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秋冬米蘭男裝週】TOD’S 羊毛上身打造義式「暖男」,鋪棉外套也穿出紳士正裝感

TOD'S 2022秋冬男裝秀封面

義大利開啟了早期文藝復興時代,擁有著享譽全球的歷史建築及文化底蘊,TOD’S就將2022秋冬男裝秀場搬到義大利沃利城堡,不僅其建築體歷史悠久,更因為豐富的館藏成為當代藝術的重要指標,也成為品牌的靈感來源。

義大利利沃利城堡

TOD’S 2022秋冬男裝系列將秀場搬到義大利利沃利城堡,其豐富的館藏賦予了2022秋冬男裝系列靈感來源

TOD’S 2022秋冬男裝暖呼呼登場,五大亮點打造紳士正裝風

TOD’S 2022秋冬男裝亮點1:疊搭穿法型男的保證

TOD’S 2022秋冬男裝系列服裝著重在外套大衣、襯衫外套及針織毛衣,每一套造型都採用了洋蔥式疊搭呈現,將優雅、舒適、休閒及保暖結合為一。

TOD'S 2022秋冬男裝系列洋蔥式疊搭

TOD’S 2022秋冬男裝系列中每一套造型都採用了洋蔥式疊搭呈現

TOD’S 2022秋冬男裝亮點2:羊毛貫穿全系列

TOD’S 2022秋冬男裝系列不論是在襯衫外套、皮革外套、連帽外套或是大衣上都能看到羔羊毛的蹤跡,有時以大面積呈現,有時則只在襯裡、翻領或手套方式詮釋,而此次也加入全新材質,採用羊毛編織技術製成猶如皮草效果的面料,使用在飛行員夾克的手袖及肩部上;運動休閒服裝則以喀什米爾羊絨打造。

TOD'S 2022秋冬男裝系列羊毛設計

TOD’S 2022秋冬男裝系列襯衫外套、皮革外套、連帽外套或是大衣上都能看到羔羊毛的蹤跡;全新羊毛編織技術使用在飛行員夾克的手袖及肩部上;運動休閒服裝則以喀什米爾羊絨打造。

TOD’S 2022秋冬男裝亮點3:溫暖雪花針織內襯

TOD’S 2022秋冬男裝系列穿上了各式的針織衫,其中最顯眼也最完美的內襯肯定非雪花針織衫莫屬,多種顏色混合而成的色彩不僅豐富了素色的系列造型,看上去更不自覺讓人感到溫暖,除此之外,有時雪花針織還以圍巾呈現為整身穿搭增添層次。

TOD'S 2022秋冬男裝系列雪花針織衫

TOD’S 2022秋冬男裝系列穿上了各式的針織衫,其中最亮眼也最完美的內襯肯定非雪花針織衫莫屬,同時雪花針織也化身圍巾為整身穿搭增添層次

TOD’S 2022秋冬男裝亮點4:暗藏菱格小細節

仔細看各位會發現,在TOD’S 2022秋冬男裝系列的羽絨外套、尼龍長褲上都出現了菱格的網狀符碼,甚至有褲款上的線條綁帶排列與交織都是以菱格呈現,呼應了城堡建築的幾何圖形。

TOD'S 2022秋冬男裝系列菱格設計巧思

在系列羽絨外套、尼龍長褲上都出現了菱格的網狀符碼,甚至有褲款上的線條綁帶排列與交織都是以菱格呈現,呼應了城堡建築的幾何圖形。

TOD’S 2022秋冬男裝亮點5:豆豆鞋2.0版

2022秋冬系列鞋款以反差對比為重點,包括用色配搭及功能性,首先所有鞋款都採森林色系的咖啡色、都市灰調,或兩者撞色呈現,包括融合絨面皮革、高科技物料和優質皮革的全新運動鞋,有高、低筒之分;Winter Gommino的變奏款TOD’S W.G.,擁有更厚的鞋底與前衛、流線的鞋型比例;經典鞋款Gommino則換上更大的橡膠豆豆,在素色鞋面的低調下顯露著不平凡。

TOD'S 2022秋冬男鞋

TOD’S 2022秋冬男裝鞋款部分推出融合絨面皮革、高科技物料和優質皮革的全新運動鞋,有高、低筒之分,色彩上以撞色呈現

TOD'S 2022秋冬男鞋

全以咖啡色呈現的TOD’S W.G.,是Winter Gommino的變奏款,擁有更厚的鞋底與前衛、流線的鞋型比例

TOD'S 2022秋冬男鞋

同樣全以咖啡色呈現,經典鞋款Gommino換上了更大的橡膠豆豆,在素色鞋面的低調下顯露著不平凡

更多文章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
春夏簡約手提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