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 2022早春系列讓女神變好潮: 穿球鞋、airpods變耳環,還有這款包絕不能miss掉

Dior 2022早春系列延續之前於義大利和摩洛哥舉行度假系列時裝秀的概念,再次打破地區限制,在適逢希臘獨立革命的200週年,將回歸實體形式的首秀帶到西方文明發源地、充滿神話色彩的雅典,然而有一只包款卻搶盡了鋒頭?

於首屆奧運會場地舉辦

雅典帕納辛納克體育場,原文為 Kallimarmaro,最初建於西元前330年左右,整個會場以大理石打造,並且也是多次歷史重要事件的發生地,曾經於古希臘時期舉行過雅典娜紀念運動會,更於1896年重建後成為第一屆現代奧運會的舉辦地。

雅典帕納辛納克體育場

在燈光、火焰以及旗幟的陪襯下,這座氣勢滂沱、充滿歷史的馬蹄型體育場彷彿重生般,搭配秀間觸動人心的交響樂,不禁讓人以為回到了當年人聲鼎沸的奧運現場、又或是神聖不可輕犯的眾天神與會。

受Dior先生啟發

然而這次早春度假系列其實不是Dior首次於希臘舉辦時裝秀,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之所以會選擇於雅典展出,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早在1951年,Dior先生就曾以雅典帕德嫩神廟前,拍攝高級訂製服系列形象大片。由攝影師Jean-Pierre Pedrazzini掌鏡的這組照片,將當時1951年秋冬系列完美演繹,後來更在雜誌《Paris Match》上露出。

sourse:pinterest@reddit.com

另外,Maria也透過這次早春系列宣布,Dior將再次於雅典帕德嫩神廟前,重現70年前光彩。

與當地藝術家交流

在官方Instagram的三則貼文中可以看到,當初在Dior宣布舉辦地的之後,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馬不停蹄的趕往希臘當地,與當地藝術家 Christiana Soulou、工藝師 Aristeidis Tzonevrakis及工匠們實際走訪、尋找靈感以及合作。

source:instagram @dior

系列設計靈感與重點

在這次的系列中,Maria Grazia Chiuri除了再為女性時尚重新定調之外,而渡假系列的重頭戲一直都是她能與當地藝術工作者、工匠產生出什麼火花?在系列中Maria Grazia Chiuri以Aristeidis獨特的刺繡為Bar Jacket 和 Book Tote增色 ; 以Christiana Soulou的神話圖騰創作結合緹花技術 ; Atelier Tsalavoutas 工坊的古老製帽工藝以及透過Silk Line工坊獨有的希臘絲綢編織技術將標誌性的條紋與千鳥格紋重新演繹。

(左)Bar Jacket、(右)Book Tote
(左)Atelier Tsalavoutas 工坊漁人帽與Christiana Soulou神話提花連衣裙、(中)Silk Line工坊獨有的希臘絲綢編織技術製成洋裝、(右)飾以Aristeidis獨特刺繡的Bar Jacket

此外早春女裝中還展現了強調腰部曲線的褶襉造型、應景的希臘女神長袍,以及藝術家Pietro Ruffo以星星迷彩印花重現的運動套裝。而最後一套白色縐紗晚裝Look,則是向演繹過「利達與天鵝」的已故品牌摯友瑪琳黛德麗致敬。

(由左而右)星星迷彩印花運動套裝、希臘女神長袍、天鵝縐紗晚裝

注目包款

然而在這長達30分鐘的時尚秀中,有一包款出現了幾乎整場的時裝秀,擁有純白、純金、黑白及銀藍等多種配色,並同樣有如旅行袋般的大尺寸、較扁身的中型尺寸款以及攜帶方便小巧玲瓏等多種尺寸,各位最喜歡哪個款式呢?不過目前包款沒有更多資訊,喜歡的話可就要再等一陣子了。

參與明星

作為2022早春系列實體大秀,那怎麼能缺少看秀嘉賓呢?超模Cara Delevingne、Miranda Kerr以及演員Anya Taylor-Joy都參與這次位於雅典的大秀,而身穿流蘇長裙的Cara以及紡紗禮服並將頭髮盤作桂冠的Anya不約而同的呼應了這次雅典氛圍,而Miranda則是一身印花連身裙,營造出南歐輕鬆自在的氣氛。

而兩位代言人Jisoo與Angelababy因為疫情無法前往到現場,則是透過網路直播隔空觀賞。

更多文章

盤點10對超相像母女檔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