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女神-佟凱玲挑戰唱跳加入女團緋紅魅影,「學姐」利善榛、席子淇: 「排練跳不好,會直接罵人呦」

女團選秀節目近日越來越受關注,當中從《菱格世代DD52》節目出道的HUR,出演另一個選秀節目《未來少女》,並且加入3位新成員組成全新的9人團體-緋紅魅影。節目中會針對每一集不同的主題,打造全新的舞台,緋紅魅影也在每一次的賽程中帶來令人驚豔的演出,吸引了許多粉絲們的青睞。此次緋紅魅影中的三位團員–佟凱玲、利善榛、席子淇利用拍攝微風集團封面的空檔,與我們聊聊關於她們的故事。

新成員的加入可能會破壞原有的默契?

利善榛與席子淇身為HUR的元老成員,一開始對於加入新節目後要增加新成員感到緊張和擔心。利善榛說:「因為HUR其實已經出道2年多了,該磨合都已經磨合好了,但還好新成員比想像更快融入我們,比賽過程讓我們有機會更認識彼此,有了共患難的回憶。」席子淇也補充一同排練真的是團員彼此間最快磨合的方法。

佟凱玲也說加入緋紅魅影的初期,感到非常緊張:「很怕加入之後會成為負擔,破壞她們原有的默契。」也由於一開始覺得團員們都看起來很有距離感,感到很難親近,但實際上每個人的個性與外表都反差超大,實際相處下來發現大家其實都很溫暖。

為了讓團員們能盡快培養默契,舊成員決定在第一次合體時直接攤牌。席子淇說:「一開始我們就先講好規則,直接跟新成員們表明我們講話都很直接,不要太介意,而且排練時會很嚴格,會直接罵人唷!(笑)」事先給新成員打好預防針。最後她也笑著說:「結果我們其實排練也沒這麼嚴格啦,氣氛一直都很融洽。」

身為隊長的利善榛更是必須擔起讓成員們能夠和諧相處的責任,她坦承當隊長最困難的就是,需要以「上帝視角」去判斷事情,不能偏坦。在管理團員方面,她不想要跟其他團體一樣禁止團員們不行做的事情,而是要求大家每週都要集合聊聊所有關於自己的大小事,「我認為每個人來到這都是有企圖心的,不該做的事情應該自己要有自發性,所以我比較注重大家的相處是否融洽。」

為了夢想勇於跳脫舒適圈

每個人心裡或許都有一個未完成的夢想,但沒有勇氣跳脫舒適圈的話,也不可能會有實現的一天。利善榛、席子淇、佟凱玲她們就是不安於現狀,勇於突破自己離開舒適圈的最佳例子。

利善榛:「只要不放棄,決心就能被看見」

利善榛在就讀大學期間,就曾因參與網路節目《校花點點名》而獲得真人版晴子的外號。當時她的社群軟體有數萬的追蹤數,亮眼的外型讓她曾登上FHM時尚雜誌。大學畢業之後,因家裡反對她進入演藝圈,因此她決定先完成小時候的夢想,成為一個空服員。當了空服員之後也才發現自己對於在舞台上表演的慾望:「我仍然很嚮往演藝圈的工作,工作的同時一直不斷試鏡,存了一些積蓄之後就毅然決然地離職,全心全意地發展演藝事業。」最後她得到機會參加《菱格世代DD52》,成團出道後讓家人看到她的決心與努力,才放心支持她的選擇。

席子淇:「給自己的最後一次機會」

席子淇在國中時開始學舞,擁有紮實的舞蹈基礎,大學就讀大眾傳播系,接觸過幕前和幕後的工作。曾經當過平面模特兒和走秀,也曾客串過戲劇的小角色。雖然她一直堅持離開舒適圈,不管是幕前還是幕後的工作都努力嘗試,但一直未有起色的演藝之路讓她興起放棄的念頭,而參加《菱格世代DD52》則是她給自己的最後一次機會。「當時我跟公司的合約剩下最後一年,我就決定去參加選秀節目,如果有成功就繼續在演藝圈發展,沒成功就當是最後的嘗試,很開心最後能幸運地成團出道。」

佟凱玲:「抓住圓夢的機會」

佟凱玲的事業起點從逛街時被星探挖掘成為模特兒開始。即便年輕就入行成為模特兒,但當時佟凱玲堅持先以完成學業為主,出國念書後回國才繼續演藝事業。她跟利善榛一樣在網路節目《校花點點名》爆紅,因而被微風集團相中簽約合作成為著名的「微女神」。當了模特兒這麼多年,談及為何想要跳脫舒適圈加入女團、嘗試舞台唱跳表演? 佟凱玲說:「小時候一直都有在學跳舞跟鋼琴,對舞蹈及音樂有很大的熱情,但一直沒有機會實現這個”表演慾”,終於現在擁有到《未來少女》參賽的機會,很開心能在24歲的時候完成這個夢想。」

「團員就像在身旁給予安全感的姊妹」

利善榛也跟席子淇一樣,在加入女團之前都在演藝圈中做過各種不同的嘗試;佟凱玲從身為模特兒到現在身為KOL及微女神的角色,一直以來都是單打獨鬥,跟過去的身份比起來,3人都更喜歡現在成為女團的一員。「在台上能有一群好姊妹互相依靠,一起享受成功的果實,我們很喜歡有人在身旁一起努力的那種安全感。」佟凱玲說:「做模特兒時只要顧到自己就好,有時候會感到很孤單,但加入女團能跟一群姊妹向同個目標努力、一同完成的感覺真的很棒。」

「為每個表演舞台寫劇本」

過去HUR在《菱格世代DD52》是以強烈和個性的風格聞名,到了《未來少女》且加入新成員之後,她們希望這樣的新組合能夠展現更多不同的面貌,團員們甚至會為每次表演的歌曲寫劇本,席子淇說:「每一次我們都會開會討論想要帶給觀眾怎樣的情緒。我覺得跳舞就像演戲一樣,所以我們還會為每個成員加入角色設定,這樣能跟觀眾產生更多共鳴。」

而這些努力與用心最終都結成美麗的果實。緋紅魅影在《未來少女》某一集設定的品牌主題賽中,挑選國際知名舞團KINJAZ推出的KINJAZBANG拉麵作為表演的主題,利用歌曲、歌詞、舞蹈、甚至是舞台造型去詮釋「拉麵」,好比把吃拉麵的動作融入進舞步,因為發現KINJAZ念起來跟台語的快吃(緊呷)相似,還將筷子作為髮飾……等,這次的表演大獲好評,表演畫面甚至還被KINJAZ分享到他們的官方社群中。

source: youtube@nextgirlz

《未來少女》的節目賽程目前已經結束,但緋紅魅影的星途才正要開始,她們仍然持續排練,也積極籌備許多新作品要跟大家見面。對於未來在事業上的期許和計劃? 席子淇跟利善榛表示一直以來都很希望能接觸時尚領域,這次能參與微風封面人物的拍攝,感覺是夢想成真;佟凱玲則希望能夠更精進自己的唱跳能力,笑著說跟她們兩位想發展的方向完全相反,但也因此彼此能夠相互交流分享不同的經驗。

攝影/David Han

【延伸閱讀】「阿舍哥」Duncan Robinson根本是正能量製造機,你的人生難題就讓他的人生金句來解鎖
【延伸閱讀】CHLOE CHEN創辦人陳譓伃把一天變成了72小時,「當妳做的事是喜歡的,就不會感覺累」
【延伸閱讀】從豪門千金變武打巨星,楊紫瓊成<時代>雜誌2022指標人物,又奪下金球獎影后:「成龍認為女人只屬於廚房,直到我踢他屁股!」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