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器生活、地衣荒物等四間台北生活選物店,教你用食器讓料理看起來美味升級

台北生活選物店推薦封面

合宜的食器往往有讓人胃口大開的附加功能,帶來一種不同於外食紙盒的匆忙將就,卸下疲憊、好好享用眼前料理,也好好對待生活的儀式感。微新聞精選Crate & Barrel、小器生活道具等四間不同風格的台北生活選物店,讓你隨時購入美好的餐桌風景。

2022 微新聞精選台北四家生活選物店推薦,為平凡餐桌注入全新風貌

餐桌好像是個有神奇力量的地方。

在是枝裕和的電影《海街日記》裡,導演以一碗魩仔魚丼串連起四姊妹與父親間不同份量的情感記憶;在另一部作品《小偷家族》中,炸可樂餅與泡麵更是貫穿全軸,讓在外歷經挫折與風霜、艱辛撐起生活的一家能在餐桌上獲得短暫的溫暖與療癒。

而除了美味的菜餚外,餐桌上的風景,似乎也能看出每戶人家截然不同的性格。偏好大火快炒的台式料理的,出現在桌上的,可能多是寬寬大大、有點深度能確保湯水不外溢的深盤,心血來潮滷起豬腳的日子,或許還會有一只能不斷加入各種食材的大鍋。

或是,喜好擺上各種不同用途的餐具——盛裝小菜的白色圓碟、用來放魚的長型淺盤、滾著熱呼呼燉菜的陶鍋,熱熱鬧鬧地擺滿一桌。想要挑選喜歡的食器,那麼到微新聞推薦的四架台北生活選物店走一遭保證你能滿載而歸,店主們對於美的要求或許不同,但多樣化的風格總能讓你找到心之所屬。

台北生活選物店推薦#1:COQUOLOGY

位於晶華酒店地下二樓的「COQUOLOGY」生活選物店以柔和的淺綠與原木色調,打造出一方清爽舒適的店鋪空間。乍看之下,這裡的所有道具似乎都顯得有些「普通」,但事實上,這裡的所有物件都是店主秉持著「簡單的道具,最實用;實用的道具,通常都很簡單」這樣的理念,從世界各地搜羅而來,並在長長的時間中一用再用、愛不釋手的好東西。

source: facebook @COQUOLOGY

如果你熱愛料理生活,那麼絕對不可錯過COQUOLOGY生活選物店精選的日本燕三条CONTE的不鏽鋼廚房道具,看起來與普通鋼盆似乎沒什麼不同,但以特殊弧度取代捲邊的設計讓麵糊在倒出時不會回滴,使用上乾淨俐落,擺放在櫥櫃裡也顯得相當清爽。此外,搭配不鏽鋼的盆蓋使用更可省去不環保的傳統保鮮膜,輕鬆於冰箱中堆疊存放,是受到不少主廚青睞的調理幫手。

source: facebook @COQUOLOGY

更有趣的是,不同於一般單純販售物件的生活道具選品店,COQUOLOGY生活選物店在店內規劃了一處中島廚房,你可以坐在吧檯旁,點上一份經過精心設計的料理小食,邊與好友閒話家常,邊看著店內廚師細心處理手中的食材,甚至與他們交流日常的煮食心得,讓他們針對你的需求與煩惱,推薦最適合自己的廚房幫手。

source: facebook @COQUOLOGY

COQUOLOGY生活選物店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B2
  •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0:00-21:00
  • 更多資訊:COQUOLOGY

台北生活選物店推薦#2:地衣荒物 Earthing Way

能在惡劣環境中生長的「地衣」,是生物占領新陸地的先鋒,更是土地的第一件新衣,日本方言「荒物」,指的則是使用原始素材製作的生活器物,粗糲質樸,卻有著生活醇厚的手感。靜靜座落於大稻埕的地衣荒物生活選物店就是一家這樣的店,從自身生長的土地出發,將被時光遺忘的常民物件拾起再排開,讓人們再次注意到它們的美。

地衣荒物生活選物店擺設,source: facebook @D1H5earthingway

地衣荒物生活選物店挑選販售的餐具食器,向來盈溢著原始的況味與滿滿禪意,讓人得以在有形體的物件中,體會形體之外的精神與可能性。店主挑選了出自各地工藝家之手的器皿,其中,望氣Pottery的陶器溫潤細緻,用來盛裝蛋糕點心很是典雅;陶藝家王瑞竺的手作器皿打破了傳統限制,以水平堆疊的方式創造出物件與空間的微妙平衡;來自日本的當代藝術家伴哲生選擇以脆弱的「錫」為素材打造食器,透過其隨時會變形的特性,傳達出物哀之淒美。

地衣荒物生活選物店販售器皿,source: facebook @D1H5earthingway

除了精美藝品外,地衣荒物生活選物店也從各處搜羅來大大小小的早期生活庫存老件,從畫上花卉圖案的小瓷碟、茶壺,到寫著「珍味醬油」的老玻璃醬料瓶等應有盡有,每樣都讓人愛不釋手。此外,店主也經常在此舉辦展覽、工作坊與藝文講座等活動,可說是閒來無事就可以去碰碰運氣、遇上好玩事物的有趣地方。

地衣荒物生活選物店展覽活動,source: facebook @D1H5earthingway

▍地衣荒物 Earthing Way

  •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34號一樓
  • 營業時間:10:30-19:30(週一、二公休)
  • 更多資訊:地衣荒物 Earthing Way

台北生活選物店推薦#3:Crate & Barrel

如果你喜歡簡約、時尚、具有現代設計感的生活物件,那麼來自美國芝加哥的Crate & Barrel生活選物店將會是你尋找生活伙伴的好去處。由於在最初創立的時候,品牌將所有資金都用於產品採購,其店內裝潢相當克難——用粗麻布把層板蓋住就能當作貨架、將裝運商品的大木箱拆解,放在地上便直接開始販售,而「Crate and Barrel」的品牌名稱,也在這樣的環境中逐步成形。

Crate & Barrel生活選物店簡約細緻的氛圍,source: facebook @crateandbarreltaiwan

如今的Crate & Barrel生活選物店以簡約、細膩的當代設計作為產品核心概念,從世界各處邀來優秀的設計師,為品牌量身打造各式傢俱與居家生活物件,兼具美感與實用性的產品受到全球消費者的喜愛。其中,單價相對親民的餐碗器皿等餐廚用品,更成為不少人初接觸品牌時的入門選項。

Crate & Barrel生活選物店販售整套器皿,source: facebook @crateandbarreltaiwan

更值得一提的是,Crate & Barrel生活選物店多數的餐具品項都有完整的系列可供選擇,從前菜的沙拉盤到喝湯的深碗、再到用以盛裝點心的小碟,皆可直接購入整套,即便不擅長搭配色彩、形狀,也能輕鬆營造質感滿分的餐桌風景。此外,店內的各式酒杯、餐具、乃至料理用品,也都相當適合買來做為禮物贈送,每次踏入都很難忍住打開荷包的衝動。

Crate & Barrel生活選物店精緻餐廚器皿,source: facebook @crateandbarreltaiwan

▍Crate & Barrel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B1 (台北店)
  • 營業時間:11:00-21:30(週四、五、六延長至22:00)
  • 更多資訊:Crate & Barrel

台北生活選物店推薦#4:小器生活道具

2012年,主打民藝生活器皿,引進眾多日本作家作品的小器生活選物店在赤峰街展開了品牌第一家店面,讓人們有機會能透過真實的手感,感受傾注了職人心血的各式商品。近年,品牌更自主開發了原創商品「+t」系列,並陸續於華山文創園區與微風南山atre等處開設了梅酒屋、藝廊、食堂等不同主題的延伸店舖,將充滿溫度的民意品帶進生活之中。

source: facebook @thexiaoqi 

說到小器生活選物店引進的產品,最具代表性的莫過於松德硝子的薄張玻璃系列,杯壁極薄的手工玻璃器皿有著晶瑩透亮的杯體與絕佳的輕盈質感,展現了職人一生懸命的工藝技術。另外,京都百年老舖公長齋小菅的環保天然竹材餐具、月兔印的彩色琺瑯器皿、SSS的合適器皿,都是讓人忍不住想好好感受的優良製品。

source: facebook @thexiaoqi 

近年,小器生活也邀請多位日本作家、攝影師、插畫家舉辦各式展覽,以實體活動傳達物件細節與美好之處。此外,品牌也在2016年首度開啟了與大阪梅酒屋的合作,引進盛大的「天滿天神梅酒祭」,讓在台灣生活的人們也有機會能品嘗到以日本鮮果製成的釀造酒款,感受封藏於罐中的季節滋味。

source: facebook @thexiaoqi 

▍小器生活道具

  •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9號
  • 營業時間:12:00-21:00
  • 更多資訊:小器生活道具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