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春夏米蘭男裝週】VERSACE家居系列變配件;JW Anderson成行走五金行;PRADA 新logo亮相

2023春夏米蘭男裝中VERSACE將花瓶變成”手拿包”;JW Anderson再次展現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將滑板、手套和鐵鋁罐拼接上服裝,而Raf Simons和Miuccia Prada又展開了什麼樣的創意對話呢?

FENDI-先生量個體溫

FENDI男裝創意總監Silvia Venturini Fendi將2023男裝系列比做為往返全球度假勝地的通行證,透過瓜橘色和靛藍色,到黃赭色、油灰色、矢車菊藍和銀灰色與海陸空相呼應,甚至如今疫情下隨處可見的溫度熱成像也成了服裝上的印花圖騰。

FENDI2023男裝系列比做為往返全球度假勝地的通行證,透過瓜橘色和靛藍色,到黃赭色、油灰色、矢車菊藍和銀灰色與海陸空相呼應,甚至如今疫情下隨處可見的溫度熱成像也出現在系列服裝上

交錯運用丹寧面料營造錯視效果;分離式肩部和側邊開衩釋放傳統西裝和襯衫輪廓,呈現飄逸、輕盈感,就像創意總監 Silvia 所說:「我追求的是裝飾與簡約之間得到平衡。」在既有的剪裁和材料,探索著經典男裝的各種風格。

在包款方面,海陸空相色彩與丹寧面料都為品牌標誌性的Peekaboo系列、Baguette及Tote等包款換上新裝,另外,2023男裝系列還推出新款水桶包和旅行包,採FF Logo薄麻布和FENDI字樣皮革環繞包身製成,既帶有夏日氣息同時保有奢華皮具之質感。

在包款方面,海陸空相色彩與丹寧面料都為品牌標誌性的Peekaboo系列、Baguette及Tote等包款換上新裝,另外,2023男裝系列還推出新款水桶包和旅行包,採FF Logo薄麻布和FENDI字樣皮革環繞包身製成

PRADA-三角標牌也簡化

Raf Simons和Miuccia Prada將2023男裝系列貫徹減法設計,以「選擇」為主題聚焦基本款服裝,透過更加精簡的手法,展現經典之所以為經典的精髓所在,例如本季多套極簡的西裝與當下流行的寬鬆剪裁背道,就連口袋、釦子等細節都以低調的樣貌登場。另外,像是風衣、皮革夾克及丹寧外套的領子和拉鍊被除去,甚至鈕釦也往內層隱藏。而標誌性的三角標牌更不再出現,取而代之是以「沒有PRADA」的三角形作為品牌象徵。

Raf Simons和Miuccia Prada將2023男裝系列貫徹減法設計,以「選擇」為主題聚焦基本款服裝,透過更加精簡的手法,展現經典之所以為經典的精髓所在,例如本季多套極簡的西裝與當下流行的寬鬆剪裁背道,就連口袋、扣子等細節都以低調的樣貌登場

本季PRADA還挑戰經典元素之間的搭配性,例如將品牌標誌性的風衣以格紋印花滿版詮釋,並在內裡搭上皮革內襯,單看每件單品都是傳承已久,永不過時的經典元素,但相加再一起卻產生奇怪又奇妙的強烈對比,呼應Raf Simons所說:「每一件衣服都是簡單、直接、純粹的,但它們的組合和內容都有其複雜性。」而自2022春夏系列解放的男性雙腿後,這回也沒打算收回,「熱褲」們改以皮革或丹寧材質呈現,並且還點綴上兩條五金拉鍊。

本季PRADA還挑戰經典元素之間的搭配性,例如將品牌標誌性的風衣以格紋印花滿版詮釋,並在內裡搭上皮革內襯,單看每件單品都是傳承已久,永不過時的經典元素,但相加再一起卻產生奇怪又奇妙的強烈對比。而自2022春夏系列解放的男性雙腿後,這回也沒打算收回,「熱褲」們改以皮革或丹寧材質呈現,並且還點綴上兩條五金拉鍊

PRADA 2023男裝系列在包款方面,僅推出三款,其中包含兩款長型與寬型的Tote包款,飾有品牌標誌性的三角型標誌,而另一款則是保有天然紋路的皮革肩背包,純粹的設計、諾大的容量,強調配搭時的實用性。

PRADA 2023男裝系列在包款方面,僅推出三款,其中包含兩款長型與寬型的Tote包款,飾有品牌標誌性的三腳標誌,而另一款則是保有天然紋路的皮革肩背包,純粹的設計、諾大的容量,強調配搭時的實用性。

VERSACE-當家居系列成配飾

「當我在工作時,想到了新一代的年輕人,以及他們自由大膽地將不同風格單品混搭在一起。波普藝術與古典主義的碰撞與對比給了我靈感,它既能夠激發人去思考,也能喚醒人們的感知力。」- Donatella Versace,因此可以看到系列集結各種潮流風格,包括背部或腰間挖空的緊身上衣,仿皮乳膠外套和大衣,甚至品牌標性巴洛克印花上的金黃色、蟒蛇紋理皮革大衣等,皆被粉彩色、螢光色彩取代,將眼下的VERSACE變得比以往更活潑、更自由。

系列集結各種潮流風格,包括背部或腰間挖空的緊身上衣,仿皮乳膠外套和大衣,甚至品牌標性巴洛克印花上的金黃色、蟒蛇紋理皮革大衣等,皆被粉彩色、螢光色彩取代,將眼下的VERSACE變得比以往更活潑、更自由

而本季秀場也巧妙置入品牌家居系列,一開場就能看到Model抱著花瓶走秀,腰間也不時配戴濃縮咖啡杯、碟子,趣味的置入方式輕鬆將大家眼球聚焦。

本季秀場也巧妙置入品牌家居系列,一開場就能看到Model抱著花瓶走秀,腰間也不時配戴濃縮咖啡杯、碟子,趣味的置入方式輕鬆將大家眼球聚焦

Donatella Versace這回將品牌經典的hobo bag重新詮釋,透過拉鍊和圓弧剪裁打造出極具設計感的La Medusa Hobo Repeat包款,並以繽紛色彩妝點,另外,還將縮小,化身手拿包,成為輕便小巧的時尚配件。

Donatella Versace這回將品牌經典的hobo bag重新詮釋,透過拉鍊和圓弧剪裁打造出極具設計感的La Medusa Hobo Repeat包款,並以繽紛色彩妝點,另外,還將縮小,化身手拿包,成為輕便小巧的時尚配件。

JW Anderson-精品五金行開張

JW Anderson 2023男裝系列以舞台劇《The Pitchfork Disney》為靈感,大量運用劇中超現實元素,在服裝上開起五金行!不論是條碼、手套、光碟和鐵鋁罐、門後鉸鏈,以及BMX單車握把和折斷的滑板都和服裝透過解構或挖空等方式拼接重組,甚至還變身海綿寶寶。而近幾季各家品牌強調的褲頭設計,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也再次將他重新詮釋,例如雙層褲頭、褲頭不在正面及褲頭在腳邊等,或是直接和連身裙解構拼接,整系列在視覺上怪誕而有趣,只要看一眼就能知道是他的設計。(有人也覺得拖鞋像鋼刷的嗎?)

不論是條碼、手套、光碟和鐵鋁罐、門後鉸鏈,以及BMX單車握把和折斷的滑板都和服裝透過解構或挖空等方式拼接重組,甚至還變身海綿寶寶。而近幾季各家品牌強調的褲頭設計,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也再次將他重新詮釋
source:vogue runway

在配件部分,系列同樣以超現實的方式詮釋,例如皮革袖套看起來和洗碗手套有幾分相似;項鍊也和單車大鎖一樣套上膠套,而包款則是運用雙色打結拼接成帶有蓬鬆感的提袋;或是移植拖鞋貼鑽的方式放大呈現宛如鋼刷的弧形款式。

在配件部分,系列同樣以超現實的方式詮釋,例如皮革袖套看起來和洗碗手套有幾分相似;項鍊也和單車大鎖一樣套上膠套,而包款則是運用雙色打結拼接成帶有蓬鬆感的提袋;或是移植拖鞋貼鑽的方式放大呈現宛如鋼刷的弧形款式
source:vogue runway

MSGM-烏托邦島嶼

MSGM創意總監Massimo Giorgetti打造了一座(也許)不存在的島嶼,渴望、無憂無慮、青春的樂觀與熱情MSGM男士,在下班後立馬登上了第一班航班前往,因此服裝巧妙將上下班元素融合:短版襯衫搭配短褲;西裝翻領與領帶上加入鮮豔的印花設計;內搭不經意從運動裝和西裝中展露等,而海島中衝浪者乘風破浪、小狗在岸邊奔跑、棕櫚樹遍佈、海豚掠過水面等「島嶼夢境」也都反復出現在系列服裝上。

系列服裝巧妙將上下班元素融合:短版襯衫搭配短褲;西裝翻領與領帶上加入鮮豔的印花設計;內搭不經意從運動裝和西裝中展露等,

EMPORIO ARMANI-整座城市都在度假

同樣具有海島度假氛圍,不過EMPORIO ARMANI更像是將其氛圍帶到城市中般,因此系列仍多以正裝為主,不過換成了較輕盈的面料打造,運用解構、開衩、垂直開口、鏤空等細節將肌膚露出,最後印上棕櫚樹、美人魚等海洋、海灘風格圖樣,賦予系列無憂無慮的夏日氣息。

系列仍多以正裝為主,不過換成了較輕盈的面料打造,運用解構、開衩、垂直開口、鏤空等細節露出肌膚,最後印上棕櫚樹、美人魚賦予系列無憂無慮的夏日氣息

TOD’S-雙層、兩面、陰陽面

在2023男裝系列中,TOD’S再次以義大利作為靈感來源,將場景帶到南部托斯卡纳,以艷陽與陰影的對比鑄就了此系列的背景,因此在系列中創意總監Walter Chiapponi多次運用兩面、雙層的設計手法,例如連帽風衣和派克大衣卻綴以皮革襯裡、純棉外套材質加上橡膠塗層變身雨衣、騎士皮革外套綴以橡膠豆豆飾釘打造出一體兩面、禁得住時間與氣候考驗的實用服裝。

創意總監 Walter Chiapponi多次運用兩面、雙層的設計手法,例如連帽風衣和派克大衣卻綴以皮革襯裡、純棉外套材質加上橡膠塗層變身雨衣、騎士皮革外套綴以橡膠豆豆飾釘

鞋履和手袋一向是TOD’S備受矚目的焦點,這次同樣沒讓大家失望,新一代豆豆鞋Gommino Bubble 外型相較以往更柔軟,鞋面點綴上T Timeless金屬飾扣,橡膠豆豆鞋釘也變得更大。同時推出Double Stripe鞋款採多層鞋底設計,橡膠與皮革飾邊相互拼色,鞋跟有著招牌橡膠豆豆點綴。而在包款方面則聚焦經典Di 手袋,首次呈現特大型號男裝版,並提供能加上專屬姓名的個性化設計。

新一代豆豆鞋Gommino Bubble 外型相較以往更柔軟,鞋面點綴上T Timeless金屬飾扣,橡膠豆豆鞋釘也變得更大。同時推出Double Stripe鞋款採多層鞋底設計,橡膠與皮革飾邊相互拼色,鞋跟有著招牌橡膠豆豆點綴。而在包款方面則聚焦經典Di 手袋,首次呈現特大型號男裝版

【延伸閱讀】:【2022秋冬米蘭男裝週】男性上班怎麼穿? PRADA「五」點預告正裝趨勢

【延伸閱讀】:【2022秋冬米蘭男裝週】FENDI解構20’s風格把西裝穿得比女人還媚,同時推出元宇宙硬體錢包

【延伸閱讀】:【2022秋冬米蘭男裝週】TOD’S 羊毛上身打造義式「暖男」,鋪棉外套也穿出紳士正裝感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