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鞋款YEEZY能不能成功擠身千萬鞋王寶座? 蘇富比即將拍賣第一代鞋款原型,看準它的賣點在哪裡?

歷經 Lil Nas X 與 MSCHF 聯手推出的人血 NIKE AIR MAX 97 事件,讓 NIKE 成為炎上關鍵字,而這股態勢在Sotheby’s(蘇富比)宣布與Suede One合作,即將在 4 月16 日~ 21 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出Kanye在2008年葛萊美頒獎禮上所穿球鞋後,更是讓 NIKE 的熱度再次攀升。

source: twitter @LiNasX

這雙 Nike Air Yeezy 是 Kanye West 在跳槽到 adidas 前,與 Mark Smith 共同開發的 Yeezy 鞋款原型,除了本身作為初代鞋款的紀念性意義,被 Kanye 在葛萊美頒獎典禮表演時穿出,這雙鞋子更是打破運動品牌只找球員開發鞋款的慣例。

在輪廓設計上有別過往球鞋的既有框架,正如蘇富比的相關負責人 Brahm Wachter 所說:「Yeezy 現在已經成為歷史上最重要的運動鞋和生活休閒品牌之一,這 (Nike Air Yeezy) 對整個 Yeezy 系列的發展至關重要。」可說沒有當年這雙鞋的開發,就沒有現在搶破頭的 Yeezy 鞋款。

source: youtube @Sami Ibrahim

目前這雙鞋的預估拍賣價來到了100 萬美金 (約台幣 2,800 萬元),有望和之前同樣創下天價拍賣紀錄的兩雙 Air Jordan 1(當時的拍賣價是 56萬美金,約台幣 1,500 萬元)一爭蘇富比史上最貴運動鞋的頭銜。

source: twitter @Sothebys

而在這之後將接棒 NIKE 話題度延續使命的,則是品牌通過 Nike Refurbished 推出的救「舊」鞋計畫,看好 NIKE 球鞋在二手市場的潛力,總公司通過回收,並將損壞部分進行修補,之後以折扣價格於 15 間店舖再度販售。

source: NIKE official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