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超用心!一次看懂韓劇《淚之女王》金智媛服裝顏色的寓意

韓劇《淚之女王》金智媛行頭

韓劇《淚之女王》播出後討論度只增不減,尤其是第7集宋仲基客串更讓收視率突破新高。他在劇中直接詮釋過去出演過的律師角色-文森佐,還把與宋慧喬離婚時對外的聲明變成台詞自嘲一番,話題度十足。

Source: tvN、截取自Netflix

接下來的劇情將越來越精彩,遭到背叛的洪海仁(金智媛飾)一家即將絕地大反攻。隨著劇情推演洪海仁的服裝行頭也越來越厲害,且造型師非常用心地將她每個時期不同的心境和轉折,特別利用服裝營造出來,讓觀眾們能夠更加沉浸在劇情中。

戀愛時期的小女人

這部劇播到後期,開始揭露白賢祐和洪海仁兩人之間的問題,也展現許多過去相愛的回憶。戀愛時期的洪海仁穿搭都不走強勢氣場路線,以粉色、白色以及精緻的織紋材質服裝為主,像是CHANEL粉色織紋外套搭配粉色高領,加上珍珠項鍊展現戀愛氛圍,或是水族館約會時穿的SOONIL混色織紋洋裝,搭配桃紅色的DIOR Lady Dior包和Roger Vivier紅色高跟鞋,高跟鞋的愛心設計完美反應出兩人的甜蜜戀情。

Source: tvN、截取自Netflix

劇中洪海仁還另外穿了SOONIL的白色織紋套裝配白色襯衫烘托淨透的氣質,與白賢祐地鐵約會時則挑選ALAÏA優雅的襯衫洋裝,搭配同品牌黑色腰帶秀出纖細腰身,粉膚色鏤空包包則突顯自身氣質。

Source: 截取自Netflix

國外治病隨性又帶點優雅

準備前往德國好好治療的海仁在機場換上旅行裝束,套上BURBERRY最經典的風衣外套,但又利用Tiffany & Co.的耳環和DELVAUX的包展現穿搭細節中的精緻感。與白賢祐在國外散步時,她換上了更可愛活潑的ALESSANDRA RICH蝴蝶結條紋襯衫,搭配MUDIDI短版西裝外套、DAMIANI耳環、CELINE腋下包呈現輕鬆不費力的時髦造型。

Source: highzium studio、tvN、截取自Netflix

熱戀期與冷淡期的驚人對比

搭乘直升機追愛的洪海仁穿著白色DIOR套裝展現未來幸福美滿的氛圍;但在第6集她收到白賢祐列好的離婚協議書時,正好穿著LEMAIRE的黑色類似款襯衫外套,且都搭配黑色腰帶,一黑一白的對比展現天堂與地獄般截然不同的心情。

Source: tvN、截取自Netflix

氣場全開用鮮豔顏色點綴

得知白賢祐想要與自己離婚時,洪海仁決定展現不服輸的堅強,先是穿上大紅色的BALMAIN西裝外套、VALENTINO手提包、Gianvito Rossi高跟鞋,還戴上全套BVLGARI Serpenti蛇形珠寶,彷彿跟泰勒絲一樣化身為蛇浴火重生。除此之外,邀請律師詳談離婚事宜時,她選擇更明亮且是有金色鈕釦的BALMAIN桃紅色洋裝,完美詮釋出「失去你我仍然很好、很有錢」的氛圍。

Source: tvN、截取自Netflix

身心脆弱時更要看起來美麗動人

在流產和病情惡化時,洪海仁的穿搭改成以基本的黑白色系為主,強調她內心失去色彩般的不安和悲痛。但在服裝的選擇上又不失時髦和精緻,像是流產後命人整理嬰兒房時穿的Self-Portrait摺皺開岔洋裝,以及病情惡化時穿的avouavou珍珠短版無領外套加上VALENTINO亮片Vsling包款等。

Source: tvN、截取自Netflix

家中巨變也不失風度的襯衫

劇情來到關鍵點,當洪家遭到背叛時,海仁反而脫掉那些氣場強大的西裝和華麗的洋裝,改成以VALENTINO、CELINE的襯衫作為造型,突顯陷入兩難的境地,但襯衫的精緻細節又蘊含「即便落入雲泥,也不減高貴身分」的意味。

Source: tvN

【延伸閱讀】盤點韓劇《淚之女王》金智媛財閥千金行頭,DIOR、CHANEL、BALMAIN、BVLGARI等多套精品穿上身

【延伸閱讀】盤點韓劇《淚之女王》金智媛財閥千金精品包包行頭,DELVAUX、VALENTINO出鏡率超高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