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重新投胎也能穿上百萬高級訂製服~FENDI複製 2021春夏高訂元素,推出限量ready- to- wear時裝版本

如果你覺得Hermès Birkin或是當時的LV x Supreme已經夠獨特、夠難買,那麼當你認識「高訂」後肯定會有種望塵莫及的感覺。

相比四大時裝週,高級訂製服週(Haute Couture Fashion Week) 集結了各品牌的頂級工藝與天馬行空般創意,是各大品牌、設計師與時裝迷夢寐以求參與的神聖殿堂。可能你會說坊間不是隨處可以看到標榜著「高訂」的店家嗎?但別鬧了!

高訂並不是自己說的算

想要成為 「高訂」 成員,需要經過法國高級時裝公會嚴格的規範:首先,就如字面上的意思必須是訂製、擁有至少二十位的匠師及員工、以及一年必須展出兩次的作品。除了這些條件外,工作室必須在法國境內,並且連續受邀高級訂製服週4次才有機會成為「正式會員」。(你沒看錯就是這麼嚴格!)

對設計師與品牌而言,進入「高訂」領域是一種最高榮耀的認可,因此當設計師在打造每件高訂時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為了將其精緻工藝與細節華麗呈現,其製作過程的繁複需要裁縫師花上150~6,000小時,才能產出一套價值百萬(甚至更高)的高訂服裝。說到這邊,各位是不是覺得高訂對我們來說更加遙不可及了呢?

如今穿上身不再是夢?

目前全球只有約4,000人有能力/資格穿上高訂,其稀有與珍貴程度讓許多人望之卻步。但FENDI女裝藝術總監Kim Jones 將他入主品牌的首季2021春夏高級訂製服系列,擷取元素轉化為適於日常穿搭的時裝,推出充滿英倫情懷與義式魅力的限量Capsule系列。

在此Capsule系列中,Kim Jones延續2021春夏高級訂製服主題,在溫柔以待與顛覆傳統間,運用單色的絲綢、羊毛面料與俐落的垂墜剪裁,詮釋剛柔之間的完美平衡。另外鞋款與配件方面,則推出以珍珠主題貫穿的首飾、鞋款和包款,也像是對FENDI經典的回顧。

FENDI將在2021年4月中旬起於特定門店開始為期兩週的販售,在Kim Jones和高訂的魅力加持之下,相信到時必定掀起一波腥風血雨,然而也讓人不禁開始期待Kim Jones將在這之後持續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

更多文章

盤點10對超相像母女檔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