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時尚? MARC JACOBS 僅花三分鐘走完早秋大秀,新聞稿還是ChatGPT寫的

MARC JACOBS 2023秋季系列

設計師Marc Jacobs 又有驚人之舉,他玩心(或者應該說創意)大開,在毫無預警下,在紐約公共圖書館舉辦2023秋季系列的服裝秀,整場秀29套服裝只花三分鐘就結束了,讓在場的人一陣錯愕。

source: IG@marcjacobs

這是Marc Jacobs對於現今時尚圈現象的反思

在這一場不到三分鐘的”快閃秀”,全系列29套服裝由29位模特兒穿著演繹,她們魚貫快速出場,最後設計師謝幕,彷彿像是按下了快轉鍵,整場秀只用了常規秀約1/6的時間就完成了,而這似乎也是對現今時尚圈一切講求快速的反擊,人們對於所謂新訊息的獲得與了解,常常耐心只有三分鐘,短影音大行其道,一件流行單品的熱度撐不到一季,於是Marc Jacobs “順應”了這樣的趨勢,把一切濃縮簡化,而觀秀者是否也能快速的消化他想在這系列傳遞的概念呢?

系列介紹是ChatGPT寫的

正式開秀前,品牌通常會為來觀秀的媒體、採購人員、貴賓準備一份關於系列的介紹(秀場筆記),內容可能是關於靈感來源、設計概念,讓大家在看秀時能更快抓到主題。

Marc Jacobs也嗅到近期這股AI熱度,這場秀所提供的秀場筆記是交由ChatGPT所生成,針對2023秋季系列給了這段文字的介紹:Marc Jacobs 2023秋季Runway 系列以創新的方式將男裝風格剪裁和女性美學巧妙結合在一起,令人著迷。該系列展演了專為女性設計的完美剪裁套裝,搭配平底尖頭鞋、黑絲襪及迷人的改造晚裝。以黑白為主色調營造強烈的視覺衝擊,強調單色時尚的永恆優雅和多功能性。

關於2023秋季,ChatGPT給的重點筆記:

1. 女性穿著的男士西裝

在基本的西裝輪廓下,在肩線表現版型的天馬行空,可以是誇張的大墊肩,也出現了穿上後帶有聳肩既視感的尖挺線條。

2. 改版黑白晚裝

迎接夜晚時的社交聚會,Marc Jacobs以極短版剪裁取代過往常見的曳地線條,不對襯的裙襬、細膩的蕾絲刺繡、華麗的亮片,配上帶有流動感的垂墜線條,形塑出摩登優雅的晚裝裝束。

3. 單色的力量
2023秋季系列以黑、白兩色為主軸,但透過異材質拼接、撞色組合、拼布刺繡,讓單一色調產生視覺層次變化。

【延伸閱讀】2024早春系列:LV在美麗島打造美人魚的衣櫥;Dior 以刺繡工藝重現墨西哥藝術家Frida的傳奇人生
【延伸閱讀】GUCCI 2024早春系列很SPORTY! 潛水衣變晚裝,滑板結合GG logo電腦包超吸睛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