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秋冬倫敦時裝週】90’s超模齊聚BURBERRY大秀,Phoebe Philo的女兒初登場走壓軸;摺疊傘成了時髦配件

【2024秋冬倫敦時裝週】超模齊聚BURBERRY時裝秀

在倫敦時裝週中,各大品牌陸續展示2024秋冬系列,其中BURBERRY一直都是備受矚目的品牌之一。創意總監Daniel Lee又會在這季展現怎樣的設計,是人們討論的重點。

超模的出現搶走焦點

時裝秀的開場模特兒,竟然是已經4年未見的2000年代超模艾潔妮絲迪恩(Agyness Deyn),之後又出現娜歐蜜坎貝兒(Naomi Campbell)、莉莉蔻兒(Lily Cole)、莉莉唐納森(Lily Donaldson)、凱倫艾臣(Karen Elson)等重量級超模,BURBERRY特別將她們齊聚一堂讓人感到非常驚喜。最令人驚訝的是,時裝秀壓軸的模特兒是一個陌生的面孔,她竟然是Daniel Lee的恩師-Phoebe Philo的女兒Maya Wigram(下排右一),這也是她首次走上時裝秀的舞台。

從面料入手希望傳遞溫暖

Daniel Lee在本季希望能帶來充滿溫暖和安全感的氛圍,因此特別以傳統的方式打造全新的面料結構,從愛爾蘭多尼戈爾郡(Donegal)到蘇格蘭的洛赫卡倫(Lochcarron)工坊,工匠們一同構思出新的靈感。因此秀上可以看到多款羊毛皮、編織流蘇、蓬鬆羊毛、厚磅斜紋布打造的質感外套。

本季的設計上少了過去幾季鮮豔的色彩和大片的印花圖騰,僅以中性溫暖的色調,搭配BURBERRY經典的格紋展現更內斂的設計。

除了粗的編織流蘇之外,細緻的流蘇、絨毛也被運用在服裝的設計之中。

BURBERRY每一季都會為旗下經典的風衣增添全新的設計,本季不僅利用厚磅斜紋布面料製成,還加入了立領的剪裁;多款外套上也新增了荷葉邊的造型製造柔和效果。

2024秋冬大包風潮持續延燒,BURBERRY秀上推出多款新的XL包款,運用不同材質打造,柔軟的麂皮或皮革背在身上可以塑造鬆軟隨興的氛圍。此外還特別增加了不同的設計細節,優雅、率性等風格皆有。

多雨的倫敦當然不能少了雨具,之前BURBERRY就曾經推出過雨傘,經典格紋圖騰深受許多時尚潮人喜愛,此次秀上多位模特兒又拿了不同顏色的摺疊傘,勢必會成為下一個熱銷單品。

秋冬必備的長靴也非常值得關注,秀上除了有品牌從好幾季前就推出的緊身過膝長靴之外,也有特別以釦飾打造的長靴。

此次的觀秀嘉賓有身為品牌大使的全智賢、湯唯、泰國男星Bright Vachirawit、韓國足球員孫興慜,還有韓國女星鄭有美、卡拉迪樂芬妮(Cara Delevingne)等名人出席。

【延伸閱讀】BURBERRY 大改造英國Harrods哈洛德百貨,建築外觀、門衛制服都換上BURBERRY藍

【延伸閱讀】【2024春夏倫敦時裝週】BURBERRY 經典風衣腰線下移重塑新比例;從硬派的馬術韁繩扣環到清甜的水果印花,展現Daniel Lee的英倫視角

【延伸閱讀】每套服裝都是對英國的情話,Daniel Lee首場BURBERRY大秀用玫瑰、天鵝、狐狸傳遞英倫風情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