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AGET 150週年台中大遠百打造法式沙龍,頂級珠寶工藝內藏稀有材質

Piaget台中大遠百專門店

PIAGET(伯爵) 在今年迎來150週年慶,一連串的慶祝活動先從台中大遠百店的重新改裝開幕啟程,定調出法式生活品味的藝術沙龍,不以炫目的奢華吸眼球,反從細節處傳遞品牌工藝精神出發,同時在店中展示《Metaphoria》系列高級珠寶,將大自然的壯闊山川、水域波瀾變化,以工藝與材質、寶石的藝術視角包裝。

金色主調呼應自豪金質工藝

重新改裝的店裝,映入眼簾的是以金色為主導的空間色調,入口店門牆面上的金屬編織紋雕刻,靈感來自伯爵腕錶米蘭編織鍊帶,以似人字紋的圖騰妝點,呼應著品牌的製錶精神。除了象徵品牌金工工藝的金色調,也可見運用伯爵藍、祖母綠的手工嵌板,這些顏色也多見於使用於珠寶鐘錶的作品之中;店內牆面的刻紋,象徵著品牌多樣的宮廷式刻紋技法,種種細節巧妙以低調而具寓意的手法帶出品牌精髓。

店內中以一大一小不對襯圓形組合成的展櫃,PIAGET首次嘗試改以橘色光映襯櫃內展品,如太陽般溫暖的橘紅光線,更加突顯金質的溫潤光澤。同時,為了帶出品牌悠久的製錶歷史,也在店中特設Elegance of Watchmaking專區,除了最新錶款的展示,也搭載了數位互動裝置,顧客透過手機掃描QR code就可自選喜愛的錶款探索完整介紹,最後還能拍攝特製錶款相框的數位拍立得留念。

伯爵2024頂級珠寶新作《Metaphoria》

《Metaphoria》中的Azureia系列,以表現各種形態的水為靈感,湍急的溪流、結冰的湖泊甚至不同光影下的水波粼粼,都以不同色調的寶石表現,例如用白鑽詮釋璀璨耀眼的光芒,到黑色蛋白石的虹彩和蔚藍色的海水藍寶石;Beautanica系列中則可見材質運用的奇巧,例如自帶天然磷粉光澤的鞘翅、 黑檀木,搭配上寶石展現森林大地的自然景觀變化。

同時展現了伯爵在製錶與珠寶領域的雙重工藝,以不同色調的珍珠母貝詮釋出水面在不同光影下的明暗變化。PIAGET Metaphoria 頂級珠寶系列_Roscida 18K白金珍珠母貝鑽石腕錶/10,300,000元。

葉面採用宮廷式雕刻,為了體現項鍊的立體度讓每一片附件都呈現立體的弧形,側邊看就如同綿延的山峰,並且除了貴金屬、鑽石鑲嵌外,黑檀木、自帶天然磷粉光澤鞘翅的使用也讓人驚艷於伯爵取材的不受限。PIAGET Metaphoria 頂級珠寶系列_Silua 18K玫瑰金綠碧璽鑽石項鍊/約16,800,000元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