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秋冬巴黎時裝週】LV女裝創意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重回10年前秀場,濃縮十年設計精髓

【2024秋冬巴黎時裝週】LV

去年LOUIS VUITTON宣布將與女裝創意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再續5年合約,而今年正好就是他在LV任職的10週年紀念,因此讓這次的時裝秀更加盛大,壓軸大秀也為2024秋冬巴黎時裝週畫下句點。

淬鍊10年時光的精心設計

2024秋冬系列為了慶祝10週年,Nicolas Ghesquière汲取他過去這10年來在LV的精心設計,全部濃縮在本季系列中,也因此這次的所有Looks都能看到過去設計的剪影,但Nicolas Ghesquière又以嶄新的元素再創新的風格。像是2018年春夏著名的路易十六風格宮廷外套(觀秀嘉賓Lisa就穿著2018春夏系列外套登場)、賽車風格的皮革外套等。

時裝秀的開場是《魷魚遊戲》女演員,同時也是LV品牌大使的鄭好娟走上伸展台,以一身白色的運動風格套裝現身,之後也有許多運用不同設計、顏色、材質打造的運動裝束。

透膚圓點材質的布料被大量地應用在服裝設計之中,透過不同的剪裁和皺摺,搭配不同的內搭,展現風格相異的層次感。

Nicolas Ghesquière還運用獨特的錯視效果,將品牌著名的行李廂壓印在連身裙上,除了腰間特別採用鏤空設計,還結合摺紙技術在腰部打造突起的視覺效果。

路易十六宮廷外套不同顏色的刺繡、衣領和袖長,款式更加多變。且秀上還有更實穿的素色設計,且將外套前衣擺加長,拉長腿部線條的同時,走路也會跟著步伐搖擺。

突出肩膀線條和收腰的外套呈現未來感。

蓬鬆柔軟的皮草外套還有增加上半身的份量。

時裝秀最後幾套如羽毛般的洋裝華麗又精緻,還結合不同面料拼接而成,不對稱的裙襬設計,讓其成為秀上最令人驚豔的作品。

秀上值得關注的配件除了溫暖的毛毛手套之外,還有從2023年就開始爆紅的貓咪毛帽。

秀上有許多包款都故意作成仿舊的設計,採用與服裝一樣的壓印效果製作。

Nicolas Ghesquière創作最為熱賣的PETITE MALLE硬殼包和蛋形包在10週年之際也推出新款。此外還有手拿包的全新款式。

還有八邊形的幾何造型包款也非常吸睛。

【延伸閱讀】Lisa驚喜現身LV秋冬時裝秀!Stray Kids Felix走上伸展台,還有這些明星彩蛋

【延伸閱讀】2024秋冬男裝周散發「女人味」,LV、FENDI、LOEWE讓男模穿上飄逸長裙;DIOR男款芭蕾舞鞋成”嬌”點

【延伸閱讀】LV Remix系列重塑Marc Jacobs 千禧年打造的IT bag,新款還隨包附贈鯊魚夾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