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從頭到腳打造復古童趣風,ZARA、UNIQLO、adidas Originals最新聯名「大眼睛」和「可愛動物」等獨特造型好勸敗

除了各精品品牌透過聯名推出不同風格的單品吸引消費者,許多平價品牌也與來自不同國家和有不同背景的設計師、造型師或品牌合作,讓顧客能夠以更實惠的價格享受到知名設計師打造的時尚商品。如今年造成話題,由前Chloé創意總監Clare Waight Keller與UNIQLO聯名打造的:C系列等。近日ZARA、UNIQLO、adidas Originals又推出全新的聯名系列,非常值得入手。

ZARA x Harry Lambert

Harry Lambert是一位住在倫敦的時尚造型師,雖然是因現代的服裝搭配聞名,但他非常喜愛復古風格,為此次與ZARA合作的首個系列以Cutie Chaos作為主題,打造充滿趣味感又獨特的單品。最特別的是第一次合作就推出60多件單品,包括用卡通動物為主角的各種嵌花針織單品。其他還有繽紛色系的學院風背心、經典條紋上衣等。外套則採用經典的男裝廓形,有翻領拉鍊夾克、粗毛呢大衣等時尚單品。配件則包含超長圍巾、水晶項鍊、斜背包、手提包等,款式豐富,不怕挑不到喜歡的。

Harry Lambert還擅長運用小細節的設計賦予服裝獨特的造型,像是破洞牛仔褲腰帶上的刺繡、襯衫上的長串式鈕扣、外套上的滾邊、手提包的皮革提把等,精緻細節更添質感。

最特別的是此次合作的系列強調環保與時尚,率先實踐ZARA所屬集團Inditex 2030的全面永續目標,所有單品皆採用再生羊毛、滌綸、尼龍和棉等環境低衝擊材質製成。

單品推薦

(由左至右)ZARA x Harry Lambert 人造皮草外套/6,490元、緹花針織背心/1,990元、兔子襯衫/2,490元

(由左至右)ZARA x Harry Lambert 寬管牛仔褲/2,490元、方形太陽眼鏡/2,490元、項鍊/價格店洽

UNIQLO x ANYA HINDMARCH

來自於英國的品牌ANYA HINDMARCH是由同名設計師創立,她擅長以充滿童趣的設計融入於單品中,且不乏幽默感,同時也喜歡強調現代工藝等精緻的細節呈現。此次她首次與UNIQLO推出聯名系列,將她同名品牌經典的大眼睛應用在UNIQLO的Life Wear系列中。

為了歡慶UNIQLO的HEATTECH系列20週年,此次的聯名系列便採用此面料,推出針織帽、針織披巾、襪子、手套等童趣單品,搭配大眼睛圖案和鮮豔的顏色,讓冬季也能展現俏皮可愛的造型。除此之外,系列中還推出多款針織單品,以對比色縫線、袖口撞色設計、特殊織法等細節增添現代風格,有森林綠、海軍藍、暖橘和淺灰4種顏色。最特別的是此次推出以回收聚脂纖維製成的摺疊收納包,實踐永續環保。

此次的聯名系列預計會在11月24日在UNIQLO店舖以及網路商店販售,全系列共8款商品,分為女裝和童裝,非常適合全家人一起穿。

單品推薦

(由左至右)UNIQLO x ANYA HINDMARCH 特級小羊毛圓領毛衣/1,290元、摺疊收納包/790元、HEATTECH針織披巾/990元

(由左至右) UNIQLO x ANYA HINDMARCH HEATTECH襪子/200元(一雙)、390元(兩雙)、童裝 HEATTECH針織帽/390元、童裝 特級小羊毛圓領毛衣/990元

adidas Originals x Sporty & Rich

洛杉磯時尚生活品牌Sporty & Rich最初是以分享生活靈感,紀錄美好生活的平台。後來發展成實體雜誌,以設計、人物、創意和歷史檔案等範疇,讓讀者能夠感受到品牌的生活美學。此次adidas Originals秋冬與Sporty & Rich第3次合作推聯名系列,將復古融入運動休閒風格,打造兩款全新配色的SAMBA和一款STAN SMITH新款。

Sporty & Rich在近日深受大眾喜愛的SAMBA鞋款上增添復古色系,包括酒紅和薑黃色,點綴在三條紋及鞋尾。另一款聯名系列新款則將adidas Originals最經典的 STAN SMITH 鞋款,原本的皮革鞋面改成帆布材質,側邊以刺繡呈現綠色三葉草,鞋舌上繡有Sporty & Rich字樣。聯名系列的鞋款均附有掛鍊配飾與聯名鞋盒,目前已經開始販售。

單品推薦

(由左至右)adidas Originals x Sporty & Rich SAMBA OG/4,290元、 SAMBA OG/4,290元、STAN SMITH/4,290元

【延伸閱讀】101地標「LOVE」躍上LONGCHAMP 摺疊包;Weekend Max Mara新聯名秀百搭Look;John Varvatos致敬大衛鮑伊的搖滾魂

【延伸閱讀】SKIMS推激凸內衣後又宣布與SWAROVSKI聯名穿戴式水晶飾品,怪奇比莉跟蕾哈娜都愛的Body Jewelry魅力在哪?

【延伸閱讀】安潔莉娜裘莉自創品牌Atelier Jolie與Chloé聯名單品曝光,裘莉:「即便穿得飄逸又柔軟,也能展現堅強的一面」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