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本海默》引二戰熱度!Ground Y與日本「怪物藝術家」推聯名系列,詭譎風格微風信義獨賣!

Ground Y與日本二戰後知名藝術家田名網敬一推聯名系列

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的全新電影《奧本海默》再次以人物傳記為主題,述說原子彈之父奧本海默在二次世界大戰時,創造出原子彈的心路歷程。電影一推出就受到熱烈的討論,除了因與《芭比》一同上映,被網友以「芭本海默」等迷因帶出話題,電影論及二戰時於日本投下原子彈的狀況,因此這部電影也在日本被廣為討論。有些日本人認為應該抵制電影的上映,應該要顧及那些遭原子彈襲擊的生還者,以及受難者的家屬,也有日本人認為應該要謹記這段歷史,同時也能得知美國人對於二戰投下原子彈的看法。

如炸彈般鮮豔的色彩與詭譎的風格

二戰無疑對於日本來說有許多不同方面的影響,而日本知名的藝術家田名網敬一就是其中之一。在1945年二戰期間,年僅9歲的他在東京遭受空襲的轟炸畫面在他心中留下深刻的痕跡,因此他的設計風格猶如爆炸般的震撼,以瑰麗的色彩,搭配如怪物般特色的視覺效果,呈現詭異又瑰麗的風格。

本次山本耀司的支線品牌Ground Y就與田名網敬一再次攜手合作,設計團隊特別選擇了他在60到70年代期間繪製的作品,搭配「山本耀司」式的剪裁輪廓,讓衣服也變成了一件獨特的藝術品。

Ground Y x 田名網敬一聯名系列,設計團隊挑選他在60至70年代的畫作呈現。

是買衣服還是買藝術品?

每款服裝都選用1到2幅田名網敬一的作品,將山本耀司的黑色風格與鮮豔的畫作搭配起來相得益彰。像是由三層面料組成的衝鋒外套就印有田名網敬一的兩幅作品:正面是《A Woman with a Mole-A》(一個有痣的女人),背面則是《Hi-Lite》(高亮),此聯名系列於Ground Y微風信義店販售。

山本耀司風格的黑色風格與鮮豔的畫作搭配起來相得益彰

單品推薦

(左至右)田名網敬一寬幅翻領襯衫、田名網敬一圓領短袖上衣、田名網敬一翻領長袖襯衫

(左至右)田名網敬一前衩短袖寬上衣、田名網敬一高領角形衝鋒外套、田名網敬一反向抽縐上衣

【延伸閱讀】LONGCHAMP聯名搞怪藝術搭檔「TOILETPAPER」,Le Pliage®摺疊包上法鬥叼的煙斗是品牌創辦人的

【延伸閱讀】 今夏最欠買的涼鞋!Chloé × Teva把經典織帶綁上蝴蝶結,三種色系超好搭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