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涼拖鞋是時尚災難、配上襪子更是NG穿搭!今夏最潮的六大聯名款,連小賈斯汀也入坑

在你的心中涼拖鞋是怎麼樣的存在?是不想穿鞋時的替代?還是在穿搭時重要的一環,甚至是時尚的一部分呢 ? 除了上時裝秀、聯名,改造更是樣樣來。但羅馬並非一天造成, 涼拖鞋能在時尚界立足,肯定跟以下這些聯名拖鞋脫不了關係。如今各品牌再度偕同聯名 涼拖鞋強勢回歸,面對今夏即將點燃的涼拖鞋大亂鬥,這些必備聯名款千萬別再錯過了!

打破涼拖鞋與時裝的界線

大家最常看到的是Suicoke或是Crocs ?將時間往前一點,Dr.Marten、Island Slipper或是更貼近生活的「Nike拖」、道地的藍白拖?但將涼拖鞋帶回時尚界視野的其實是Havaianas夾腳拖。當時顏色亮麗、圖案鮮明且實穿耐用的夾腳拖,迅速地獲得了大家的喜愛,幾乎國內外所有明星都人腳一雙Havaianas,也是因此品牌受到了Jean Paul Gaultier的賞識與邀請一同合作時裝秀。看看那些穿著夾腳拖在秀場中遊走的Model,誰敢說平價不能時尚呢?

首雙聯名涼拖鞋的誕生

不過說到底是誰先開啟精品與涼拖鞋的聯名之路,答案肯定會讓大家跌破眼鏡,竟然是拒絕和Supreme與Vetements聯名的BIRKENSTOCK。2006年時UNDERCOVER率先找上其合作打造Gizeh聯名鞋款:黑色鞋側印有UNDERCOVER Logo字樣,並且鞋身上可以強烈感受到品牌的風格以及獨有的皮革處理。當時雙方在選擇聯名鞋款時,並未選擇品牌最具代表性的鞋款,而是選擇了Gizeh(唯一一雙夾腳拖式BIRKENSTOCK)。

source: pinterest @skelemitz.wordpress.com

細數歷年經典聯名涼拖鞋

在這之後雖然未開啟像現在的聯名盛世(亂象?),但在這期間仍有誕生一些不可錯過的經典作品,例如在三個月後隨即發佈的CLOT Royale x Visvim Christo,另外還有BAPE、WTAPS也在多年後便開始與Island Slipper聯名,至今仍是一代人的經典回憶。除了這些日系品牌外,後起之秀的涼拖鞋品牌Crocs也與許多潮流、精品或是速食店(?)進行聯名,那麼哪雙才是大家心目中最具代表性的聯名鞋款?以下再帶大家回味

CLOT Royale x Visvim Christo

說到聯名涼拖鞋怎能不提到這雙Visvim Christo,到現在它仍是許多人心中的代表,金色搭扣細節配上Clot一尚擁有的中國風格與圖騰,在那時這雙鞋穿到腳上的價格可是剛好能買一只Apple Watch呢~

source: pinterst @juicestore

F.C.R.B. x Nike Benassi

大家一定會想說關Nike拖鞋什麼事?很簡單,原本只有運動時才會穿上的鞋款,在G-Dragan穿上後竟然火紅到人腳一雙,甚至還要找代購才買得到一雙普通Nike拖鞋。可想而知品牌也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全名「皇家布里斯托足球俱樂部」的F.C.R.B原本是SOPH.旗下的支線,其致力於將運動融入到生活的理念與Nike不謀而和。這款拖鞋由合成皮革製成,鞋面上具有聯名品牌FCRB和Swoosh Logo,並以三種不同的顏色呈現:黑色,白色和海軍藍色。

source: HYPEBEAST

nonnative x Suicoke

相比其他Suicoke聯名鞋款在外觀重複性實在太高,這雙由nonnative打造的聯名鞋款更是深得我心。Suicoke標誌性的Vibram厚實鞋底搭配上黑色皮革和硬件細節分為兩種款式:飾有搭扣厚皮帶以及腳趾支撐的羅馬風格款式,和相較簡約卻不失質感的夾腳拖款式。

source: instagram @suicoke_official
source: instagram @suicoke_official

Valentino x Birkenstock

看來Birkenstock的確選擇了比較有益處的品牌進行聯名?這雙在2019年巴黎男裝週上出現的鞋款,是由Birkenstock經典的Arizona鞋款製成:其中黑色款式大大地將Valentino Logo印上;另一款式則是以Valentino標誌性的亮紅色詮釋,兩種款式皆在鞋墊處蓋上了Valentino的專屬鋼印。

source: YOOX
source:instagram @maisonvalentino

Crocs不愧是為聯名的大宗,截至去年,品牌共同演繹了許多令人驚艷、甚至有點怪異(?)的鞋款,但我們就總是被那些怪異的鞋款吸引不是嗎?就如KFC Crocs來說,能不入手嗎?

KFC x Crocs

繼Cactus Jack x McDonald(麥當勞)之後,肯德基也發起了聯名,也許不是最時尚,但其設計與搞怪的心意相信大家都有感受到吧~KFC標誌性的紅白間隔鞋底,配上隔著螢幕都能聞到的上校炸雞印花,上頭再外帶兩個雞腿jibbitz,看著口水都不自覺地流下來。

source: CROCS

Alife x Crocs

不得不為Alife喊兩聲「Bravo~Bravo~」,這個紐約潮牌向來推出多款聯名鞋款而聲名大噪,而Alife在這兩雙聯名鞋款Sock Crocs和Art的設計只能用驚艷來形容,除了將涼拖鞋直接以運動襪做成鞋筒,還利用立體裝飾把整個紐約市搬到Crocs鞋面上,這些不同以往的3D列印jibbitz,彷彿雕塑般聳立在鞋楦上,完全將涼拖鞋拉抬至藝術收藏等級。

source: ALIFE

Chinatown Market x Crocs

天天喊著想念大自然,卻被困在都市叢林的人們可以認真考慮購入這雙鞋了。整雙鞋覆蓋上了人工草皮,看上去除了療癒還是療癒,我想就連不愛戶外活動的人們都迫不急待想穿上它,奔向大自然了吧!

source: @chinatownmarket

BALECIAGA x Crocs

「媽!我終於也登上時裝週了~」當Demna Gavasalia將這些鞋送上Runway參加他的SS18秀時,Crosc肯定有這種感覺。這雙聯名Crocs的特色就是有著恨天高的厚鞋底,粉紅色鞋身配上BALECIAGA專屬Logo jibbitz,為Crocs鞏固了其在時尚史上的地位。

source: twittwer @fashion_spot

「NG穿搭」其實一點都不NG

相信大家都看過襪子與拖鞋的搭配,這種拖鞋穿搭雖然引起了兩極的評價與討論,但再經過愈來愈多明星的演繹之後,這個搭配方法不僅延燒到潮流界,就連時裝界也為之瘋狂。但其實這種穿搭方法早期多由黑人及運動員詮釋。緯度較高國家因冬天需要禦寒,夏天需要保濕;而運動員則是為了能在移動到訓練場之外的地方時,方便穿脫及減少球鞋磨損。如今無論走到哪都能看到涼拖鞋配上襪子的穿搭,尤其再不久即將到來的夏日,涼拖鞋肯定是所有潮人與品牌的注目焦點。

source: instagram @crocs

今夏絕對不能錯過鞋款,你選好了嗎?

從Visvim Christo涼拖鞋開始,涼拖鞋彷彿倒吃甘蔗、越活越精彩。人們愈來愈願意為其買單的意願下,一雙雙設計新穎的鞋款也接連誕生,在涼拖鞋漸漸成為主流穿搭的同時,雖然伴隨著「鞋履投資客」的有機可趁,不過耍帥比什麼都重要,以下這些今夏不可錯過的聯名拖鞋,你還在猶豫什麼呢?

Palace X Crocs

此系列Palace搭載了Crocs的經典鞋款Clog作為聯名主軸,鞋身色彩以棕色迷彩呈現,與以往多數的素色有別,而設計重點則是裝飾在鞋身上特殊的Jibbitz們和專屬的金色Palace Logo。

source: instagram @crocs

BEAMS X Crocs

早在2020年雙方便有過首次合作,讓大家意識到原來Crocs可以這麼不像Crocs。這次BEAMS再度攜手Crocs,將釣魚背心的元素和COBRA搭扣帶至鞋款上,並為Clog鞋型配備全新上戰術配件和功能性元素,增添鞋款的戶外與軍事風格。

source: instagram @beams_official

聯名鞋款共分為兩種款式:「Outdoor」和「Military」,包含橄欖色、黑色以及灰色。在「Outdoor」鞋款,BEAMS延續了釣魚背心的網狀口袋,以及拉鍊式口袋和一條橫越鞋面的機能搭扣。「Military」從飛行員的頭盔包和MA-1飛行夾克取得靈感,鞋款則配備了更大的拉鏈式口袋固定於腳背上方。

source: instagram @beams_official

Drew House  X Crocs

即便遭到「貝嫂」Victoria Beckham的打槍又如何!小賈斯汀個人品牌Drew House也搭上這股聯名發潮,更在一上市隨即被搶購一空。以Clog鞋款為基底,並由第一次聯名的黃色轉換成淡紫色,鞋面上也有各種加大版的卡通Jibbitz鞋扣。相較之下這雙Crocs的細節並不多,但由「帶貨王」小賈出品肯定是銷量的保證。

source: instagram @crocs

NEIGHBORHOOD X Vans X Suicoke

只能說在細節的展現上,日系品牌仍是時尚產業的箇中翹楚,這款由NEIGHBORHOOD和Vans、Suicoke聯手推出的聯名鞋款是由KISEE-like鞋款改良而成,整雙鞋從顏色到佩斯利圖騰都有著NEIGHBORHOOD傳奇色彩的標誌性DNA,並且鞋上也有著NEIGHBORHOOD品牌的精髓—品牌標籤。

source: instagram @suicoke_official

NEEDLES X Suicoke

說到NEEDLES,或許大家會對於其品牌的條紋運動褲和蝴蝶Logo比較有印象,不過這雙鞋已經是NEEDLES和Suicoke的第三次合作。如木屐的外觀造型配上延續上一聯名鞋款的Vibram鋸齒大底。這雙鞋可以像積木一樣夾在一起,以便收納和攜帶。另外鞋上的印花也是源自NEEDLES的獨有設計,包括棕色熱帶植物、黑色熱帶花卉以及綠色佩斯利圖騰。

source: instagram @suicoke_official

TAKAHIROMIYASHITATheSoloist X Suicoke

在這次聯名中TAKAHIROMIYASHITA大幅度的更改了Suicoke的基本鞋型,並在外觀上TKAHIROMIYASHITA TheSoloist 延續使用了該品牌2021春夏系列的有機米色針織物。為了讓輕薄材質能更貼身舒適,鞋款分為兩種款式:露腳背的綁帶設計和魔鬼氈款式。這款涼拖鞋的鞋面靈感來自越南醫療用鞋,並在鞋側有著隨鞋款尺寸不同大小的品牌Logo。而在鞋底部分,雖然半月型的槓桿設計能讓行走起來更輕鬆,不過穩定性就沒有基本鞋型來的好。

source: instagram @suicoke_official

當然除了向潮流靠攏或發起聯名之外,也有些品牌是靠著自身吸引力和其設計特色成功吸引消費者,好比汲取靈感來日本傳統分趾襪的xVESSEL  TASSEL TOE SLIDES,搭配上麂皮流蘇散發出濃濃的美國西部風味。又或是擁有UNDERCOVER字樣只要穿上便不想脫下的棉拖鞋,酷似飯店拖鞋的外型在內外皆採用了全棉包覆。

source:xvessel
source:undercover

相信大家對於涼拖鞋已經有了更深入的瞭解(原來拖鞋是經歷這樣一步步才站上潮流的前端),並且對於這種穿搭方法也有了全新的改觀。在立馬上網下訂涼拖鞋之前,別忘了!下次別再調侃那些涼拖鞋穿搭的友人了,他們只是走得比較前面,但可一點都不NG~

更多文章

盤點10對超相像母女檔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