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Akemi不科學身材復出當微風封面女郎,坦言婚姻生活24小時都被「他」綁住

微風女神節封面人物Akemi香月明美

結婚生下兒子Kai之後逐漸淡出螢光幕的混血超模Akemi香月明美,近日受邀拍攝微風女神節的封面,一併分享近期的育孩生活。距離上一次為微風拍攝封面是在2006年5月的年中慶,而這次也是她時隔18年後再次擔任微風封面女郎,兒子Kai也為微新聞獻出他的螢幕處女秀。

每天圍繞著孩子轉

升格做了媽媽的Akemi,坦言自從生了孩子之後,每天的時間都圍繞著孩子轉,抽不出時間工作,甚至還犧牲自己的Me Time,但她卻樂在其中:「我從小的夢想就是當媽媽,雖然每天都真的很累,但是我覺得這是甜蜜的負擔。」從她的個人社群上能看到對孩子真摯的愛,滿滿的幸福家庭照片也證實她所說的「現在就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生活,即使辛苦也甘之如飴。」

平淡繁忙的日常讓她幸福感倍增

因為前置胎盤的體質,Akemi表示Kai將會是她唯一的孩子,因此她更不想為了工作或其他事情,而錯過孩子的每個成長過程。加上還在親餵母奶的關係,她跟Kai每天24小時都綁在一起。因為她清楚等到孩子逐漸長大,會黏著媽媽的時間總有一天會結束,所以她格外珍惜現在能每天一起相處的時光。

Akemi與我們分享她和Kai每天的日程:早上一大早7:30-8:00就起床,吃完早餐她快速清理房間之後,天氣好的話就到公園去消耗Kai的精力。11:30回家吃午餐,然後洗澡睡午覺,下午再出門去公園放電。晚上回到家吃飯、洗澡,接下來就是Kai與爸爸享受親子時光,Akemi趁機打掃家裡,之後就結束精彩的一天。而且她強調「每天都是一模一樣的行程」,她坦言真的非常累。重點是她還有兩隻狗狗需要每天帶出去散步,根本是把24小時當48小時在用的超人媽媽。

唯一的Me Time竟然是美甲時間

沒有辦法離開Kai身邊,這也導致Akemi沒有辦法好好地享受Me Time,她說:「我唯一能夠獨處的時間只有週六去做美甲的時候,而且還要趁Kai睡覺的時候偷偷去,」她說:「如果這期間他起床沒看到我就會開始哭,爸爸就會把他送過來美甲店。」簡而言之有時候甚至連Me Time都有可能被隨時中斷。

火辣身材依舊不科學

過去以姣好的身材和健美的形象聞名,但Akemi生小孩之後完全抽不出時間運動,也因此她在採訪時嘆氣表示身上的肌肉線條全部都消失了,但近距離觀察,拍攝封面時身穿DSQUARED2緊身鏤空洋裝的她,身形依舊緊實性感,原來陪兒子Kai到公園跑跑跳跳、遛狗、打掃這些日常的「體力活」反倒成了她維持身材的方法。

大讚老公是對的人

婚後不管是生活習慣或是對小孩的教育方式,夫妻之間難免會有意見分歧的時候,問及Akemi有沒有遇過與先生有意見不同的情況時,Akemi表示先生完全就是她的「對的人」,「我們完全沒有吵架過,想法都是一樣的,像是不給Kai看電視和手機,還有我們都是希望他能快樂的成長。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能遇到我先生。」

對待孩子一切以愛為前提

當天拍攝時,Kai因為陌生的環境而哭鬧,Akemi卻完全沒有大聲斥責他,反而花了許多時間好好安撫他的心情,讓他慢慢的穩定下來。Akemi認為跟他說不要哭其實沒有太大的效果,哭是很正常的,在哭的當下她會試圖轉移孩子的注意力,不斷跟他說話、聊天,給他抱抱,他就會漸漸安靜下來。能夠在孩子哭鬧時不感到煩躁,情緒如此平靜沉穩,真的非常不容易,也讓人讚嘆她對孩子的耐心。提及對孩子的教育最重視哪方面? Akemi表示她跟先生都不會對孩子有過多的期盼,而是希望他能夠快樂,想做什麼他們都會全力支持,只要讓孩子明白家人們都是愛著他的就好。

攝影/韓爵蔚

【延伸閱讀】微女神-佟凱玲挑戰唱跳加入女團緋紅魅影,「學姐」利善榛、席子淇: 「排練跳不好,會直接罵人呦」

【延伸閱讀】「阿舍哥」Duncan Robinson根本是正能量製造機,你的人生難題就讓他的人生金句來解鎖

【延伸閱讀】【專訪】CHLOE CHEN創辦人陳譓伃把一天變成了72小時,「當妳做的事是喜歡的,就不會感覺累」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