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keted=另一半從來不帶你見親友:近期歐美最火紅的幾個「詭異約會」現象,你遇過幾種?

歐美最火紅的幾個「詭異約會」現象,你遇過幾種?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充滿了各種奇妙的心理互動,很多事情遇到了,當下還糊里糊塗懵懵懂懂,總要到痛到底的時候,才後知後覺地悟到感情的真相。

下面這些感情狀況,你遇過嗎?明明交往一段時間了,對方卻從不帶你去認識他的親友;明明已經分手了,但每次po限時動態,他卻總是第一波先看;明明分手時消失得不見人影,有一天卻突然再次出現在你的生活中,還裝一副沒事的模樣?

最近,歐美約會圈有幾個詞正火紅,其中有好多樣都精闢反映了當代男女遇到的詭異現象,你自己中了幾個?

約會新詞1: Pocketing

Pocket 直翻的意思是「口袋」,而 Pocketing 有一種「把你放在口袋裡當什物,高興了才拿出來把玩幾下」的意思。

你以為你和對方互相喜歡,彼此也常常見面連絡,但明明已經來往一段時間了,對方卻從不介紹他的親朋好友給你認識。你以為他只是保護心忌妒心比較重,想把你藏著自己獨享,但這真的純屬想太多。

原因?帶你見親友代表了一種「認證」,如果他沒把這段感情看得那麼認真,就絕對不會這麼做。如果你發現,每次見面配合的總是他方便的時間、他方便的地點,那麼你被「Pocketed」的可能性真的很高。

圖片來源: UnSplash

約會新詞2: Zombie-ing

Zombie 是殭屍,Zombie-ing 就是一種「遇到殭屍」的奇妙體驗。

對方當初分手的時候,整個人消失的無影無蹤,就像死了一樣。你錯愕、痛心,為這莫名其妙、沒心沒肺的分手方式痛苦好幾場,沒想到就在你慢慢走陰霾的時候,他卻突然殭屍一樣起死回生,再次出現在你的生命中,還輕輕鬆鬆裝一副沒事的模樣。

千萬別被這樣的殭屍給騙了,他看起來像你曾經愛過的人,但無情傷過你後又若無其事出現的他,其實再也不是你曾經愛過的他了。

約會新詞3: Orbiting

Orbit 意思是「星球繞著天體運行」,放在約會世界裡,又是什麼意思呢?

你有沒有過這種詭異的經驗,你和對方已經分手了,但每次在限時動態 Po 文,他都第一個看,你的 Po 文他每一則都按讚(甚至還會按愛心),簡直就是你的死忠粉絲。這些小動作,彷彿無聲的在告訴你:我還在注意你!我還在你的生活裡!你可別忘記我!

他就像一個小行星,在你身邊不斷運行,卻總不落地。你以為他是不是還在想著你,卻突然記起,當初先開口說要分手的,不就是他嗎!?

圖片來源: UnSplash

約會新詞4: Eco Dumping

Eco Dumping 可以說是非常現代的一種現象。Eco 代表「環境」,Dumping 是「甩掉某個人」,加起來意思就是「為了環境而甩掉某人」。

筆者有個朋友,非常關注全球暖化與環境議題,平常外出都自備吸管和餐具,看到店家過度包裝還會當場出口規勸。有一次他和某人出去約會,見沒幾次面就沒下文,後來才知道,原來約會對象是個對環保完全沒有概念的人,吃飯的時候會狂抽衛生紙、每天買兩杯以上的手搖飲卻從不自備環保杯、而且還是一個超愛在便宜網拍店狂買衣服的人。這些行為,看在這位友人眼中實在是太刺眼,就因為這樣,他決定停止來往。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擇偶標準,無關對錯,不過 Eco Dumping 的確是當代很有趣的現象!

約會新詞5:180 daitng

180 dating 就是「和你相差 180 度的人約會」的意思。

這種情形其實處處皆是,例如不久前「甜茶」Timothée Chalamet 和卡達夏家族的 Kylie Jenner 約會、Kim Kardashian 和小 13 歲的喜劇演員 Pete Davidson 交往等等,都曾引起熱議,原因是他們要不是年齡差太多,就是平常表面的形象落差很大,讓人很難把他們想在一塊。

約會專家表示,180 dating 通常發生在一個人想透過和平常差異很大的選擇,重新體驗年輕、活力與性感的時候。

有的人或許多年婚姻破滅,有的人或許剛經歷一段低潮,總之,他們渴望「來點不一樣的體驗」,於是對那些八竿子打不著的類型產生興趣。

圖片來源: UnSplash

約會新詞6:Side-Barring

Side Bar 是「側邊欄」的意思,這個詞形容的,就是在約會時,對方一直把注意力放在他的手機上,一下子刷IG,一下子滑抖音,一下子回訊息,注意力無法集中,你說什麼他都好像左耳進右耳出,讓你感覺自己簡直被晾在一旁,彷彿被當成側邊欄的點綴一般。

遇到這種不知道是沒禮貌還是沒興趣的人,不要硬撐,直接買單走人吧!

【延伸閱讀】日本網友熱議的「蛙化現象」,你也體會過嗎?網友真心話: 這十五種行為會讓曖昧情愫瞬間冷掉
【延伸閱讀】「主管的手總是靠我胸部很近」:這算性騷擾嗎?當你在職場感到不舒服,該怎麼做?
【延伸閱讀】感情不順、總缺乏正桃花? 不妨試著讓自己成為一個具「鬆弛感」的女人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