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網友熱議的「蛙化現象」,你也體會過嗎?網友真心話: 這十五種行為會讓曖昧情愫瞬間冷掉

約會的蛙化現象

你有過這種經驗嗎?暗戀很久的人,有天告訴你他其實對你也有好感,沒想到此時的你不僅沒有開心的感覺,反而一瞬間對他喪失了興趣,甚至產生了厭惡感。

最近日本網友之間流傳一個熱門關鍵字,叫做「蛙化現象」,說的,就是這種王子一秒變青蛙的奇怪心情。

蛙化現象:喜歡的人和自己表白,你卻突然生出厭惡感

據說「蛙化現象」最早源自東京一位名叫藤澤伸介的教授,他表示,「蛙化現象」的意思是當一方情感得到另一方回應,單戀成為了互相喜歡時,產生的一種強烈反感情緒。

蛙化現象的原因有很多,有人認為和「恐愛」相關,也就是因為自信不足、擔心失去而害怕被愛;也有人是因為害怕被人喜歡上後隨之而來的期待與壓力,因此反而退縮;也有人自始至終愛的是心中的一個幻想,當現實的人真正表白後,那幻想就被戳破了。

圖片提供:UnSplash

據說這樣的情形更容易發生在青少年之間,因為他們對自我、對愛情較無認識與經驗,但隨著年齡與閱歷漸長,蛙化現象就不再發生得這麼頻繁明顯。

後來「蛙化現象」的意義發展得越來越廣,例如某人做出突然讓你喪失興趣的「蛙化行為」、又或是發現對方不討喜的一面時突然產生強烈厭惡的感受,都可以說是蛙化現象。

近期許多網友在線上分享那些約會時讓人一秒冷掉的行為,哪一個你最有感?

網友真心話,這幾種行為會讓人約會瞬間冷掉

情境1: 說話說到一半,突然意識到她一直在抱怨。

一下抱怨她同事,一下抱怨她爸媽,源源不絕的抱怨,除此之外說不出任何有趣的話。想到以後都要一直這樣聽她抱怨,就覺得還是快逃吧。

圖片提供:UnSplash

情境2: 原來他的大方都是裝的

結帳的時候,他在收銀員面前很霸氣的大聲說「我來付錢」,然後走到外面街上,轉過身跟我要剛才的錢。

情境3: 聊天三句不離媽的媽寶

問他事情,他回:我要問一下我媽。(對方是三十幾歲的成年男人)

情境4: 老愛跟前女友做比較

「我前女友都怎樣,妳怎麼不一樣。」聽到男生說這句話,真的只想說那你怎麼不回去跟前女友在一起就好?

情境5: 在交友軟體的自介上,條件開出身高一定要幾公分以上,年薪最好要破幾萬等等

但對方的條件本身卻不怎麼出色,就忍不住覺得怎麼會有這種挑人的高姿態?左滑。

圖片提供:UnSplash

情境6: 吃飯的時候嘴巴張開,發出黏黏的咀嚼聲。

情境7: 錙銖必較,去 7-11 買一個 49 塊的東西,他給我 50,然後跟我要 1 塊回來。

我知道無論多小的錢都是對方的錢,我本身當然也不缺這個一塊,甚至覺得下次買別的小東西我也可以多付一點。但當下就會覺得連一塊都要這麼認真,只能說可能和我金錢觀差很多吧!

情境8: 那種講出「女人就應該XXX」的男人,直接謝謝再聯絡。

情境9: 曾經跟一個女生出去約會過,每次吃飯都不帶錢包,她也沒問我說可不可以給我請客,吃完就是坐在那邊,一付理所當然我應該去付錢的樣子。其實我並不是在意這個錢,是那個理所當然的態度讓我很難接受!

圖片提供:UnSplash

情境10: 對服務生很沒禮貌,高高在上的態度。

情境11:網路上聊天聊得很開心,然後有一天突然傳直銷的東西來,問我想不想跟他一起”追夢”!?

情境12: 男生說哪個女生很正很正,但那個女生可能在我眼裡就不是那樣,一瞬間會嚴重懷疑他的品味,然後就冷掉。

情境13: 瞥見他手上有很俗濫的刺青。

情境14: 因為對方的穿搭風格而冷掉,感覺好像很膚淺,但感覺就是這麼誠實啊!

有一次帶一個剛認識不久的男生和我一群朋友出去,可能因為是第一次要見我朋友吧,對方就有點刻意打扮,但他打扮品味就不太好,現場看到有點嚇到,心裡也滿尷尬的。

情境15: 發現他酒品很差。

第一次目睹她喝醉後,竟然會鬧脾氣、大吼大叫、摔東西,我真的嚇到,雖然後來還是禮貌性再跟她出去了幾次(只有吃飯),但心裡其實已經完全對她冷掉。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