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菜式】全台首間Fine Dining川菜「川雅」落腳微風南山,伴高空美景享七味八滋經典川味

頂級川菜川雅位於微風南山46樓

專精於頂端餐飲的嘉林餐旅集團,繼米其林三星台法料理「Taïrroir 態芮」、米其林推薦新中華料理「捌伍添第」與法餐「Restaurant A」之後,推出創全台首例以精緻西式tasting menu套餐型式的川菜料理品牌「川雅」,店址選在微風南山46樓,無疑提供了一個視覺味覺雙”高”端的享受。

師承傳統,顛覆既有的川菜料理印象

目前國人對川菜料理的定位與用餐習慣,仍以餐館及多人合菜為大宗,「川雅」首先就先打破了這樣的規則,以西式料理tasting menu小份量、多道菜餚的品嘗套餐形式呈現,同時主打Fining Dining的市場定位,開創了一頁台灣中式料理市場的新頁面。

有了創新,但對於”忠於原味”仍是有所要求,因此在開業前,特與四川成都米其林一星川菜館「松雲澤」交流合作,川雅行政主廚王國政連同三位副手一同至當地學習正宗川味的料理精髓,回台後,更思考如何利用台灣在地食材轉換出道地的川菜24味,擴展一般人對於川菜僅限於麻、辣的印象。

川菜著重調味,故有甜、酸、麻、辣、苦、香、咸的七味,與干燒、酸、辣、鱼香、干煸、怪味、椒麻、紅油的八滋,重組搭配出較為熟知的24種味道,川雅以「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主軸貫穿,改變中式料理慣有的單點模式,提供的是糖碗、涼菜、頭湯、熱菜、中點、大菜、隨飯菜、甜點組成的個人套餐。

首發重點菜式推薦

《川雅九宮格》(下圖左)

第一道提供集結九樣精緻川味涼菜的冷盤,包括有糖心蛋口感的燒椒黃金皮蛋;做工繁複極富海味的金杯魚子海膽凍脆香酥麻的泡椒豬耳集結青花椒、藤椒油、花椒油調香的九孔鮑;味覺多層次的脆紅黑米松阪豬淋上油潑辣子的口水雞;龍眼蜜小紅薯;風乾酥炸後再佐以花椒紅油調味的魚柳薄片;酸辣甜香的滷鮮筍

《頭湯》

開水白菜(下圖右)

外觀淡雅但卻蘊含繁複製程的一道湯品,開水白菜分別使用鴨蓉、豬蓉、雞蓉來「掃湯」,將鴨肉泥的鮮味、豬肉的濃郁及雞肉泥與蛋白打發的香氣融入上湯中,同時去除湯中雜質和多餘油脂,慢燉數小時,最後盛入蓮花狀的娃娃菜並加入金華火腿絲提鮮。

《熱菜》

花椒烤乳鴿

先用漢源花椒和紅花椒、青花椒、丁香、草果、桂皮、香葉等香料製成滷水,再將屏東養殖十兩重的乳鴿浸泡至滷水中滷製入味,取出後油淋,皮脆肉嫩,椒香味麻。

《中點》

三樣點心拼盆,包含在品嘗前擠入帶有酸辣甜醬汁的魚香蝦餃、羊肚菌素餃,以及視覺效果絕佳的泡菜香菇雞腿肉天鵝酥

《大菜》

花膠酸菜魚(下圖左)

近期在台灣掀起一波熱潮的酸菜魚,川雅帶你一嚐四川正統味兒。湯底以青花椒、紅花椒、醃製酸菜與雞油熬煮而成,撒上蒜、蔥花,並放入非洲鱸魚肚製成的花膠與東星斑。

陳年豆瓣日本A5和牛(下圖右)

以日本A5和牛紐約客,搭配蘆筍與百香果釀製的冬瓜。和牛可單吃原味,或是搭配陳年豆瓣醬享用。

《隨飯菜》

燈盞回鍋肉

一道考驗師傅刀工及火候掌控的功夫菜。以大火快炒煎香逼出豬肉油脂,使肉質呈現微縮成燈盞狀,再加入陳年豆瓣、豆豉、甜麵醬、紅油、蒜苗一同拌炒。

《甜點》

糖油果子

取自成都街坊小吃,以糯米粉、糖、自製酒釀製成糰子,再入紅糖油鍋裡油炸,讓紅糖附著在表層,最後撒上白芝麻點綴,呈現香甜、外酥內軟的口感。

川雅Info

  • 微風南山46樓
  • 電話:(02)27220303
  • 即日起,開放inline訂位 https://inline.app/booking/chuan-ya/chuan-ya
  • 價格: 中午六道式套餐1980元+10%起,晚上五道式套餐2680元+10%起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