工作室和作,此工作室是由結構工程師和建築師Gabriel Calatrava創立。品牌創意總監Matthew M. Williams入主品牌之後,試著為品牌帶來更潮流酷帥的服裝設計,但此次的2024春夏系列他改以浪漫的花朵為主題,反思了優雅的集體理解,汲取Hubert de Givenchy檔案中的優雅花朵,以刺繡和手繪的方式呈現,打造一系列充滿法式優雅又迷人的服裝。

此次GIVENCHY希望能呈現周圍女性的真實衣櫥,將剛性的輪廓融合舒適的設計,像是紳士羊毛的建築式沙漏剪裁在領口和下擺以半月形曲線打造、深V領或翼狀開背外套和連衣裙等。

在系列中出現大量充滿女性柔美的雪紡和蕾絲材質,也將閃亮的珠寶像是珍珠、玻璃和水晶製作成服裝,以網格連衣裙和裙子的方式呈現。

Matthew M. Williams此次秀上的每件單品都相當實穿,包括他打造的長版鉛筆裙,背後相當貼合身體曲線,緞面的材質讓走路都能散發迷人光芒。秀上出現的外套也都以優秀的輪廓剪裁登場,不管是長版大衣、雙排扣西裝外套、無領西裝外套等都是衣櫥必備的單品。

此次秀上的飾品也同樣是日常生活實用的款式為主,像是珍珠項鍊、水晶項圈、耳環、耳夾等。另外以水晶鑲嵌合古巴鍊融合設計的項圈也以簡鍊優雅的設計與服裝互相搭配呈現溫柔動人的氣質。

此次出席GIVENCHY時裝秀的名人包括雪兒(Cher)和亞歷山大愛德華茲(Alexander Edwards)、傑瑞德雷托(Jared Leto)、 日本女星菜菜緒(Nanao)、韓國男團SEVENTEEN團員The 8徐明浩、和張柏芝、童瑤等。

VALENTINO 解放女性嶄露性感

此次VALENTINO的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命名2024春夏系列為L’École系列,以解放女性身體為主題,傳遞女權主義的哲思-將身體從男性和社會的凝視和設限中解放,因此此次的系列中運用了許多鏤空等精彩設計。品牌運用全新的工藝-Altorilievo,將織物雕刻成無縫的立體形態,搭配巴洛克風格的植物紋飾、水果、花朵和動物圖樣,近看精緻的細節讓人感到驚嘆。而此次的Altorilievo工藝被大量地運用在服裝系列中,不僅是在連衣裙上能看到,還包括大衣外套、牛仔褲等日常單品。

系列中的印花也以巴洛克風格為主呈現,且都呼應主題採用鏤空設計,酒紅色與寶寶藍色都能展現女性或成熟或甜美的個性。

鮮紅色、黑色、粉色的純色服裝也以低胸、腰部鏤空等設計,將女性姣好的身材曲線展現出來。

此次2024春夏系列中的配件也傳遞了解放的風格,舒適的低鞋跟和平底鞋被大量地使用,尖頭的設計能展現優雅。而鏤空的設計不僅出現在服裝上,包款和鞋款也都有展現這個意象。其中秀上此次最受矚目的就是Valentino Garavani VLogo Moon手袋,柔軟的材質搭配橢圓形的金屬鍊條背帶,環繞在手腕上就像戴了手環一樣。

身為品牌代言人的黑寡婦佛蘿倫絲普伊(Florence Pugh)也出席此次的時裝秀,其他出席藝人還包括韓國歌手華莎、安德魯加菲爾德(Andrew Garfield)、雪兒(Cher) 和亞歷山大愛德華茲(Alexander Edwards) 、楊紫、蘿西杭亭頓懷特莉(Rosie Huntington-Whiteley)等。

【延伸閱讀】【2024春夏巴黎時裝週】下台一鞠躬,Alexander McQUEEN和Chloé現任創意總監的最後一場秀

【延伸閱讀】 【2024春夏巴黎時裝週】BALENCIAGA走秀模特兒奪焦點、LOEWE實穿單品再添趣味細節

【延伸閱讀】 【2024春夏巴黎時裝週】BALMAIN 50套秀服被搶依舊成功趕上時裝秀;Acne Studios工業風格模糊性別界線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