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與前三宅一生設計師 推出家居服系列,在家也能穿出仙氣

攜手設計師打造聯名系列一直是Uniqlo的拿手好戲,Jil Sander、JW Anderson以及最近新登場的Marimekko,無一不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時尚品牌,也因此每當聯名系列發售時總是造成瘋搶,而如今Uniqlo那一字排開的豪華設計師陣容將再次迎來全新成員—Mame Kurogochi。

Uniqlo合作的這位設計師是誰?

極簡風格一向是Uniqlo主打,而今次加入的女裝品牌Mame Kurogochi,其設計師黑河內真子(Maiko Kurogouchi)更是其中的箇中高手。當時畢業於東京文化服裝學院的她,並未立即投入自身事業,而是選擇前往日本極簡大師三宅一生Issey Miyake底下任職及磨練了三年時間,直至2010年才正式創立了自身品牌。

她也曾與Tod’s聯名

在黑河內真子另起爐灶之後,其作品風格深受各界喜愛,使她先後在2014年與2017年獲得Mainichi Fashion Grand Prix最佳新人設計師獎,以及Fashion Prize of Tokyo。在去年,她更受邀《Tod’s T Factory》計畫,為Tod’s D-Styling包與其衍生系列上以自己的專屬風格。在黑河內真子作品中,可以看到東西方文藝的融合、新舊時代的痕跡,流露無遺地在她的服裝,與她本人一樣,時時刻刻散發出宛如仙女般的清新脫俗感。

Uniqlo X Mame Kurogouchi 聯名系列

「女人的身體沒有直線,我期望創造出能輕柔地落在女性身體上,並展現自然曲線的服裝。」在這次Uniqlo X Mame Kurogouch家居服聯名系列,包括有背心、連身裙、針織衫、Bratop、內衣等約18款單品,讓每一種體態的女性都能穿得舒適自在;全系列以大地色系貫穿,能與各膚色映襯。內衣系列除了作為私密衣物,也能與外衣搭配出時髦不失禮的裝扮。

設計師Maiko Kurogouchi提到:「作為設計師,我所面臨的其中一項挑戰是透過貼身衣物提升女性的舒適度與美感。內衣是每天必備的單品,也是人們起床後第一件穿上的服裝,穿著內衣時,我們應該是要感到舒適與自在,因此我希望這個系列能帶給大家健康而愉快的生活。」

(由左至右)無鋼圈美型胸罩/790元、Mame 無鋼圈美型胸罩(網眼)/790元、Mame AIRism BRATOP細肩帶背心/790元

內衣採用了Uniqlo獨家AIRism材質、3D針織技術打造,強調穿上也能輕鬆切換生活場景的無鋼圈胸罩與BRATOP為系列首推,無鋼圈美型胸罩不只能襯托胸型,肩帶網眼設計能替炎熱夏季緩解穿著內衣的悶熱感;Bra Top背心則運用了AIRism材質,削尖、平口、挖背的設計細節,都能讓女性展現更自信的體態。

(由左至右)Mame 3D織法羅紋長袖針織衫/1,290元、Mame 3D織法羅紋短褲/990元、Mame 3D織法羅紋開衩設計長褲/1,490元

當居家與辦公在空間與時間上已無明顯界線的非常時期,需要的是能同時兼顧家居服與外出服需求的單品。 盡展女性曲線的圓弧V領微喇叭袖針織衫、正值當紅的貼身五分單車褲以及垂墜開衩長褲,既能修飾腿部線條,同時保持居家生活的時尚與優雅。 全系列單品將在 6月18日(五)於全台特定門店正式上市 。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