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氛蠟燭擺著不點燃? 列舉融蠟燈、擴香竹的錯誤使用迷思,你犯了幾項?

香氛用品的錯誤使用迷思

每天待在家的時間很多,想要改變居家氛圍,不需要更換大型家具,只要使用擴香香氛或香氛蠟燭就能讓家裡煥然一新。但其實使用這些香氛用品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許多人都會有錯誤的使用方式和迷思,本次特別採訪了ACQUA DI PARMA和MOLTON BROWN的專業香氛講師,講解使用擴香竹、香氛蠟燭常見的錯誤迷思與正確使用方式,趁現在學起來就不用擔心再出錯。

香氛蠟燭

錯誤迷思1 害怕點火危險,把蠟燭當擺設保持空間香氣就好

購買到新的香氛蠟燭時,即便不點燃也能明顯地聞到香氣,長期放在房間當擺設剛剛好。但其實時間一久,蠟燭內的精油會隨著時間揮發,放久了會造成味道越來越淡,且也有可能導致變質,之後點燃味道有可能會改變。

錯誤迷思2 蠟燭怎麼燃燒都無法平整,直接不管讓它繼續燒

香氛蠟燭第一次的使用非常重要,如果點燃的時間過短或燭芯沒有修剪,就有可能導致燃燒不平整,之後要補救就會很難處理。所以建議每一次點燃蠟燭至少都要讓它燃燒1-2個小時,且定期修剪燭芯,讓燭芯保持在3-5mm的長度,就不會有過長火太大,過短火又太小的麻煩產生。

錯誤迷思3 不想要蠟燭燃燒太快,多個燭芯的蠟燭只點燃其中一個燭芯就好

多個燭芯的設計是為了讓瓶口較寬的蠟燭能夠平整地燃燒,如果只點燃其中1-2個燭芯,會容易使燭體燃燒造成凹凸不平的問題。想要延長蠟燭的使用時間,只要把蠟燭放在避免陽光直射的陰涼通風處即可。

擴香竹

錯誤迷思1 購買附贈的竹棒直接全部放進去就好

因房間的坪數大小不同,室內空間越大,需要使用的竹棒越多,所以建議第一次使用時先放置2-3枝擴香棒即可,覺得香氣不夠時,再添加擴香竹。也可以定期翻轉擴香竹,增強香氣的濃度。

錯誤迷思2 一直使用同樣的味道就不用更換竹棒,繼續使用就好

擴香竹使用久了,也有可能會造成味道無法完整地散發出來,所以會建議定期更換擴香竹,維持香氣品質。

錯誤迷思3 每次擴香竹內的精油都很快就用完了,竹棒放少一點讓它減緩吸收速度

如上述,如果竹棒放置數量太少,室內空間又太大時,會導致聞不太到香氣。精油使用的速度,也有可能是家中使用除濕機或空氣清淨機,會讓其消耗速度更快。

香氛用品的錯誤使用迷思

除了擴香香氛和香氛蠟燭之外,這幾年流行的融蠟燈也有許多使用上需要注意的地方,此次也額外整理使用融蠟燈的錯誤迷思,記住後用起融蠟燈會更方便。

熱門香氛工具-融蠟燈的錯誤迷思

Source: Breeze Online

錯誤迷思1 不用點火很安全,蠟燭就一直放著讓它照射就好

融蠟燈的優點不用擔心明火使用的問題,且能延長蠟燭的使用時間。但長期一直照射同個蠟燭,會導致蠟燭越來越沒有味道。因此建議使用一段時間發覺味道變淡之後,要將蠟燭瓶內的精油倒掉,才能讓燈照射到下層的蠟燭。

錯誤迷思2 融蠟燈搭配點燃的蠟燭會讓味道更香

融蠟燈是使用鹵素燈加熱融化蠟燭,如果再點火會發生危險狀況,切記不能同時使用。

錯誤迷思3 融蠟燈的挑選以外觀好看最重要

融蠟燈作為烘托居家氛圍的裝飾品,固然外觀重要,但在挑選時還是需要留意許多地方,像是燈罩的類型、燈座與燈罩間的高度、是否可以調整亮度和熱度等,以免買回家後發現不方便使用。

單品推薦

來自於義大利的ACQUA DI PARMA OUD蠟燭靈感來源是來自於熏香之王-烏木,結合清新的柑橘打造,喜愛酸甜又醇厚氣味的人一定會喜歡。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的美好家香香氛蠟燭則是以調香師記憶中的味道為主打造,今年推出的新款Es Cap採用無花果葉、雪松、乾木等香調,聞起來相當舒適,很適合需要冥想放鬆時點燃使用。來自於英國的MOLTON BROWN強調環保的概念,其擴香系列的每個香氣都相當迷人,不管是大黃玫瑰或藍岸絲柏都非常推薦,且品牌還有補充瓶可以購買,可以讓居家空間一直保持同樣的氣味,環保又方便。

ACQUA DI PARMA OUD香氛蠟燭/價格店洽

ACQUA DI PARMA藍色地中海 阿瑪爾非無花果 香氛蠟燭/2,760元

SHOP HERE! 這裡買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Es Cap/3,600元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Anouche/3,600元

SHOP HERE! 這裡買

ACQUA DI PARMA 藍色地中海 阿瑪爾非無花果 室內擴香/3,360元

SHOP HERE! 這裡買

ACQUA DI PARMA 克羅尼亞之光室內擴香/3,360元

SHOP HERE! 這裡買

MOLTON BROWN 大黃玫瑰香氛室內擴香/1,980元

SHOP HERE! 這裡買

MOLTON BROWN 藍岸絲柏香氛室內擴香/1,980元

SHOP HERE! 這裡買

Source: Breeze Online

lussuoso 北歐暖心可調光融蠟燈/2,580元

SHOP HERE! 這裡買

Source: Breeze Online

lussuoso 日系暖心可升降調光融蠟燈/2,760元

SHOP HERE! 這裡買

【延伸閱讀】【專訪】關於永續Molton Brown五十年前就在做了,更讓聞香變成實境體驗,亞太區行銷經理:「每種香味代表著一個故事」

【延伸閱讀】 把浴室upgrade到精品等級!CELINE推凱旋門logo香皂,肥皂盒、棉花棒罐也變得好奢華

【延伸閱讀】 聞比吃還香!LV、HERMÈS、ACQUA DI PARMA把香菜、小黃瓜、藏紅花食材變香水基調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