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DA雙總監親自策展,錯過再等九年的《Pradasphere II》,除了有PRADA CAFÈ 還能瀏覽堪稱品牌最完整的設計

《Pradasphere II》降臨上海

2023年末不僅在美國邁阿密有精彩的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可以欣賞,在上海星美術館展出的《Pradasphere II》同樣是今年度必看的精彩展覽之一。除了有品牌歷年的館藏作品之外,CAFÈ和禮品店也是打卡熱點。

什麼是《Pradashere》?

《Pradashere》的中文譯名是星球普拉達,也有PRADA的多元宇宙之意。PRADA的創意總監Miuccia Prada希望能夠將自己的靈感來源和喜愛的事物分享給大家,包括時尚、藝術、建築甚至是電影。同時也希望能展示品牌超過百年的經典服裝,讓大家得以窺見PRADA這一路的歷程。展覽首次舉辦於2014年-品牌101歲時。一開始在倫敦的精品百貨Harrods開展,之後還巡迴到香港,讓全球有興趣的PRADA粉絲們都可以飽覽精彩的展覽。

Source: PRADA

上海展覽看點

睽違9年,今年《Pradasphere II》展覽選擇於上海的Start Museum(星美術館)舉辦。由聯合創意總監Miuccia Prada和Raf Simons共同策劃,以時間排序娓娓道來專屬於PRADA的故事。展覽展出超過400件PRADA的單品和藝術品,包含典藏的服裝檔案和這數十年來與藝術、建築、文化和體育等跨界合作的成果。

最特別的是展覽中有許多服裝已經超過30年沒有出現在世人面前,而這些服裝都是由原本就是品牌粉絲的創意總監Raf Simons親自挑選。除此之外,展覽重現品牌在米蘭的原店,還有創辦人Mario Prada在1920年代委託製作的壁畫也出現在展覽中。首次展出的作品有英國藝術家Damien Hirst的兩件新作品,還有PRADA主要建築項目的相關檔案。

展覽中必不可少的當然非PRADA經典的Re-Nylon尼龍系列莫屬,不僅展示多款系列服裝,品牌還特別與《National Geographic》合作打造影片,詳細探討此材料在結構與循環的可能性。

除了展覽有許多必看的經典藏品和珍貴資料之外,特別開設的禮品店和CAFÈ也是必逛打卡熱點。此次的展覽從2023年12月7日開始,一直展出到1月21日,且只要預約就能免費入場,地點為上海的星美術館。

創意總監親臨開幕活動

為了歡慶展覽在上海盛大開幕,不僅聯合創意總監Miuccia Prada和Raf Simons都親自現身,其他名人也紛紛盛裝出席開幕活動,包括鞏俐、Hunter Schafer、白百何、杜鵑、劉雯等。

【延伸閱讀】2023巴塞爾藝術展:LV與「建築界的畢卡索」Frank Gehry在Capucines包上秀精湛工藝;FENDI與BLESS把Peekaboo包變身快遞包裹

【延伸閱讀】Tiffany&Co.咖啡廳 Blue Box Café確定「這天」開幕,外牆先被藝術家Damien Hirst”包”了

【延伸閱讀】LOEWE聯名 Suna Fujita陶藝工作室,表參道限定糖果屋可愛爆棚;BURBERRY在紐約開設限定7天的酒吧

更多文章

盤點10對超相像母女檔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