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不務正業”的麥當勞搶攻時尚圈做了「這些事」,最新聯名Crocs把漢堡神偷、奶昔大哥、大鳥姐姐全踩在腳下

這幾年McDonald’s麥當勞不僅邀請當紅偶像團體BTS和New Jeans代言,推出限定包裝,還不斷試圖與時尚品牌打造聯名商品,製造話題熱度。近日又宣布與現正當紅,深受年輕人喜愛的Crocs推出聯名鞋款,果然引起廣大的迴響。

對時尚的熱愛永不停止

MOSCHINO在2014年秋冬系列中,當時新任品牌創意總監的鬼才設計師Jeremy Scott 將”麥當勞元素”融入設計中,借速食文化嘲諷快時尚現象。一系列翻玩麥當勞M字LOGO打造的可愛飾品與服裝,還有限量的麥當勞薯條Iphone手機殼,都在當時造成搶購熱潮。

Source: Pinterest@Moschino、Pinterest@Daily Mail、Pinterest@Vogue Magazine

這絕對不會是麥當勞第一次和最後一次試圖與時尚圈連結,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早在1970年代,麥當勞就曾經與兒童品牌合作推出童裝,並且在百貨公司銷售。之後知名設計師Jean Paul Gaultier在1997年的電影《第五元素》中,曾為麥當勞打造制服。

連店鋪和薯條都能出借

這幾年麥當勞也與潮流品牌Palace以及芬蘭品牌VAIN合作推出聯名服裝系列,致力與不同領域的品牌合作。除了服裝之外,麥當勞也開始進行其他形式的聯名,像是在2019年與Vetements男裝系列的時裝秀合作,將巴黎的麥當勞店鋪借給品牌舉辦大秀,模特兒走秀時還拿著薯條當時尚道具。

Source: Instagram@Vain

芬蘭品牌VAIN是將麥當勞過去的制服回收再利用,改製成時髦又實穿的服裝。

Source: Instagram@palace

Palace與麥當勞的聯名除了T恤和連帽衫之外,還有一款相當吸睛的金色戒指。

Source: Vogue Runway

Vetements在巴黎的麥當勞舉辦時裝秀,薯條也能變成時尚配件登上秀場。

麥當勞經典角色現身Crocs

Crocs的聯名款多到數不清,從精品品牌BALENCIAGA、Simone Rocha,到潮流品牌Levi’s,甚至與女團aespa推出聯名系列。此次與麥當勞打造的聯名款不僅有最經典的紅色搭配薯條、漢堡等鞋釦,還有以經典角色如漢堡神偷、大鳥姐姐、以及奶昔大哥為靈感來源的款式,將角色的特色應用在鞋子的設計上,造型相當可愛。

Source: Instagram@McDonalds

Source: Instagram@McDonalds

【延伸閱讀】LOEWE聯名 Suna Fujita陶藝工作室,表參道限定糖果屋可愛爆棚;BURBERRY在紐約開設限定7天的酒吧

【延伸閱讀】為你從頭到腳打造復古童趣風,ZARA、UNIQLO、adidas Originals最新聯名「大眼睛」和「可愛動物」等獨特造型好勸敗

【延伸閱讀】Tiffany藍的精靈球好夢幻! Tiffany&Co.聯手藝術家Daniel Arsham推寶可夢聯名系列,皮卡丘、傑尼龜全都華麗變身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