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 25年生涯畫下句點,引領Pink PP粉色風潮,為蕾哈娜、Lady Gaga、Zendaya打造經典造型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離任

上週設計師Dries Van Noten才剛宣布要離開自己的同名品牌,沒想到這週在VALENTINO任職25年的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也宣布離任。在這25年以來,他為VALENTINO打造過多款經典造型,展現他富含詩意的時尚美感,每一季都帶來精緻又非凡的服裝。目前還未知他的下一步,但可以先回顧他過去帶來的美好。

雙創意總監時期

Pierpaolo Piccioli職業生涯的開始就獻給了VALENTINO,他與現任DIOR女裝創意總監的Maria Grazia Chiuri共同執掌VALENTINO飾品配件部門,得到非常好的成績。之後2008年兩人接任品牌創意總監。他們共同創作的系列中,結合了兩人共同的設計優點,充滿浪漫精緻的服裝搭配星星、拜占庭等獨特風格,收穫許多好評。一直到2016年Maria Grazia Chiuri離開到DIOR之後,Pierpaolo Piccioli才開啟他獨自執掌的時期。

Source: Vogue Runway

(由左至右)圖為VALENTINO 2011春夏系列、2015秋冬高訂服系列、2012春夏系列。

擁抱多元

在VALENTINO這麼多年,Pierpaolo Piccioli除了延續品牌優雅內斂的設計風格之外,也不斷為品牌注入新的視野,希望能夠強調多元的特色,像是在秀上選用不同種族、身材的模特兒,有時候男模特兒也會被選擇詮釋女裝。他過去接受《W》雜誌採訪時曾經提到:「我希望能夠讓人們透過時裝秀知道現在社會的轉變,這些模特兒或許在30年前並不被允許走上伸展台。」

Source: IG@pppiccioli

為品牌創下高營收

在設計和文化上不斷締造嶄新的時尚風格,但最重要的業績方面,Pierpaolo Piccioli的設計也屢屢為品牌創下高營收的成績。根據報導,在他執掌下的VALENTINO成為了價值超過千萬的品牌,而最大的原因是他為品牌打造更實穿且更街頭的裝束。

Source: IG@pppiccioli

那些極具討論度的經典造型

Pierpaolo Piccioli過去曾經為許多藝人打造經典造型,像是Zendaya宣傳電影時穿的的蜘蛛禮服、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宣傳電影《永恆族》穿的3D雕花禮服、蕾哈娜Rihanna在Met Gala穿的白色玫瑰禮服、Lady Gaga宣傳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穿的粉色羽毛禮服和金球獎的水藍色禮服等,每一套都令人印象深刻。

Source: IG@pppiccioli

Source: IG@pppiccioli

歷年精彩的大秀

Pierpaolo Piccioli最讓人無法忘懷的就是他擅長於顏色和面料的運用與詮釋。從2022年的Pink PP系列,打造全桃粉色的服裝,甚至引領粉色風潮,再到之後的天藍色、和最新2024秋冬系列的黑色,透過色彩、面料、輪廓搭配優秀的設計,並結合品牌精湛的義式工藝,才能成就出如此驚豔的服裝。

Source: IG@pppiccioli

【延伸閱讀】【2024秋冬巴黎時裝週】Alexander McQUEEN新創意總監首季;BALENCIAGA聯名ebay製造話題;VALENTINO全黑時尚;LOEWE走入田園鄉村

【延伸閱讀】【2024春夏巴黎時裝週】GIVENCHY將浪漫融入女性日常衣裝;VALENTINO展現細膩布料雕刻工藝

【延伸閱讀】盤點韓劇《淚之女王》金智媛財閥千金精品包包行頭,DELVAUX、VALENTINO出鏡率超高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