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花火節衝一波,煙火看完也要填飽肚子,四間吃貨必收清單

來到澎湖除了賞煙火、大啖海鮮之外,這裡很接地氣的咖啡廳與甜點,也絕對值得一試。一路從馬公市區吃到西嶼,不管是職人精品豆咖啡館,還是看海踏浪的沙灘咖啡廳,傳統復古的豆花店,甚至是用仙人掌做蛋糕的老街名店,一次全部收錄,是到澎湖也絕對不無聊的美食踩點行程。 

二馬豆花

二崁聚落內有幾間很出名的店家,其中遵循古法製作的二馬,從豆花、糖水、擺設都十分復古,因此聲名遠播,成為觀光客必吃小點。

菜單很單純,都是以古早味的材料為主,例如花生、紅豆、花豆等等,其中花生口味的豆花真的非常特別,取代一般認知裡的花生仁,二馬豆花用的是花生粉,炒過之後的花生粉,看起來平淡無奇,但入口後的香氣,遠遠超越對花生的期待,搭配特製的糖水,讓花生與紅糖的香甜一起釋放,這看似有趣的新吃法,其實是當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古早味,來到二坎一定要試試看,最傳統的復古味。

及林春咖啡館

提到澎湖看海咖啡廳,大家一定馬上反應「及林春。」距離市區20分鐘的車程,抵達林投公園就可以看見及林春。座落在公園內的絕佳地點,不需要頂著烈日,可以坐在樹蔭下看海,很神奇的是,旁邊就是知名的隘門沙灘,充斥著水上活動與大量的遊客,但及林春前面的沙灘,居然空無一人,真的非常適合放空悠閒的度假模式,帶著寵物旅行的飼主,也可以放心讓毛孩們奔跑,不會打擾到其他遊客。

咖啡館裡除了咖啡、糕點之外,還有販售及林春自釀啤酒,但著果香的清爽口感,非常適合海邊的氛圍,戶外的座位比起室內受歡迎很多,能望著大海來一杯清涼透心,假期!就該是這樣完美。

source: facebook @GillyPrimavera

麗洋仙人掌蛋糕

澎湖除了海鮮有名之外,最容易跟澎湖黏在一起的單詞第二名,就是「仙人掌。」在市區就可以看得見滿街的仙人掌冰,但當地人最推薦的仙人掌單品,居然是「仙人掌千層派。」

位於老街的麗洋手作伴手禮,雖然算不上是老店,但2012年開幕的它,現在已經獲得澎湖美食扛壩子地位,窄小的老街擠滿排隊進入的人潮,大家都是衝著這一塊,主打清爽不甜膩的仙人掌千層蛋糕而來,入口即化,微酸清甜的食感,真的是1分鐘可以吃一塊的程度!除了仙人掌千層之外,店內最有名的起司蛋糕,濃郁的起司味,卻沒有過度油膩的口感,尺寸大小也剛好,再還來不及膩之前,就已經完食。

source: instagram @liyangcake

在老街裡,除了老店美食與古蹟之外,在各式各樣的伴手禮夾擊之下,用仙人掌千層突破重圍的麗洋,真的是澎湖必吃推薦!

伊索拉咖啡

市區裡的咖啡店,有幾家老的很有名,不管是澎湖最老的巴里園冰菓室,或是擁有超可愛復古餐點的風信子咖啡館,都可以從裝潢裡看見歷史的痕跡,距離他們不遠的伊索拉咖啡館,位在三角窗的位置,外觀有點民初復古灰,搭配綠色的窗框,在一片海鮮餐廳裡,非常顯眼。

店裡空間不大,但位置很多,到訪時年輕男老闆安靜的坐在角落看書,直到問起推薦哪款豆的時候,就像是開機成功一般,熱情的介紹店裡的冠軍豆、自己喜歡的,還有多種味道的分析,專攻精品豆的伊索拉咖啡,價格不高,卻可以喝到很棒的咖啡,在馬公這個靠海的城市,這樣的咖啡館真的很討人喜歡,悠閒的咖啡時間,配著在屬於市區淡淡的海風味。

更多文章

微風女神節封面人物Akemi香月明美
BLACKPINK Lisa LLOUD曝光豪宅豪車
Piaget台中大遠百專門店
LOEWE「Crafted World」上海展覽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離任
LONGCHAMP+ART HAUS x AMI快閃店
TOD’S 2024春夏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