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舌歌手Drake出資30億修復Luna Luna遊樂園,摩天輪和旋轉木馬是Jean-Michel Basquiat、Keith Haring藝術大師打造的

Luna Luna遊樂園回歸

集結世界知名的當代藝術家,如塗鴉藝術家Jean-Michel Basquiat、普普藝術家Keith Haring和Roy Lichtenstein、以及超現實主義藝術家Salvador Dalí等人一起打造的首座Luna Luna藝術遊樂園,在1987年盛大開幕,卻只在營業3個月後驟然消失在大眾眼前。經過漫長的36年後,終於在今年年末重回視野,並且將以另一個形式讓大家再次欣賞前所未見的藝術天堂。

眾多藝術大師打造的遊樂殿堂

Luna Luna藝術遊樂園由奧地利藝術家André Heller構思,遊樂園中的所有遊樂設施、遊戲和表演找來30多位藝術家設計打造,包括Jean-Michel Basquiat設計的摩天輪、Keith Haring設計的旋轉木馬、Salvador Dalí設計的鏡面屋等,讓整個遊樂園充斥著不同風格和畫派的作品,彷彿一個包羅萬象的藝術博物館。

Source: instagram@lunaluna

集結重量級藝術家卻無法完成巡迴

就算在今日也難以將這些在藝術界有著重要成就的藝術家們集結在一起,但當年André Heller做到了。原本預計Luna Luna遊樂園要在全球各地進行巡迴,但因各種原因導致這些作品無法順利完成巡迴展出。創辦人多年輾轉各地希望能重啟這個遊樂園,饒舌歌手Drake聽到消息後投資1億美元,才終於在睽違36年之後,讓Luna Luna能夠重見天日。

Source: instagram@lunaluna

展覽首站在洛杉磯

幸好當年所有的遊樂設施都有經過妥善的保存,即便經過這麼久的時間,只要稍微修復就可以重新展出。但很可惜的是因為現代的安全法規,這次民眾沒有辦法親自乘坐遊玩,只能透過展覽的形式,一窺當年藝術家們打造的精彩作品。雖然如此,展覽還是營造出如遊樂園般歡樂的氣氛,除了能夠親自走進達利打造的鏡面屋、David Hockney設計的繽紛森林屋等,還有許多表演者會穿梭在展覽中為大家帶來精彩的表演。

Source: instagram@lunaluna

Source: instagram@lunaluna

此次復出的首站就座落在洛杉磯,《Luna Luna: Forgotten Fantasy》現在已經開始販售門票,接下來也預計會到各個國家城市巡迴展出。如果沒辦法親自到洛杉磯看展,也可以收藏Luna Luna推出的典藏書,包含許多當年拍攝的照片和大師們創作的幕後花絮,值得收藏。

Source: instagram@lunaluna

Source: instagram@lunaluna

【延伸閱讀】BTS防彈少年團展覽必看重點,《BTS EXHIBITION: Proof》10週年特展在微風廣場登場

【延伸閱讀】PRADA雙總監親自策展,錯過再等九年的《Pradasphere II》,除了有PRADA CAFÈ 還能瀏覽堪稱品牌最完整的設計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