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Mara泰迪熊大衣10週年,花了30年研發、歷經原料短缺危機,關於它的幕後設計小故事

Max Mara泰迪熊大衣10週年

MaxMara 在1981年推出的101801羊絨大衣,至今依舊是經典,而後延續相同的輪廓而誕生的「Teddy Bear Coat」泰迪熊大衣,宛若玩偶熊般的毛絨質地,讓一向與人幹練都會印象的長大衣多了些童趣的溫暖,一推出後,也立即成為潮人街拍的標配單品。今年 Teddy Bear Coat 迎來十周年,帶你一同回顧關於它的十年。

泰迪熊大衣歷經30年才誕生

Teddy Bear Coat (泰迪熊大衣)這個可愛的名稱是因為此款大衣以泰迪熊為靈感來源,如布偶毛皮般地柔軟質地正是它爆紅的主因。而事實上這款大衣是源自於80年代,Max Mara創意總監Ian Griffiths投入了許多時間找尋相關的資訊和靈感,一直到2013年泰迪熊大衣才正式推出。其在2017年還被Robb Report China獲選為「2017最佳女裝大衣」。

Source: Pinterest@The New York Times、Pinterest@WhoWhatWear、Pinterest@Victoria Barbara

之後因使用的德國高級泰迪熊長絲絨布料停產,創意總監Ian Griffiths集結了義大利工作團隊與布料供應商,加入現代科技,以駱駝毛與高級蠶絲重新打造了泰迪熊大衣的絨毛布料。除了最經典的Oversize版型之外,Max Mara還推出多款使用泰迪熊面料的外套,像是背心外套、短版外套等,也有使用不同顏色詮釋,另外還特別推出孩童的尺寸。

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就曾經被狗仔多次拍到穿上Max Mara的泰迪熊大衣,另外像是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小賈嫂海莉比伯(Hailey Bieber)、超模蘿西·杭亭頓-懷特莉(Rosie Huntington-Whiteley)、女演員凱蒂荷姆斯(Katie Holmes)、網紅Aimee Song也都相當喜愛泰迪熊大衣。

Source: Pinterest@Vogue Magazine、Pinterest@The New York Times、Pinterest@Editorialist

Source: Pinterest@Vogue Magazine、Pinterest@WhoWhatWear

10週年生日

2023年正逢泰迪熊大衣10週年生日,Max Mara為此特別打造一系列新款以及形象廣告慶祝這重要的時刻,找來知名超模瑪莉亞卡拉波高諾(Mariacarla Boscono)演繹。除了最經典的泰迪熊大衣之外,還推出手工縫製超過300顆水鑽的限定款,有駝色和白色兩種顏色,且價格逾43萬,全球限量城市發售。此外還將泰迪熊面料延伸到其他單品之中,像是漁夫帽、樂福鞋、包包等。

泰迪熊城堡在微風南山登場

為了歡慶此次的10週年生日,Max Mara特別在微風南山打造了一棟泰迪熊城堡快閃店,棕色毛絨的城堡配上可愛爆表的泰迪熊,非常值得拍照留念。此外,在專賣店店內也有多處泰迪熊的裝置,可以與可愛的泰迪熊一起逛街。

單品推薦

Max Mara Sparkling Teddy Bear Icon Coat/價格店洽

Max Mara Teddy Bear Icon Coat/價格店洽

Max Mara Medium Teddy fabric bag/42,800元(微風南山獨家販售)

Max Mara Teddy fabric mini bag/8,600元(微風南山獨家販售)

Max Mara Teddy Baby Hear/價格店洽

Max Mara Teddy fabric slippers/15,700元(微風南山獨家販售)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