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EWE首個展覽「Crafted World」上海登場,濃縮品牌百年精髓,六大展區亮點一次看

LOEWE「Crafted World」上海展覽

去年LOEWE的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在品牌任職10週年,除了在時裝秀回顧他這10年的設計之外,他也為旗下的專賣店調整嶄新的店裝設計。在邁入下一個10週年的第一年,為了展示LOEWE過去豐富的歷史、西班牙傳統文化和手工製作的精神,特別在上海打造大型展覽Crafted World,邀請大家一起走入LOEWE的獨特世界。

首個大型展覽在上海

雖然過去LOEWE有許多充滿藝術氣息的店鋪和快閃店,但這還是第一次舉辦大型展覽。由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策劃,希望能向全球奉獻給手工藝的工匠們致敬。展覽結合藝術及文化,以穿越時間、空間、材質和製作技術為主題,打造多個讓人嘆為觀止的展區。觀眾也得以透過此次的展覽,更了解品牌幕後製作工坊,也能得知每個單品的繁複製作工序。

讓人流連忘返的展區

此次的展覽內容包含巨型皮革雕塑、互動性展品、鏡廳內的移動懸吊花園、還有品牌的時裝和工藝展示等,總共有6個精心規劃的展區。

Born from the Hand

展覽的一開始,當然要回顧LOEWE在1846年以皮革工藝合作社起家的故事,現場還展示早期的訂製皮件作品,搭配建築模型、檔案照片、還有為Rihanna和Beyonce設計的舞台服裝等,展現品牌各個不同時期的特質。

Welcome to Spain

強調LOEWE根植於基因的西班牙血統,現場展出Steven Meisel、Tyler Mitchell及Gray Sorrenti 拍攝的廣告照片及影片等。除此之外,還有與西班牙工匠合作打造的編織包和水桶包。

The Atelier

這個展區是介紹品牌旗下經典包款的製作成序,從最開始的皮革切割、修邊、上色及縫合等工序,還包含了介紹所需用到的工具等。最特別的是,此次為了展覽,品牌特別重新製作高達兩米的包款,靈感源自於《霍爾的移動城堡》,將經典包款重新構思成像動畫中的城堡一樣,充滿巧思及趣味。

Fashion Without Limits

去年Jonathan Anderson在LOEWE擔任創意總監10週年,這一個展區就展示了他從2013年至今,所展現充滿前衛創意的經典服裝,現場共有69款男裝及女裝,還搭配其他同樣充滿前衛大膽的藝術品呈現。

United in Craft

此展區主要著重在介紹品牌是如何將世界各地的工藝融合在旗下的單品中。現場的展示品包括2023年以明清兩朝單色釉陶瓷為靈感來源打造的中國單色釉陶瓷系列。其他還有LOEWE與厄瓜多爾掛毯工藝家、印度絲帶工匠等合作打造的單品。

Unexpected Dialogues

這個展區還包含了9個展廳,直接帶大家一起回顧品牌過去10年合作過的藝術系列,包括去年年末與日本陶藝工作室Suna Fujita的聯名系列,還有吉卜力工作室一起打造的動畫系列等。

此次的展覽會於3月22日舉辦到5月5日,可以免費入場,品牌也有在展覽中設置禮品店,可以購買到獨家商品和精選書籍,有到上海旅遊不妨把展覽規劃進此次的旅遊行程中吧!

此次的上海展覽還邀請多位藝術前來參與開幕活動,共襄盛舉,(左起)像是剛宣布成為LOEWE品牌大使的泰國女星BAIFERN、吳磊、楊冪等。

Source: IG@chenhaosen802

陳昊森此次也特別受邀前往上海逛展,他穿梭在展區的照片讓大家得以一窺展覽內的精采佈置和作品。

【延伸閱讀】【2024秋冬巴黎時裝週】Alexander McQUEEN新創意總監首季;BALENCIAGA聯名ebay製造話題;VALENTINO全黑時尚;LOEWE走入田園鄉村

【延伸閱讀】2024秋冬男裝周散發「女人味」,LV、FENDI、LOEWE讓男模穿上飄逸長裙;DIOR男款芭蕾舞鞋成”嬌”點

【延伸閱讀】LOEWE微風廣場店換新裝,手工編織地毯、品牌皮長凳等藝術品超有看頭,Suna Fujita聯名系列全商品這裡都有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