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 ANCORA時尚藝術特展亞洲首站在台北,創意總監Sabato De Sarno回溯品牌起點渲染酒紅魅力

GUCCI ANCORA時尚藝術特展

GUCCI的創意總監Sabato De Sarno加入品牌之後展現的兩季設計風格,讓我們逐漸看到他眼中的GUCCI,也讓品牌從極繁進入到極簡的時代。今年開始GUCCI將於亞洲6個城市舉辦GUCCI ANCORA時尚藝術特展,台北更是開展的第一個城市。

酒紅色變成代表色

從第一季開始就頻繁出現的ANCORA字眼代表義大利文的「再一次」,Sabato De Sarno希望能讓大家體會到意猶未盡的感覺,同時也將GUCCI帶回到品牌的起點,包括運用創辦人Guccio Gucci在英國Savoy酒店擔任行李服務員時,大廳電梯中的暗紅色內裝變成新的主打顏色-Rosso Ancora酒紅色。且創意總監擁有的第一件GUCCI外套,內裡也是這個 Rosso Ancora酒紅色。因此展覽會場就是運用這個代表色作為主體打造。

首季服裝能觀賞又能觸摸

此次的GUCCI ANCORA時尚藝術展覽第一區展示了品牌精選10組,由創意總監Sabato De Sarno首次為GUCCI打造的2024春夏系列服裝。化繁為簡的精緻細節、俐落剪裁、性感又優雅的服飾都能近距離欣賞到。最重要的是還可以觸摸服裝上的細節,其中一件串珠洋裝上的每個細小珠飾都是工匠手工縫製,一件衣服需花費約1000個小時製作。

雜誌牆免費翻閱

除了在服裝設計上帶給大家全新的視野,Sabato De Sarno也打造了Gucci Prospettive創刊號,在2024春夏女裝系列時推出首刊《MILANO ANCORA》,結合藝術與時尚的內容,並收錄新銳藝術家們精湛的藝術作品。第二本雜誌則是《ANCORA MILANO》,在2024春夏男裝系列時推出,內容以建築設計為主。展覽現場的雜誌牆上備有這兩本雜誌,可以隨意翻閱觀賞。

4位新銳藝術家作品空運來台

此次的展覽在去年9月於米蘭展出,GUCCI特別將當時的展覽藝術作品從國外空運來台,展覽內容是挑選收錄在《MILANO ANCORA》雜誌中的4位新銳藝術家作品展出。會選擇新銳藝術家是因為Sabato De Sarno希望能給年輕人改變一生的機會,就像GUCCI給予他機會一樣。

圖為Valerio Eliogabalo Torrisi和Martino Santori的作品

第一位藝術家Valerio Eliogabalo Torrisi在本次展覽展示了3個作品,其中包括從《E.T.N.A. – 這是你的新戀情》作品中選取的9張照片,提供不同視角,講述同性戀男子被限制在聖多米諾的故事;Martino Santori則展出《全屬於你》,可見展場內佈置多個電視播放米蘭城市中拍下的不同畫面,而後方有Santori在人們日常行走的街道拓印的巨大畫布;CRISTIANO RIZZO喜愛將自然型態拆解與分析,使用花卉、植物、爬蟲類等圖像構成畫作;NOURA TAFECHE擅長於將字詞變成圖像,此次展出的4幅旗幟都代表了一個語言旅程背後的故事。

圖為 CRISTIANO RIZZO和NOURA TAFECHE的作品

此次的GUCCI ANCORA時尚藝術特展將於台北101 4F,從3/8到3/12展出,可以透過官方Line帳號進行預約觀展。

為了慶祝開展,GUCCI邀請吳卓源Julia、邵雨薇、雷嘉汭出席開幕活動。

【延伸閱讀】【2024秋冬米蘭時裝週】GUCCI重新喚起了簡約優雅的美好,創意總監坦言把討厭的元素轉變出新設計

【延伸閱讀】上任後每一步都是話題!GUCCI在LACMA慈善晚宴發表最新Ancora Notte晚宴服系列

【延伸閱讀】【2024春夏米蘭時裝週】上任首秀評價好壞參半?Sabato De Sarno脫去GUCCI的華麗;Simone Bellotti回歸BALLY瑞士純正工藝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