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打造米其林餐桌>Ivy Garden主廚教你做年末派對Finger Food,簡單步驟複製五星級料理

年末派對Finger Food

每到年末,舉凡聖誕派對到跨年派對,需要邀請朋友來家中同樂時,美味的食物必不可少。此次微新聞與Ivy Garden合作,將餐廳的精選佳餚以簡單在家也能上手的方式,教導給大家,讓想要在朋友面前好好展現自己優秀廚藝的人,只要跟著Ivy Garden微風廣場駐店主廚Arthur的教學,就能輕鬆製作米其林等級的美味料理。(以下食譜為6-10人份,可依人數酌量刪減)

Dish 1 野莓藍紋起士沙拉

Arthur主廚直接將Ivy Garden菜單內的這道沙拉原封不動地教給大家,只要準備好食材,就能把與餐廳同樣等級的美味照搬回家,做起來一點也不難。

需要材料:3盒綜合生菜、240g芝麻葉、300g聖女番茄、600g藍紋起士、牛血菜、300g綜合莓果果粒、300ml水、糖適量、鹽適量、奶油少許

沙拉醬製作方法

派對上必不可少的沙拉要能夠驚豔眾人,沙拉醬很重要。Ivy Garden的沙拉採用的綜合野莓醬製作方法很簡單。首先將綜合莓果果粒加入150ml的水打成果泥,之後再加入剩餘的150ml水,以中火熬煮,加入糖和鹽調味。醬汁煮沸之後轉小火,並在微微沸騰的狀態下加入奶油,持續攪拌,待醬汁呈現濃稠狀後,使用濾網過濾就可以放涼備用。

沙拉醬完成之後,把綜合生菜、芝麻葉、聖女番茄等擺放好,可以先淋上綜合野莓醬汁攪拌,也可以最後再加入,搭配紅牛血草裝飾,再將藍紋起士適當地擺放在沙拉上即可。

Dish 2 牛排海膽三明治

這道料理的靈感來源自Ivy Garden餐廳的「和牛海膽三明治」。餐廳菜單上的食譜版本採用的是生和牛,並且吐司使用澄清奶油油煎過,Arthur主廚特別將和牛改成牛排,吐司也直接採用未煎過的白吐司,在家能夠更簡單著手做料理。

需要材料:450g牛排、12顆蛋黃、240g海膽、15根雪豆苗、15片吐司(切邊後切成小的長方型形狀)

煎牛排不失手教學

只要在派對上端出這道料理絕對會吸引所有朋友的目光。以日式風格呈現的牛排海膽三明治製作方法非常簡單。只要留意煎牛排的技巧即可。首先先將牛排從冰箱取出讓其回到室溫溫度,平底鍋加入熱油,等到油開始冒煙時放入牛排,切記不要隨意翻動牛排,厚度2公分的牛排兩面需各煎1分鐘,之後在鍋中加入奶油以油淋的方式持續30秒,翻面同樣油淋30秒後,出鍋靜置2分鐘,就能煎出5分熟的牛排。

蛋黃醬製作方法

另外還需要製作三明治所需的蛋黃醬。首先先準備能夠隔水加熱的不鏽鋼或玻璃材質碗盆,在碗中加入蛋黃攪拌均勻,在小鍋子中加入適量的水,放在瓦斯爐上加熱,等水開始沸騰後,將容器放在鍋子上,以中小火隔水加熱。同時不斷攪拌蛋黃,加入少許鹽,等到蛋黃變濃稠後就熄火。熄火後還是要繼續攪拌,讓它逐漸冷卻至室溫即可。(蛋黃醬放入密封容器後可冷藏保存3-4天)

這些都完成只後只要將吐司、海膽、牛排和蛋黃醬組裝起來變成三明治,搭配雪豆苗和醬汁裝飾即可上桌。

Dish 3 南瓜干貝蘋果塔

Ivy Garden店內販售的這道料理名稱為「海鮮塔」,運用北寄貝、蟹肉等新鮮海產製作。為了讓大家在家裡能夠品嘗到海鮮的鮮味又方便製作,特別將食材改成干貝,只要掌握好煎干貝的訣竅就能輕易上手。

需要材料:10個現成蛋塔皮或餛飩皮、6顆日本生食干貝、400g南瓜、150g鮮奶油、細砂糖30g、100ml果汁、2g果凍粉、1顆紅蔥頭、1顆富士蘋果、3-4朵孔雀菊食用花

塔皮製作方法

這道料理除了能夠使用現成的蛋塔皮製作,也可以自己用餛飩皮做,只要用兩種相同的模具或相同的兩個鐵湯杓,把餛飩皮夾至中間,油溫180度炸至金黃酥脆即可。

南瓜醬、蘋果凍製作方法

靈魂醬汁南瓜醬需要將南瓜去皮切塊,放入電鍋以一杯水蒸煮,電鍋開關跳起後悶5-10分鐘取出,把蒸熟的南瓜、鮮奶油、細砂糖加入果汁機打勻,再用濾網過濾。塔上裝飾的蘋果凍(可斟酌放入)作法也很簡單,在碗裡加入果凍粉和50ml蘋果汁攪拌均勻,另外一個鍋裡加熱剩下的蘋果汁和糖,等糖溶解之後加入剛剛攪拌的果凍粉溶液,不斷攪拌到果凍粉溶解為止。之後冷卻至室溫後,將液體倒入模具,放入冰箱冷藏1-2個小時即可。

煎干貝不失手教學

要放入蘋果塔中的干貝需要先香煎才會更好吃。首先干貝在煎之前一定要完全退冰(觸感柔軟即可),可用水沖退冰,但盡量要使用袋子讓干貝不要直接碰到水,避免吸收過多的水分。退冰後一定要用廚房紙巾把干貝壓乾,確保表面無水分。再撒一些鹽,開中大火,等油熱後放上干貝,1面需煎1分鐘直到表面呈現金黃色,再放入奶油以油淋方式讓干貝多些奶香味。

這些材料都完成之後,將干貝和紅蔥頭、蘋果切丁攪拌在一起,放到塔皮上,擠上南瓜醬,另外將做好的蘋果凍用湯匙挖出圓形狀,搭配食用花裝飾在塔上就完成了。

攝影/David

Ivy Garden餐廳介紹

由微風集團打造的餐飲品牌Ivy Garden,在微風廣場7樓打造一座城市花園,利用綠意的布景、溫暖的光線和現代化的傢俱提供質感又精緻的餐飲體驗。Ivy Garden主打日、義融合料理,以「輕奢系Fine Dining」為概念,希望能讓Fine Dining更加平易近人。

【延伸閱讀】【完整菜單】Tiffany Blue Box Café Taipei開放訂位了!米其林主廚設計的台灣專屬餐點曝光

【延伸閱讀】新竹必吃名店<岩漿火鍋>,微風信義開設台北首店,端出擂茶、貢丸、客家福菜等在地美味

【延伸閱讀】閃爆派對造型這樣穿:碧昂絲絕美銀色VERSACE訂製禮服、茱莉亞羅勃茲GUCCI串珠高跟鞋閃耀吸睛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