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DI的皮草技術再進化,專屬工藝Featherlike打造輕盈皮草,大衣跟針織衫一樣「輕」

FENDI Featherlike羽狀設計條紋

FENDI自1925年創立以來就推出皮草系列,成為品牌最具標誌的特色之一,近90年FENDI不斷嘗試關於皮草工藝上的精進,其中的Featherlike羽狀設計更成為品牌的核心技藝之一。

抵制動物皮草的風氣盛行,FENDI的堅持是否能經歷考驗?

創辦人Adele與Edoardo Fendi創立FENDI的同時即開設皮草工坊。1962年Karl Lagerfeld擔任品牌創意總監時,也相當注重品牌的皮草系列,甚至還表示「Fur is FENDI and FENDI is fur」。但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開始關心動物福利,更加重視動物皮革和皮草的來源。開雲集團更是宣布旗下品牌不再使用動物皮草,許多百貨業者也紛紛禁止旗下店鋪販售皮草商品。Kim Jones上任FENDI創意總監的首個系列同樣延續了Karl Lagerfeld一直以來的堅持,推出許多令人驚豔的皮草作品,他也表示「會一直找尋更道德也更好的製作方式。」成為皮草代名詞的FENDI不可能捨棄過去遵循的品牌基因,要如何取得平衡便是品牌一直在想辦法解決的課題。

Source: Vogue Runway

Kim Jones到FENDI推出的首個系列延續品牌的皮草基因,多款外套運用不同設計展現高貴的皮草質感。

專屬工藝把皮草變薄變輕

皮草給人的意象是奢華、高級且厚重。FENDI擁有的Featherlike羽狀設計條紋裝飾,可以打造極致輕盈的效果。原本這項工藝是為了身處熱帶國家的客戶設計,能讓他們一整年穿著。之後FENDI將此應用在更多的皮草作品中,反而大受歡迎。

FENDI的皮草工坊工匠們會將一種或多種顏色的毛皮裁剪成細條,接著將其縫在輕盈的絲綢底部上,形成斜紋、橫條紋或其他複雜圖案,像是FENDI的經典V字紋等。因為運用這種工藝誕生的皮草大衣沒有厚重的襯裡,所以一件長款皮草大衣的重量就相當等於一件羊絨衫的重量。

賦予皮草更時髦的造型

2023的秋冬系列中,Featherlike羽狀設計工藝首次在橫條紋圖案上採用黑貂皮,搭配品牌經典的雙色V字紋,款式上除了長版大衣之外,還有飛行夾克、風衣等多種款式,讓精緻的皮草風格更增添時髦感。

【延伸閱讀】adidas Originals x BAPE®高爾夫系列,Stan Smith鞋多了迷彩印花可拆鞋帶蓋;FENDI高爾夫限定系列的泰迪熊桿套可愛爆棚

【延伸閱讀】與MARC JACOBS合作後再推聯名企劃,FENDI《Friends of FENDI》系列首位邀來前YSL設計師,打破性別藩籬

【延伸閱讀】【2024春夏米蘭時裝週】FENDI以幾何色塊拼出繽紛春色,異材質混搭包裝實穿線條,Flip包「折」出多變樣貌好吸睛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