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叫草莓控!2022「聖誕限定」草莓甜點:麋鹿蛋糕怎麼捨得吃;草莓山丘蛋糕超浮誇

草莓蛋糕

每到年底除了是派對、相聚的季節,也是草莓控最愛的時刻,因為冬天是草莓盛產的季節,這時候玲瑯滿目的草莓甜點更是讓人口水直流,以下為大家特搜六間人氣最旺的甜點咖啡店,限定登場的草莓甜點你一定不能錯過!

勺日咖啡xHung Patisserie甜點工作室

人氣咖啡店「勺日咖啡」今年特別與 Hung Patisserie甜點工作室合作,推出兩款夢幻十足的聖誕節限定甜點,「榛果可可耶誕小星球」選用有巧克力界愛馬仕之稱的法芙娜巧克力,以72+82%高濃度的黃金比例打造,內陷融入覆盆子泥增添綿密口感與酸甜滋味,外層撒上華麗的金箔,奢華又迷人; 「小麋鹿草莓雲朵蛋糕」以應景的聖誕球及麋鹿形象為靈感,多汁的新鮮草莓搭配香草Mascarpone與檸檬乳酪,結合蓬鬆綿密的海綿蛋糕,還有上方以泡芙作為小麋鹿的外觀,萌到讓人捨不得吃!

榛果可可耶誕小星球/300元、小麋鹿草莓雲朵蛋糕/280元

PABLO x KitKat

來自日本大阪的排隊人氣名店起司塔專門店PABLO近日與雀巢KitKat巧克力首度攜手推出聯名甜點!「奇脆脆草莓派對起司塔」內餡使用KitKat可可威化抹醬,將其烘烤過後具有十足巧克力香氣與顆粒口感,接著鋪上紅潤酸甜的草莓丁與卡士達鮮奶油、KitKat巧克力脆片,搭配草莓小山丘,光看就令人垂涎三尺。

奇脆脆草莓派對起司塔/808元

Café del SOL

福岡第一人氣鬆餅Café del SOL推出冬季限定的舒芙蕾鬆餅,將冬天才有的紅寶石草莓和雪屋、聖誕樹加入舒芙蕾,上層的草莓卡士達結合了草莓泥、法國鮮奶油混合而成,每口都有戀愛幸福感;經典草莓鮮奶油蛋糕則是以日式海綿蛋糕配上草莓庫利和優格慕斯,外層抹上濃濃的鮮奶油,口口都療育!

繽紛雪莓舒芙蕾鬆餅/480元、經典草莓蛋糕/170元

Châteraisé

來自日本的甜點品牌Châteraisé 1954年創立於富士山山腳下,至今全球擁有逾600間分店,堅持採用來自契約農戶的天然原材料,今年聖誕節特別推出法式生乳酪水果塔,讓擔心甜點吃太多有負擔的你減少一點罪惡感;綜合水果千層蛋糕則是以法式可麗餅皮搭配香草蛋糕,夾心是香濃卡士達鮮奶油,多層次堆疊,口感豐富!

法式生乳酪水果塔15cm /965元、綜合水果千層蛋糕17cm/1,100元

Maison Kayser Taiwan 梅森凱瑟

承襲自法國巴黎的頂級麵包名店,採用最先進烘焙技術將十八世紀的傳統製作方法,Maison Kayser梅森凱瑟聖誕期間推出限定的「MAISON KAYSER 草莓蛋糕4吋」,綿密奶油搭配蓬鬆蛋糕體,每一口都能吃到最棒滋味。

草莓蛋糕4吋/600元

Kobe sweets café 神戶果實

來自日本神戶的知名甜點店Kobe sweets café 神戶果實向來以新鮮水果著稱,視「將水果對身心的好處推廣給消費者」為使命,今年聖誕節特別推出「聖誕草莓鮮奶油蛋糕」,海綿蛋糕包覆著滿滿的草莓,交錯著柔順的原味香提,在台灣就能嘗到日本聖誕節餐桌上必備的甜點!

聖誕草莓鮮奶油蛋糕/870元

【延伸閱讀】避冬路線|藏身巷弄間的台南老屋酒吧,以古董家飾、庶民小吃、在地食材入酒勾出你的老靈魂
【延伸閱讀】探訪巷弄的深夜美食,2022台北四家特色餐酒館精選!
【延伸閱讀】草莓控看過來!冬季必嚐大人系草莓甜點 ~ 從蛋糕到冰品,「一口吃到日本四個產地草莓的聖代」、 「七層草莓巧克力蛋糕」,挑戰味蕾夢幻指數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