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關於永續Molton Brown五十年前就在做了,更讓聞香變成實境體驗,亞太區行銷經理:「每種香味代表著一個故事」

【專訪】Molton Brown行銷經理藤本泉:「每個香味都代表著一個故事」

沐浴對我們來說是每天都必須要做且理所當然的事情,也因此我們常常會忽略這段能夠與自己好好相處的時光。與其匆匆忙忙,草草了事,不如給自己一段奢侈放鬆的享受吧。

來自英國的Molton Brown就致力於為消費者帶來頂級的沐浴享受,並在微風信義開設了全台第一間的實體櫃點。此次微新聞與亞太區行銷經理藤本泉聊聊品牌一直以來的堅持,並且搶先透露了品牌未來的新品。

永續環保是品牌基因

Molton Brown最初是一間開在倫敦的沙龍店,創立於1971年, 70年代正是工業化時期,但當時品牌就已經有了永續環保的概念,不僅使用自己調製的產品,還在沙龍店的2樓開設一間蔬食餐廳,並堅持拒絕進行動物實驗,在當時的年代是一項創舉。

這樣的永續環保概念一直被品牌延續下來,在店面可以看到許多自然素材的使用,像是竹編、盆栽。此外,自家研發的產品瓶身使用50%和100%可回收材質,另外也有100%再生鋁的瓶身,且還有販售補充包,種種設計都讓消費者感受到品牌對於環保和愛護地球的重視。

店裡的第一站-香氛桌

對Molton Brown還很陌生的新朋友,藤本泉經理推薦可以先到店裡的香氛桌好好感受自己喜愛的味道,香氛桌擺放著品牌全部系列的香水,可以直接聞香體驗,她說:「透過香氛桌可以認識Molton Brown的每個香味,尋找自己的喜好,因香水容量比較大,入手價格比較高,因此也很推薦可以從洗手乳、沐浴乳開始入手。」

專屬於Molton Brown的香氣

Molton Brown旗下的每個系列就像一個家族族譜,像是柑橘系列、木質系列等,每一季品牌會根據市場調查,為系列增加新的成員。當聊到對品牌來說要怎麼定義Molton Brown的獨特香味時,藤本泉經理回答:「對我們來說,每個香味都有一個專屬的『故事』。」像是現在全球銷售第一的「塞維亞苦橙」,當時調製的調香師是以西班牙賽維亞街道上的苦橙樹為靈感,聞到香味腦中彷彿能看到一整片柑橘田,且除了柑橘的香調,還融合了其他花香,彷彿親身走在賽維亞街道上,聞到的味道不是單一層次。

未來可期的新計畫

接下來品牌將會為旗下中性香味的Aromatic系列增添新成員-夜寐薰衣草,並陸續將市場拓展至東南亞地區,讓更多亞洲消費者有機會親身體驗Molton Brown,進行一場美好的奢華沐浴享受。

MOLTON BROWN微風信義專櫃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孝東路五段682

【延伸閱讀】王陽明分享維繫婚姻之道:「要擁有做自己的me time」,透露私下最愛MOLTON BROWN”這一味”

【延伸閱讀】 孟耿如創香氛品牌Théière:用台灣茶入香,把大自然氣味引入室

【延伸閱讀】 著迷北歐獨有的Hygge美學嗎?丹麥香氛品牌SKANDINAVISK從氣味遊歷挪威森林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